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寺廟的山腰開始,右邊有往山上的通道,便是鼎鼎大名的"鳥居隧道"。

來伏見稻荷寺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藝妓回憶錄"小白合,在成千個鳥居排列成一條路的名盛古蹟!!




從最前面開始都是超超超大型的鳥居,鳥居的背後會有捐建公司或個人的名字,聽說越大就越貴,

最貴的有要到台幣四百萬呢!當然裡面的鳥居也有很多都非常非常有歷史,從斑駁的油漆和背面刻字年份,

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





鳥居的數量是由山腰開始往山上漫延上去,最密集的也就是這裡"千本鳥居"!一隻貼著一隻建立,

幾乎形成牆面的壯觀街型!!但漆成朱紅色感覺就不那麼殘舊,反而感覺還很新!



在排行程前翻了不少京都資料,不小心看到伏見稻荷的鳥居,立馬就排在行程裡,所以來鳥居一定要來一張,

可是頭很大,P個Kitty吧~

其實拍這種獨照是非常非常困難的,遊客一直密集的停駐在這兒,想拍"千本鳥居"無人背景幾乎是不可能!

要等到遊客們走光實在很難,所以入口處擠了一群遊客,等到好不容易沒什麼人了,大家非常有禮貌的輪流拍獨照,

所以當然不可能一次拍個二十張,應該會被後面白眼,只能趕快草草拍個兩張就快閃讓位了…哪管得了表情如何?!




到了最有名的"奧之院"分裂成兩排鳥居,分左右兩道~兩道最終會集合在一個點~

照片前面那群人都是在等路人走光,可以拍出兩道分隔的氣勢,但等的人實在太多,很多人都等不下去

就直接走上去,結果害後面的人又要等更久…結果就一直無限輪迴的在等。





既然人醬多,我就隨性拍個幾張吧!




千本鳥居最有名的就是陽光射進鳥居間的殘光,真的很美!尤其是走在裡面陽光透過縫隙灑在路上,

走起來還真有種水晶球燈在轉動的美感!




總算等到沒人了,趕快搶著按快門!




千本鳥居算是稻荷寺內鳥居最矮的一段,也是最密集的一段,朱紅色再加上陽光,變成很有氣勢~

建議可以上山時走右道,下山時走左道,可以感受不同的氣氛。



鳥居道裡的燈。我想應該沒有人晚上來爬這座山吧?!

因為白天走都覺得好陰暗!樹又高又多有點看不見天的感覺!不免讓人有點害怕,更別說晚上再來爬山。




鳥取燈

好古意。



陽光灑進隧道裡~





過了千本鳥居後會到另一座奧社奉拜所,這兒就是非常有名的狐狸臉繪馬!一整排都是遊客自已畫上可愛的狐狸臉。

最上面有幾塊是沒有畫過原本繪馬的樣子。狐狸臉馬繪也是排成長長一排,每列都滿滿的一串。




奧社奉拜所的左邊有另一條往山上的路,沿著這條路再爬上去,除了山路上都佈滿鳥居外,

還有登峰蓋記念章的小社,如果想要征服爬完稻荷山的人,建議要早一點來,因為登頂再下山必須花至少5個小時。

尤其是第一次上山的人,非常非常容易迷路。想想天都要黑了還在白天都很黑的稻苛山迷路,是有多嚇人!





是說,到山上的人非常非常少,大部份的人都是爬到半山就下山了。

走到這兒的鳥居其實還滿高大的,而且有不少看起來像剛建好沒多久,很新!





走到這段後,開始人變少了!是真的少非常多!突然迷呀跟我說:沒有人的時候,感覺還滿恐怖的!




小路的旁邊還有這個小小的神社,上面有幾個鳥取馬繪是已寫滿祈求願望,整齊的排放在石台上。

想要寫鳥取馬繪可以在山下商店買。

在這兒拍照時才發現,我的腳已經又被叮滿腿了!就算我有穿內搭褲,依舊被叮的很慘,沿路邊走邊抓,

實在很難過呀!迷呀反而都沒有被叮…到是回程往山下去後反而就不癢了…叮的包也消了不少!




