close




開往新天王寺的JR上隨手來一張~

老實說,這次旅行時我真的懶得拍照,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照片很少,不然就是沒有什麼主題的亂照,

真正精采時刻,我都懶的從包包拿相機出來了,所以回來整理照片,總有些錯厄,我拍了些什麼?!

照片好少就算了,重點的都沒拍到,然後最重要的幾張居然是沒對到焦…暈~

只好就挑一些清楚的來貼了…但照片還是少的難選,誰叫我懶得拍照?!其實有時是因為手上買太多東西,

或是相機在包裡不好撈…回來後真惋歎!!




轉到天王寺的電鐵,我們要買電鐵,看一天刊板上的路線和車資是200丹(約NT60),真心覺得在日本走跳,

最花費的就是車資,平時看這100、200丹好似沒啥,但認真給它按一下計算機,卻驚人的發現!累積下來很可觀!

其實天王寺到日本橋一點都不遠,只要過三站,轉一條線而以…

太久沒有用電鐵自動購票機購票了,只有印象是先投錢,但我還是不小心在螢幕上亂按了一下,

結果,看不懂,反正就先投錢,等要的票價燈亮了,按下去,票就出來…

後來2天都用Kansai Thru Pass,所以地鐵就不需要再買票了~好懷念這機器~




剛有說因為懶得拍照,第一天到日本橋站在找5號出口一團亂,我就沒有拍照了,主要是要推行李天黑又要認路,

深怕找不到飯店,所以也沒啥心情拍了。這些照片都是幾天下來,偶爾心血來潮拍個幾張拼起來的,所以方向是相反了…

這是最靠飯店的日本橋6號出口,6號出口出來除了有三井住友銀行外,左邊還有一間全家,這間全家

我個人還滿喜歡逛的,因為東西齊全又很多限定品。不過,飯店前面這條路不太安全,晚上出來喝醉的人或怪人一直看你。

所以這間全家,也變得人怪怪的之外…空氣間還充著尿味…很噁…後來就很少去了。



日本橋站雖然6號出口是離飯店最近,也不用過馬路,但是它沒有電梯,有電梯的是斜對面10號出口,

本來正對面馬路的5號出口也有電梯,但在地鐵站要走到5號出口,必須要爬又上又下的樓梯,有行李實在不方便,

而且原本在地鐵站往6、5號的出口…係乎封住了,必須改道等於要繞一大圈…如果沒有行李倒是還OK~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要走比較遠,到10號出去去坐電梯。




各式各樣的定食,其實住在這裡我們跟本不會想吃這些店,因為晚上回來經過時,都覺得它們怪怪的,

門口都站一些很怪的人外,店也黑黑的,看起來有點髒髒的感覺,再加上飄出一些很…噁的肉味…

所以我們主要吃的都是心齋橋裡的餐廳,感覺比較安心點。



住的對面有一間7-11,第二天的早上6點多衝去對面買早餐,以為會有不錯吃的東西,沒想到這間7-11

比我們想像中小好多哦!東西很少又很擠?!又黑矇矇的沒有以往明亮感。

我個人比較喜歡再往下走的7-11,那間很大也多,東西很好挑之外,還有很多這間沒有賣的東西。

而且那間店員有一位阿多阿,迷呀說:阿毛,她的日文比你強很多耶!

拜託~我也只會五十音…拿出來真是見笑~可是阿多阿最強的是,她完全沒有外國人口音,講的非常地道…

而且最最讓我激賞的是…她很會認錢幣…我拿了尾數零錢要付錢,結果她居然幫我換了正確的金額,

退給我我拿錯的零錢…這真是挫敗~因為我在第一天還跟迷呀說:我現在很會認錢幣了~

其實,我只是太緊張!面對地頭蛇阿多阿…總會驚慌~拿錯錢很正常!





