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小時的爬山訓練,我們從佐賀到博多後,準備來享用博多達人推薦的博多必吃 - 牛腸鍋,

聽博多達人說這是人間美味呀…她吃過後非常激賞強力推荐給我們,建議來博多一定要嚐嚐,

說牛腸超級好吃的,讓她一吃再吃,花撒滿天~

因為她說博多遍地都是牛腸鍋店,所以沒有特別指定要吃哪一家。

 

於是我上網作功課,打算找我們最方便離行程最近的牛腸鍋店,按排是在第四天的中午,正好是在

博多JR站這附近,於是找到笑樂這間,評價不錯而且又是在博多JR站的10樓,非常方便!

於是一下車後我們就直奔10樓,到了10樓我們有點傻眼了…

天吶!這裡是美食聖殿!!超級漂亮又超多間的餐廳。

 

好幾楝的美食街全都連在一起,加起來應該有50幾間以上的餐聽可供選擇!!讓人眼花撩亂的美食呀…

重點是它綠化作的非常非常好!!可以讓人有在戶外用餐的錯覺。

 

我們在10樓眾多餐廳中找笑樂,我們打算吃完就要開始這個旅程最讓人興奮的景點之一,

就是血拼去了…也因為趕路加上太興奮,沒有太多時間拿出相機慢慢拍照了…只有拿手機比較方便行動拍照。

從笑樂之後…100N就收到包裡,一張都沒拿出來拍!連隔天的一整天血拼行程,

我只有拍了郵局…之後完全沒有在拍了,因為沒手也沒有時間拍照了…

 

綠化實在太厲害,所以多拍了幾張。這些樹和石頭還有草全都是真的!!

可能是因為接近午餐時間,非常多的人潮在這邊用餐,甚至熱門餐廳都還要排超長的隊…

所以這條美食街變的非常吵…

 

僅用樹隔開區間的餐廳,我覺得環境真的不錯,但是非常非常的吵雜,四週沒有牆隔開聲音,

跟朋友聊天都很吃力!!

 

我們依著指示牌幾乎要走到底,才找到笑樂的位置,非常隱密的角落,美食街上一直飄出煎肉和烤肉,

及各式各樣料理的味道。

 

往裡面看似乎用餐的人潮沒有很多,所以應該不用等。結果櫃台登記完了以後,服務員給我們菜單後,

請我們走到隔壁的小巷裡,有一排椅子,要我們等一下。

轉進小巷裡這才發現原來還是要排隊,前面已經有兩組人在排了…

不過,排了10分鐘不到就叫我們…

 

選擇在這裡用餐有個好處,就是中午不休息,所以就算搭晚一點的車到,

也還是有地方可以吃午餐。

我們想吃的就是這個もつ鍋定食,可以兩人開一鍋。也可以一人一鍋,我還有看到一個人來吃的…

門口有放外帶包,如果好吃或是名店通常日本人都會打包一份帶回家作辦手禮。

 

回來上網爬文發現笑樂還滿有名的。

來吧~饗用美食啦~說時在當時還滿餓的,可是吃了幾口又膩了…就吃不太下了。

 

跟服務員快速的點餐,因為想來想去不知要吃什麼好,所以就直接點名牌上,

熱門選項,服務員問是否可以共鍋?我說OK~

 

店內用餐的人還滿多的!難怪需要排隊。

 

可是店裡的裝潢黑黑的…燈光不明顯…感覺像黑店,所以第一進來時觀感不太好,

再加上空氣裡飄著油膩膩的味道,導致對笑樂之前在外面看的店外裝潢良好的形象有點點打折…

 

點完餐後,服務員快速的上菜了…動作很快難怪翻桌率很高。

 

將將將~ 將!牛腸鍋上場!!

擺盤超好看的!!綠色韭菜上還點綴著紅色辣椒,其實這一鍋滿辣的!!

只是看到韭菜我不免眉頭深皺一下,本人我討厭韭菜呀…

可是我又超超超愛吃內臟類…真是兩難。

 

附上白飯一碗如果要續碗要加錢。不過本人我不愛吃白飯,說真的日本的白飯超好吃,

但我最多只吃到半碗就是極限了…所以這天我也差不多吃了1/3碗。

 

附上的小菜,這款小菜其實是炸雞然後拿去作成糖醋,可是因為不是剛炸好就沾醬汁,

而是做好放了很久,所以吃起來的油炸麵衣是軟軟爛爛有點噁心的口感,影響對這道菜的

評價,倒是覺得肉和糖醋味道調的不錯,有日本精神的甜膩口味。

 

醃菜和明太子。醃菜普通。

 

明太子好吃,但只有一點點。沒關係隔天早餐到自助餐吃個一整條明太子,

嚇到迷呀說:阿毛明太子很鹹耶…我說沒關係,吃回本才行。

明太子真的很好吃會讓人越吃越上癮,辣辣鹹鹹的配上白飯剛剛好呀!!

 

邊吃小菜和前菜,默默的牛腸鍋煮開了。

吃了第一口眉頭又皺了起來…心想,這味道好熟悉呀!!再吃第二口才想起來…

它是三媽臭臭鍋的調味,好像哦!!只是少了臭頭腐。而且牛腸鍋非常非常的油。

 

毛肚

我覺得毛肚和牛腸都處理的滿乾淨,不會有什麼牛腥味,只是呢…牛腸實在太肥了,

倒致整個煮起來都油膩膩,雖然有加了高麗菜試圖要清爽些,但還是油到讓人覺得,

有點像在吃油鍋。

 

我們兩人都一致覺得高麗菜超級好吃!!雖然高麗菜上裏著一層厚厚的油,但仍然抵擋不住它

的甜美,煮的軟爛後,好美味呀。我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高麗菜。高麗菜量還是這旅程裡,

蔬菜量最的一頓了。

另外我覺得第二好吃的是那個辣椒,很想又很辣再配上高麗菜超美味,只是真的還滿辣的…

 

看油滋滋的肥腸…咬下去都還噴油出來,我懷疑是不是因為沒有煮夠時間,肥腸的油脂煮不化,

以至於咬下去肥腸油脂直接在嘴裡融開。

剛開始吃非常非常美味,但吃到最後剩下一些肥腸,迷呀說我不想吃了,阿毛你吃完吧!

我說:噁?!這肥腸好油耶…我也膩了。所以我們最後吃不下這油膩膩的肥腸。

就直接結帳了。

對這牛腸鍋我們評價是:可以嚐嚐但最好是旅程前幾天,因為我們連續吃太多天的肉類,感覺已經

達到飽和狀,再吃這個肥牛腸,真的覺得還滿噁。但如果不管油膩感,這鍋倒真的很像日版三媽臭臭鍋,

味道不錯!!

 

離開笑樂後我們就先前往阪急百貨,去尋找這天上市的小丸子扭蛋;正好經過十樓另一側,

居然是烹飪教室耶!在百貨公司裡開烹飪教室真的還滿神奇的,因為台灣的烹飪教室都是由

鍋具或廚具的廠家開立,教室都不大也不太專業,所以看到這專門的大型烹飪教室,

覺得好新奇!!

 

隔一道牆的另一間烹飪教室。

兩間都非常專業,教具都好高級,重點是人超級多的,在星期日也要搶錢。

我相信再過不久台灣應該百貨公司也會開這種專業型的烹飪教室,一邊教學一邊搶錢,

把消費著當學生養,這樣就會乖乖繳學費,買教材,生意才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