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進來這條路,左側開始一整排的店家和住家,逛著逛著看到這間住家,我們超喜歡這間建築物的風格,

覺得它好溫馨又時尚!馬上拿起相機一直猛拍…

我最喜歡白色的房子了,看起來乾淨又新穎!!




除了院子有樹外,門口擺了不同風格的椅子,在白色背景下簡單的襯托另一種悠閒的意境!配上陽光隨意的灑上樹影子。

好想靠近多偷拍幾張,可是又怕裡面有人走出來,因為我們搞不清楚它究竟是住家還是茶店?!



連在一起隔壁就是一間茶店,所以不知隔壁是不是也是間店。如果是太靠近等下店員出來招呼我們,

就尷尬了…只好遠遠的偷拍。




沿著幾間也是茶店。




前面這間庭園好日式的茶店,看起來也好美呀!可是它的價格應該非常貴~

其實我們對傳統日式店都非常有興趣,可是我們不懂日文,深怕進去聽不懂就無法了解茶品或餐點的固中文化,

也是可惜。



茶店的對面是另一個平等院的入口,還真的有遊客買票準備入院參觀。



茶店之一。這兒幾乎每間都在賣霜淇淋…



總算我們走到平等院的表參道了!!開始要找中村藤吉茶店,打算買個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家的茶,

回去送給長輩們,順便讓長輩們作比較到底哪家好喝?!

因為我不喝茶所以我沒啥興趣,只是茶的種類也太多了吧!我搞不太清楚…



表參道上聚集了宇治地方上很多百年老茶店,在這兒都會開分店。

我想這間應該也是間老茶店,只是我們都比較知名的是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旅遊書上也幾乎介紹

這兩間,所以台灣人的網誌上寫的也都是這兩間的茶品和茶點,不過百年老店也是有個好處,

比較不易踩地雷!!



平等院的入口。這兒應該是前門,大部份搭電鐵或JR過來的遊客幾乎都是從這前門入平等院。

因為最近加上剛好一路走來又可以逛表參道。



下午近四點表參道的遊客也不會太多,我可以想像如果是假日,這條街肯定又是擠滿遊客。




不知名的老茶舖,這條街上幾乎店家門口都會放上試喝茶或試吃茶點,讓路人品嚐。

我覺得日本人也是有試吃必吃的民族耶,還是說這是人性?!

這間放的試喝茶我們也上前喝了一杯,還不錯,只是它是熱茶…有點…燒。



這間上林將軍茶也非常有名,跟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同名,只是台灣人對它比較陌生,

可能介紹的不多外,它的茶點走的是比較古式,跟其它兩間會研發新菜單的路線不太一樣。




伊藤久右衛門的表參道分店到了,我們很興奮的進去繞一圈,裡面一樣也有設茶點的餐部,

但我們已經決定要走去本店吃了,所以在這兒就先小逛一下,我覺得兩邊賣的茶點有不太一樣哦!

有一些會在上面打表參道分店限定。

一樣裡面的服務員提供一杯熱茶給大家喝,我覺得超級好喝的耶,是綠生茶!看得出來茶色是青草綠色,

味道喝起來超香純,我還滿喜歡,只是…也是燒的…喝的熱火攻心…醬整路人甘厚?!



山田園本店

到處都是抺茶的老店呀!看的人眼花撩亂,沒作功課還真不知買哪間好?!




目標一中村藤吉到了!!

裡面也有賣各式各樣的茶,也有賣茶點可以現吃,只是我不知道後面有沒有餐廳可以點抹茶冰來吃?

我只知道中村藤吉的老店才有餐部可以點餐吃,老店則是在JR車站旁邊,和伊藤久佑衛門老店在

電鐵站旁邊各佔一地稱王。





看看茶點是不是每個都美味可口樣呀?!

可是…中村藤吉裡的每個茶點全都要冰…我就算想帶回去也不可能,因為保冰袋只能維持一個小時,

想帶回台灣就更不要想了。還是買茶比較實際點!!可…我不喝茶呀!!

只好挑一些送長輩的禮物吧~




離開了平等院表參道後,我們來到原本不想走的橋口,有很有名的宇治名盛光觀點 - 紫式部像。

在這邊稍坐休息一下,我們無法逃避的要自已跨過大橋,不管天氣有多熱,只能認命,已經沒有公車可以坐了…


這松樹長的好特別!!

坐在這兒風吹起來很涼快,水龍頭的水也很涼爽~




休息了五分鐘我們還是必須要面對走過這大橋。

其實應該也還好,過了這橋左邊就是宇治電鐵站,不過,我們必須再往下走約5分鐘到伊藤久右衛門。


啊~好山好水!

遠方左邊白色的橋,就是原本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穿越的橘橋,從橫切面看來…這橋越過後還有另一座更長的朝霧橋。

如果從那邊穿越過橋,可以走到宇治非常有名的宇治寺和放生院、開運不動尊正覺院… 。

只是這次排行程不打用排的如此密集的一定要全走完,我們的宇治目標一直就是 - 宇治抹茶 - 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川

好清徹!!河川不時會飛過白鷺鷥,飛釣河川裡的魚~


忍著熱曬我們慢慢的穿越了宇治橋…離我們的目標更近了!!

雖然熱,但內心忍不住激昂了起來!!終於可以來到抺茶的故鄉,細細品味道地的抺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