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蛋糕後,休息一下我們前往整個旅程最期待的 - 心齋橋血拼去了!!

肚子上的錢總算可以拿出來用了,出門前把貼了四天的腰包狠狠的丟在飯店,一瞬間解脫呀~

這次就趁著好天氣,順便把上次沒有拍到的心齋橋店補一下好了!

其實這條街這四天我們已經走到鮮了…只是我覺得白天心齋橋要比晚上有趣又安全多了~



專賣日本和牛的燒肉店,它的廣告好復古好有歷史性,看很多人來大阪都要來這廣告刊板前來兩張,

以滋紀念~

怕路人不知道這間店在賣牛,直接整條牛在空中飛,非常帥氣!!




かに道樂真的是無所不在,路頭兩邊各一間外,路中間又有一間。

最神奇的是在三条 三嶋亭すきやき也有一間!!總覺得かに道樂隨時會出現大阪、京都的小巷裡,所以不怕吃不到蟹料理!

它們家的招牌還滿好認的,就是一隻大螃蟹掛在正中央,當然不同分店大小隻也會不一樣,最大隻的就是心齋橋頭的總店!!



惡老板炸串

聽說這間也不錯吃,只是天氣太熱對炸物完全沒有吸引力~




上次吃過的金龍拉麵,金龍拉麵在心齋橋也是無所不在呀!!

每間店的點都離非常近…第一晚我們隨便繞了一下,就遇到四間金龍拉麵!每間生意都還不錯。

但人最多要排隊的點就是這間,也就是我們上次來第一次吃金龍拉麵的店。

經過這間店時傳出濃濃的豬骨湯味,已經連二天吃拉麵的我們,瞬間覺得好噁…快速逃開…




看~大阪道頓堀的天空非常熱鬧~

各式各樣造型的動物在天空飛…一隻比隻誇張!!



今井就是我們第一天晚上來道頓堀,問了本家章魚燒的老板位置,他居然莫災央…然後亂筆一通,我們就往小巷裡去找了…

結果,今井明明就跟本家章魚燒同一排。不懂,老板不是在地人嗎?為何要陷害我們轉進又黑又恐怖怪店的小巷。

小巷裡除了很多間小小居酒屋(叫比魯)之外,店門面霓虹燈閃不停的牛郎店也有,但最神奇居然有裝潢非常不起眼的

無招牌日式料理店,感覺要叫暗號才會開門。還有賣浪漫公主牌的法式蛋糕店… 什麼亂七八糟夢幻和五花八門的店

,都在同一條小巷裡!!

不過非常可惜今井烏龍麵,這次我們就先pass了…改去另一間烏龍麵店,下次來會再好好品嚐今井吧!



路人沒瞎之非常明顯章魚燒店,噗弟弟最愛的章魚哥!!



明治零食店的照牌也是非常經典,很多人也是以它作大阪地標!!來大阪就不免要和它來個兩張!!

樓下的青山珈琲店也是不少旅遊書上會有介紹,是跟丸福一樣老牌咖啡廳,不過我覺得青山賣的咖啡種類比較多,

可選擇性也比丸福高非常多!!建議如果想體驗一下日式咖啡可以來青山珈琲試試。



完全挑不到衣服的FOREVER21,不知為何,這次旅行服飾店沒少逛,但就是挑不到自已喜歡的衣服。




かに道樂 總店,螃蟹最大隻,也只有這間門口才有賣烤蟹腳,飄香飄好遠~



かに道樂 總店的正對面也就是上次有買到文具的書店和星巴克。這次一樓已經整個改成星巴克,

書店往樓上樓層搬!說到文具還真懊惱,後來找不到文具店,就只好去百貨公司看,但都沒有我喜歡的。

然後就去心齋橋街上有間專賣畫具用品的店,賣的全都是專業畫具,文具類雖然有也是很少,為了洩憤硬是買了一隻毛筆…

只是那時找不到文具心情差,怎麼也沒想到應該來這間星巴克樓上找看看…這段旅程,就只買到兩隻筆,其中一隻

還是日本人寫賀卡用的毛筆…




心齋橋頭,來過的人都知道,這裡晚上會有非常多的牛郎!越晚越多…非常恐怖。

其實,後來我們習慣走在這條路上,牛郎倒是不太怕,比較讓人覺得恐怖的是,不知是克了藥還是太嗨沿路狂吼叫、

狂笑又拍手的路人們…究竟有什麼事可以在路邊一群人開心成醬?!排拉麵也不用吧~等坐渡輪也不用開心成醬?!



H&M 這次我居然沒進去晃一下!可惡!!



摩天輪我們並沒有進去,只是我記得去找一蘭拉麵時,有在對面看到。太靠近反而拍不到全景。

這張我拍糊了,但摩天輪我也只拍了101張…




不論何時來,心齋橋都是人人人人。連星期二最冷門的下午時段也是人多到不行。但到假日就更恐怖了!!

