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野宮神社我們直覺想說剛剛是從右邊進來,那應該是往左邊轉吧~

所以沒有方向的我們就先往左邊走下去,左邊這條越走越覺得怪怪的,人好像變少好多?!

一樣有人力車,可是路人變少,路變的沒這麼擠了…




走著走著就要過平交道了,這時突然發現有人背
Fjällräven Kånken classic 亮橘色。

這段旅程一直期待可以偶遇
Fjällräven Kånken的店,結果都沒有就算了,日本人背這包也好少,

只有看到一位大約5,60歲的阿嬤有背灰色,和這位不知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的遊客背亮橘色。
 

 

好美的楓葉…秋天應該更美~

穿越交流道後,越走越覺得怪,沒有路牌就算了,遊客也變的少很多,風景依舊是有圍籬笆樹林或竹林,但漸漸有種

荒野的深山感覺出來,房子也變少…我們想應該是走錯路了,就又再走回去十分鐘到野宮神社前,找一下"嵐山電鐵"的方向。

原來是沿著原來的路走回去後,再左轉出去。只是這時雨又開始慢慢飄下來了..........



 

才不過走了五分鐘馬上就到了頂頂大名的"古都芋"本舖大街上,雨突然間下了很大,已經到需要撐傘的程度,

可是看路人卻好像一附無所謂,照樣吃吃喝喝聊天?

每間店前都擠滿滿的人,看到霜淇淋才想起早上只喀了三明治,其它都沒吃了,肚子早就飫閉了!只是一直在找路

所以忘了餓。行程前就決定要來嚐嚐嵐山名點"古都芋"霜淇淋和三忠豆腐,本以為會很難找,沒想到得來全不癈功夫,

加上為了避雨,當然馬上大開殺界!衝!



古都芋主要是賣一種日式甜點,裡面聽說是包滿滿的地瓜,但我們對這完全沒興趣。

丸子則是上次來日本在大阪城吃過,印像中那醬汁非常非常甜,味道也不是我喜歡的,所以直接跳過。

倒是這間古都芋非常多人在排隊購買。可見它非常有名!!





不吃古都芋那就來個"小氣少年"推薦的三忠蕎麥麵吧!下午兩點遲來的午餐!

三忠豆腐主要是賣嵐山有名的豆腐,沒想到小小一間店居然什麼都有賣,連蒸包子都有!!聽說是名產?

天氣熱到不行再加上噴出的蒸氣,對包子完全沒有食慾。直接就選了"小氣少年"推的"鯡魚蕎麥麵"吧~





我跟迷呀打算是在這裡小小吃一點點,到時到京都可以再大大吃!

最厲害的是店家在餐桌上放著已經炸好的炸物,再貼上價格,讓原本在等餐的人客聞到味道就想吃!!

在我坐下來吃到一半時,聽到隔壁這位台灣妹說;等一下來去吃霜淇淋!我馬上大吃一驚笑著看她,

結果她好像被我嚇到,也看著我笑了一下。並不是因為吃驚她是台灣人,而是她的行程跟我們一模一樣!

因為大家全都發落"少氣少年"的網誌排行程,網誌上強烈推薦三忠蕎麥麵和古芋都霜淇淋。

後來才發現來三忠吃蕎麥麵的遊客幾乎是台灣人,還好我們到的時候有位置,不一會位置就坐滿了台灣人,

大家都邊吃邊說等下來去吃古芋都霜淇淋。哈~




三忠豆腐店的位置很特別,是在一個路口,但又是在中間呈現四邊店面的位置,加上招牌貼的很凌亂,

所以一度讓我不知該在哪邊點餐?!窗口都不知道設在哪?!不過,也許是這樣店舖設計,或是小氣少年

網誌的關係,這間三忠豆腐生意好到不行!!而且賣的最好的不是他們家招牌豆腐…是蕎麥麵!可能老板都困惑

究竟招牌要不要改成蕎麥麵?還是豆腐出了什麼問題?!




三忠豆腐旁還有一間よじゃ 咖啡,它果然無所不在呀!金閣寺也看到來嵐山也看到,本來一開始沒什麼人

突然吃完麵走出來,就看到門口有一堆人。非常好奇它好不好喝?可惜今日咖啡扣達以滿?!不然我覺得

よじゃ 咖啡肯定比有個性老板娘煮的好喝!!



鯡魚蕎麥麵

大熱天吃這碗其實很有負擔,因為天氣已經很熱,又加上走路走到體力盡失,對這熱食實在沒啥胃口。

再加上我本身不愛吃魚類跟蕎麥麵,所以麵一登場就給人有種"完了!好大碗!而且看起來不是很可口耶"

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魚,但有人說是鯡魚?!反正都點了…那就吃吧!

迷呀則是點了油豆皮蕎麥麵…




我不愛蕎麥麵的原因是麵吃起來沒有像烏龍麵的彈性和咬勁,蕎麥麵都軟軟的口感,咬勁有點差,

倒是味道很香,這碗蕎麥味道非常濃郁,咬下第一口就滿嘴散發出蕎麥香氣~

鯡魚吃起來很像鰻魚罐頭的那種味道,甜到不行中又帶一點點鹹,但搭配無味道的蕎麥麵則是剛剛好。

湯頭我則喝不太出來是什麼口味,不過應該是崑布+柴魚片去熬煮,也是一點點鹹味沒有很重口味,

如果湯頭單配上蕎麥麵,這碗麵就實在清淡到不行…應該說很難吃!像白水煮麵一樣,但配上鯡魚就

整個不一樣了。咪呀說:不怎~

基本上算還不錯,我把麵全都吃完,這才覺得體力回來了!有精神再走下去~






吃完麵後馬上就安行程來一支霜淇淋吧!不誇張這一條路上,每個人幾乎人手一隻!!





古芋都店的霜淇淋生意一直很好,永遠有人在排隊!!不過還好排的人不多,大概只等個一分鐘而以。




至於第一個是啥口味我就不知了,我選了左邊第二個~

上面咖啡色應該是煎茶口味,吃了第一口覺得好香呀!濃郁的口感馬上油然而生,真的超超超好吃!

再吃到下面的抹茶口味,更是驚為天人的好好好好吃呀!抹茶也好濃郁不苦澀,吃完後嘴裡都是抹茶香!

茶香再搭配香淳的奶香,真是絕搭!!大推!一定要吃抹茶口味!絕對不是那種亂七八糟的抹茶作出來的!

吃完一根忍不住很想再來一根,可是怕下午要去吃別的冰品,所以還是忍住再往下個行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