再來就會經過停車場,和這棟怪異到不行的大樓,因為這大樓是在飯店隔壁,白天從飯店窗口就可看見

大樓的門口、後門、四週站了非常多位保全伯伯,本以為只有一天,沒想到連幾天出門都看見!!實在很想知道

裡面到底作啥?!從門口只能看到黑漆漆的一片門,門旁邊好像寫"招幕"但是招幕啥呢?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感覺不太像正常的招幕,很神密!保全伯伯們到了旁晚就會撤離…所以說這條街…怪怪地…



晚上回來時這條街上會充斥著烤肉味,因為中間有一間我沒有拍的烤肉店,經過時店門口會大聲播著受電視訪問的影片,

門口的透明冰箱裡放著真空包裝牛腿肉,大很概五、隻排排一起,每晚經過都會看到那些真空包牛腿肉,

但店門口卻很空盪,感覺好似沒有客人?!

我跟迷呀都覺得那真空牛腿肉,好像這麼多天應該都是同幾隻,應該只是放給客人看的。

而且我們都覺得店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有點噁心…




再過來就是黑門中川店,它是緊鄰著飯店隔壁一間店,黑門市場裡有中川超市,後來逛到黑門市場才

知道原來超市每天還有鮮料直送這間餐廳,中川超市非常大間看起來好想逛,但無奈是最後一天,

已經無法買生鮮類的東西,只能買它們家的草莓來吃吃!





大阪華盛頓飯店的招牌,小到不能再小,走過頭都不會發現這裡有一間飯店,因為它連招牌都沒有掛…

可能有跟台灣旅行社合作,所以這間幾乎住的都是台灣人,也是有些外來客,某天清晨還看到好像是

東南亞的人士,在飯店外的走廊上打包行李,還舖了地舖,把日本買的零食、藥妝全都丟在地上,再

整理打包入行李;旁邊同行人居然有人在地舖上睡覺…感覺…很像流浪漢,因為他們實在買太多太多!

都一堆山一樣的日本商品,旁邊放著五、六個皮箱…打包的人一直在硬把東西塞到行李箱裡。




要進大廳前會看到這間中國餐廳招牌,正確的位置我還搞不太清楚,我猜是在飯店二樓吧~

除了這間中國餐廳外,要進門前左手邊有個樓梯是往下,地下室還有一間海鮮燒烤店,

目前好像主打燒干貝,常常晚上回來都會從地下室飄出烤海鮮的香味~

飯店很搶錢~




因為第一天太累了,我忘了拍照…所以照片也是後面幾天隨便拍的…

這次我們是住8樓,不過飯店的格局還滿怪的,要轉一大圈才會到我們的房間~

本以為這間飯店沒什麼人的感覺,結果我錯了!第一天晚上凌晨一點開始,隔壁房的就一直燥動,

吵到不行,一群日本女生在狂笑、狂叫…因為隔音很差,這一整條走廊的房間,只要有人在房間講話,

都穩約聽得到,再加上半夜洗澡、沖水聲音一直回響,第一晚我根本都沒睡吧!迷呀晚上還夢見演唱會…

隔天很五點半要起床,第二晚我累到直接倒下就睡著了…外面的聲音都聽不見了。

不過,起笑的日本女生好像星期日就退房了。第二晚除了沖水聲,其它聲音都沒有…




讓人覺得小欣慰的是,華盛頓要比上次City大一些,走道也寬多了~

椅子可以正面拉出來坐,不用斜坐也不會卡到床~




看~放行李兩卡後還有這麼多空間~果然大很多~





之前行李都還不能平行放下來,這次除了可以平放外,還可以打開到最大耶!

也不會卡在牆上,整理行李變更方便!



床也比city大一些些,飯店配的枕頭很怪,我是蕎麥枕,迷呀的是羽絨枕…不知為何有這種組合?!