這裡剛好是個叉路口,旁邊有一條小路,小路上則是排列比較稀疏、小型的鳥取,也不知道那條小路是要通到哪兒?

但看遊客們都直直走下去,完全沒有人在這兒停留,我們打算拍拍照再往上爬。




再往上爬一小段的時候,迷呀突然說:阿毛,已經十一點半了耶,我們還要往上爬嗎?上面好像還要很遠!

我這才大驚!天吶!怎麼時候過這麼快,一來到這兒一直就有股想往上走的決心…是莫明的決心想探究上面究竟有啥!

不過,很多人說山上非常偏僻和荒涼而且要爬很久,我們也不過才爬了1/3。上山要有心理準備,還有迷路的可能!

因為路標作的不明確,加上又有很多小徑上也佈滿鳥居,會容易讓人誤判上、下山的路!



所以我們就決定往回走要去搭電鐵去三条站吃飯去!算一算時間還真是有點趕,伏見稻荷應該留多點時間,

無奈我換錢就用了不少時間了,倒致我們行程整個大delay........

拜拜啦~鳥居隧道~我們就到這兒回頭往山下走去~




往山下走就是看到鳥居的背面,每個鳥居上都刻有時間和人名或企業公司名、社團等。

從背面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景~ "關西電視台"鳥居好新哦!原來是2012年建立的。

只是最前面的那個只差四年,被陽光照的變好舊。而且遠至北海道都有人來立鳥居!




下山的奧之院遊客變少好多,我終於可以拍到沒有人的奧之院。

拍完後我們很快速的趕著要去搭電鐵吃飯。




快到電鐵時經過剛剛來的烤餅店,依舊是傳出陣陣烤餅乾的香氣!

迷呀停下來說要買狐狸臉餅乾,這照片是我們去程時候拍的,回程就顧著吃沒拍了!!





非常日式的點心拌手禮~其實我覺得這送親友也不錯耶!而且非常好吃!又包裝的很精美。

就在我們選購時店裡走出一位大嬸,看起來她像是在後面忙著準備午餐,但被製餅利博叫出來的感覺,



她卻沒有一絲不耐煩,簡單的介紹她們家的商品,迷呀選了最小包裝數量的狐狸餅後就結帳。

大嬸把包好的狐狸餅交給迷呀後,我們已經準備轉身要走時,大嬸跑到製餅師傅前面拿了兩塊剛烤好的煎餅

給我們一人一塊,還跟我們說謝謝!我都沒有買耶!大嬸還送我餅乾吃,趕緊接過手後跟她說"おきに”~



接過剛煎好的豆子煎餅還非常燙手,但我們心滿意足的就準備往下一間去買仙貝,邊走邊吃這個蠶豆煎餅,

才吃了一口我跟迷呀就對看一眼,大叫:哇賽!這餅乾好好吃哦!都還沒走到駿河屋我跟迷呀說:

我想回去買這個煎餅耶!迷呀說:我也是耶!然後兩人就默默轉回頭去這間煎餅屋,大嬸又被師博叫出來,

馬上問她剛剛煎餅是哪一個,兩人各買一包。才又開心的往駿河屋去。

我說這煎餅真的超超超好吃,應該是蠶豆煎餅吧,但蠶豆比一般台灣的要小很多,而且蠶豆是鹹的,餅身

是甜的,卻沒有一點不融合感,吃起來鹹鹹甜甜又有豆香,非常好吃!



拿著煎餅我們又往下一間米果店 - 駿河屋前進。

這照片也是我去程拍的,回程因為老爺爺太熱情,害我不敢跟拍照。其實在去程我跟迷呀一出車站馬上就

被駿河屋這復古的房子吸引住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它跟姨婆家的老藥店好像,可能也是木頭門和黑黑的空間感?