不過還好之前有睡過綠豆枕,所以硬的枕頭我來說還OK~因為比較怕旅行睡眠問題,除了第一天一直被吵

和每晚一直會被熱醒之外,後面幾天都睡的非常好~我猜應該是太累了~



一樣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日本的飯店差不多價位的廁所應該都是這規格吧~

雖然設備有點舊,但使用起來不影響~只是迷呀說這間廁所讓她進去以後頭很暈,後來我發現

應該是地板不是實心,人走在上面會晃…這還滿怪的。




這次旅行只有二天泡澡,其它是太累或太懶…其實泡澡後會精神比較好~

不過,這次我覺得大阪的水變滑滑的,有種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的滑感,像沐浴乳或洗面乳在台灣大概沖個

五次吧~就會有種咕溜的乾淨感,在大阪沖了十次都還是滑滑滑,都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

作飲用水時倒覺得很正常,水很好喝沒有台灣的消毒水味或異味!




更小的冰箱,這次連冷凍格都沒有,華盛頓飯店執行環保概念,所以不每天提供牙刷組給客戶用,

只有第一天Check in時會給依人頭給一組牙刷組。冰箱也是自已到房間後開開關,冰箱才會正常運作…

而且冰箱沒有很冷~冷氣也是半夜自已會升溫…




飯店最大的賣點是離道頓堀非常近,從這邊進去就是金龍拉麵和本家章魚燒還有foverever21~

交通位置非常便利,離日本橋地鐵也很近,難怪這間飯店生意非常好~

某天往其它樓層看去,每間房間都亮燈耶!




看~就是這麼近,從房間的窗口看出去就是道頓堀~讓我們每天都想出去逛逛再回來~



從飯店出來後往右邊走就可以到心齋橋了~也可以往日本橋去~晚上日本橋從河面看去非常美!人也不多~



道頓堀路口處,建議晚上如果要去心齋橋,最好從這條道頓堀過去,如果從其它條路去心齋橋,

會遇到很多特殊行業的人在路邊招客人。基本上我是不太怕啦~因為他們看得出來你是外國人,跟本不會跟

你搭訕。迷呀說很恐怖,下次不要走別條路過去心齋橋。

其實不論是哪一條路,都一樣會遇到那些人,因為心齋橋的夜生活是很熱鬧的…

左邊那間紅色招版就是藥妝店,我們住在這裡四天,天天都會去報到,甚至一天會去兩次補貨~




這間藥妝店很多東西都要比心齋橋裡的藥妝店便宜很多,而且貨源充足,像足液貼就只有在這間

藥妝看到,其它間都沒看到。最讓迷呀吃驚的是,這間藥妝店居然有賣 - 雷神。

原本已經累翻的我們,連講話都有氣沒力摸們,她突然像被雷打到,精力充沛大吼:阿毛!是雷神耶!

"電神是啥?"我的腦袋一直出現問號???難道是現在小學生最瘋迷的卡通嗎?這應該只有噗弟弟可以跟她

交流雷神這麼興奮的資訊。那我現在要打給噗弟弟嗎??也許電話那頭的噗弟弟聽到雷神也像被雷打到一樣大吼"雷神"..........

即然如此,這次旅行就借用雷神來起名好了……(為何買個伴手禮內心會有這麼多OS......)



雷神原來是在台灣7-11賣到斷貨的日本進口巧克力,迷呀說非常非常好吃!叫我也要買一些。

所以當下我們就決定把雷神帶回台灣分享給同事們。回飯店放好東西打算再多買二個雷神給阿減和阿印嚐嚐,

結果…雷神那一格已經全空了;我們強烈懷疑是藥妝店的大陸售貨員小弟,看我們掃貨之後,默默的認定它是台灣最火紅

的巧克,也把架上全掃貨…拿去淘寶打著"台灣最火"賣了吧!!

不過,還我和阿減有搶到一個,個人覺得…其實吃了並沒有被雷打到的感人美味,但味道算是不錯!!而且不會太甜。



以上,其實第二次到日本回來後,我覺得日本人好像變了,他們變的似乎不再那麼緊張,對於以前說一是一的規範

好像也鬆解了,從街道的乾淨度來說我覺得有很明顯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