一出站我跟迷呀兩人很自然的就走過來店前面東看西窺,一直在店門口張望,順便偷偷拍照,

不一會我發現在布簾後掀起一角,已經觀察我們一陣子的老婆婆,突然很神速的往我們走來,

很靦腆的對我們笑,我跟迷呀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邊看邊討論決定等一下回程再來買,

免得還要拿上山,所以就跟老婆婆道謝後轉身快速前往京都銀行去。




回程我們趕緊來駿河屋看看,一樣也是在店前面左右晃差不多才晃五秒左右,後方正好有兩個門簾,

一樣掀起一角觀察我們的老爺爺和老婆婆,又突然神迅的到我們面前招呼我們,跟我們介紹產品,

迷呀跟我都還未決定要買什麼的時候,老爺爺一直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但我大概只能聽懂一點點。

為了不讓老爺爺一個人一直介紹我們都沒啥反應,就隨口問了老爺爺是什麼醬油仙貝?

老爺爺非常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一個一個點名告訴我,還說是手作…

 

老爺爺很熱情的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他問說:台灣有賣這種日本的米果嗎?我很確定他說的是日本米果。

我說:有哦!台灣百貨公司裡的超級市場有賣,但都非常貴!是日本來的。(老娘把畢生所學的日文單字都拿出來講了,

我想我的日文老師聽到都要流淚了,是錯誤連篇,哈哈哈…)

沒想到老爺爺居然聽得懂耶!更神奇的是老娘我居然聽得懂他後來回我:哦~是由日本直輸入台灣賣的日本米果!

我直接回他:我超級喜歡吃日本米果,可是太貴了!!




駿河屋的名產應該是羊羹但我們一直停在仙貝區跟老爺爺蝦聊…有的沒有的…哈哈哈。

駿河屋的賣物實在太多了,老爺爺非常熱情的跟我們聊天,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再走到右邊去看有賣啥。

我就直接選了那個看起來非常誘人的海苔米果,迷呀說:這裡的米果不便宜耶!!也是算一算780丹(約242元)

,小小一包並沒有很大包。

但我超超超愛米果的,這顏色和醬油我就忍不住一定要買!就算是超市賣的那種平常我也狂買回家吃。

現在牙齒有變比較堅固,我又可以開心的吃這鹹死人的米果了!!





但老實說買回家後打開吃第一口我就後悔了!!我為什麼只有買一包呀!這海苔米果和豆子煎餅太好吃了!

好吃的我要流下淚了,所以就默默的藏在我的書桌櫃裡,不敢整包放在零食區,深怕我阿爸會發現這兩包,

半小時就克光光,問他好不好吃他都覺得有什麼差別?浪費我的美食。

我只敢假裝在吃飽飯後故意問我阿爸要不要吃米果?我推算我阿爸通常會回答我:"哦~那給我一個就好,

我吃飽了!"果然!我爸是這麼回答我,豆子煎餅我也捨不得吃,也照樣醬問我阿爸。

沒想到隔天,我阿爸說:還有沒有那個餅乾?!很好吃我要吃!!我大驚說:沒了!那你吃卡欒B蝦味仙好了!

我阿爸也非常愛卡欒B蝦味仙,本來就有打算送他一包作"等露",那就借花獻佛把他打發掉…好險!




我們滿足的買完米果老爺爺非常熱忱的送我們,入了電鐵站後我跟迷呀發現我們好像走錯月台等車了,所以必須再刷出

站後,走過這平交道到對面的月台搭車,刷出站時我跟迷呀說:那老爺爺好熱情呀!我很想跟他拍一張照片耶!

迷呀說:那趁現在我們去跟他拍一張,剛好我們要出站過月台。那不如回去拍吧?!這時正好看到老爺爺在店門口往月台

張望,他看到我們後馬上從店門口急走過來,一走來很緊張的馬上問我們是要去哪邊?糟了!三条站日文我不會說,

老爺爺說了很多地名最後說到京都,迷呀說:京都!!老爺爺馬上很熱情的說要我們去對面的月台搭車。

我們跟他說謝謝後趕快到對面月台,但內心一直低迴:老爺爺其實我們是想跟您合照一張…

到月台後迷呀說:怎麼辦?阿毛你沒拍到照片?!不能跟網友交待老爺爺非常熱情。我說:剛才那情況跟他說要拍照

也很怪,那只能貼貼他們家的店門口,用文字交待一下了。

是地!如果你有來伏見稻荷的遊客們,請一定要來參觀駿河屋,如果牙口夠好又熱愛仙貝的人,一定要買一包當下吃一口,

你就會知道有多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