左前方就是好血拼的松本青藥妝店,我們來兩次都貢獻了不少,松本青也算是心齋橋藥妝店裡最便宜的店之一,

當然也是要看商品。很多台灣人、香港人都拿著部手機一直在裡面找貨!而且它算是開的滿晚的藥妝店了~

大概到晚上十點吧~



這次來發現基本上大牌的店都沒啥變,但還是有幾間店有變。行程前就一直非常想來逛三麗鷗,結果,

好幾次都因為太晚不到九點鐵門都拉上了,總算有一晚經過發現店門口還沒拉鐵門,就準備要衝進去時,

發現店員臉非常非常的臭看著我,我問她可以進去嗎?她臉非常臭對我搖搖頭說:不行!關門了!口氣之差呀!

總算,這天下午進去逛三麗鷗,發現東西賣的好少,而且有不少東西看起來作工非常糟糕,看起來就是來騙錢的!

完全打壞三麗鷗的名字… 一點都不想買,所以又什麼都沒買…



COSPLAY的店倒是越開越多!日本人是有多愛假扮?!



這間可麗餅店每天次來都發現它排的好多人,難得今天下午來沒有人,可是中午吞了起司蛋糕,對甜點早就沒有慾望了。

如果下次來一定要試試看。聽說不少人都推!!



日本正版NICE CLAUP 逛了一下,發現不是我的菜。




GU 超超超多人的!但衣服我覺得沒有比UNIQLO好看?!但是每個人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出來…

尤其是台灣光觀客,每個人都二、三袋!!我只有買到一條短褲裙。真的挑不到我喜歡的…




旅程最最最期待的來了…早在出發前就決定我要去日本買SUQQU~這牌子台灣沒有賣,不過它的名字在日本常常

會被拿來跟肌膚之鑰比較,所以我笑想好久了!!一到大丸百貨馬上就衝到櫃上,非常迅速的請櫃姐幫我試底妝,

櫃姐似乎有被我的殺氣嚇到,倒是她似乎習慣外果人都醬買東西吧,最後順便再帶一隻十週年紀念睫毛夾;

結帳時櫃姐幫我拿貨時突然帶起白手套, 我跟迷呀都嚇到,是有這麼高級嗎?當然,價格就…咳咳咳…

買完SUQQU後馬上衝去必須要買的肌膚之鑰,因為日幣匯率和第一次來差非常多,所以很多產品在日本價格都比台灣

要便宜多!所以必須要買!可隔天我就後悔了!因為關西空港免稅店有櫃,最重要的是免稅我又有打折券…搥牆!

在大丸-肌膚之鑰買東西時也是馬上點菜,就請小姐幫我結帳,其中的光耀幻妍餅是買來送阿印的,所以請櫃姐幫我包起來,

櫃姐說包裝比較簡單沒關係嗎?突然腦袋不知怎麼了,直接就說:沒關係,是送給姐姐的"歐魅鴨給",櫃姐突然笑容盡失

驚訝的看著我;怎麼了?不是說禮物嗎?突然想到應該要說"プレゼト”(禮物)。在這麼金夏夏又高級的百貨公司,

我居然說這是給我阿寄的"土產"…又不是薯條三兄弟,還是什麼醃大根…太丟臉了…



肌膚之鑰的櫃姐非常NICE的幫我歐魅鴨給包裝時,我跟迷呀在討論我們行前一直想買上面這個洋芋片,

我們去便利店、超市、藥妝全都沒看見,不知大丸百貨的超市會不會賣?迷呀說:不然你等下問問那個櫃姐好了!

不問還好,一問後她歪頭看了好久,然後說請我們稍等一下,在櫃後面越集越多人,別櫃的也跑來討論,

不一會樓管都出現加入…一個小櫃突然擠了七、八個人討論了好久,還上網去查。過了大概5分鐘樓管作代表來,

對我們唸了一堆日文,最後還冒出中文"知道嗎?" 完全不懂她在講什麼,在她講不停的時候,總算迷呀抓住

Key word -インターネット。原來是網路才能買…搞了好久這款超好吃的洋芋片,來日本也買不到,最後只好謝謝櫃姐,

結帳到下一櫃繼續買…

再去Paul & Joy買最推薦的雙頭睫毛膏,但櫃姐突然說我的卡"刷不過",問我有沒有別張…大驚!為了減行李重量,

我只帶了一張信用卡呀!!最後還好櫃姐棄而不捨幫我刷過了…這是我旅行中第一次刷卡…這次真的買的很少!

全部付現!!





總算買完化妝品,我們就開始往樓上慢慢逛,再衝去對面最便宜的藥妝大血拼。最後又折回大丸百貨,

我說我有點餓了,要不要去地下超市買點東西吃?迷呀說好呀!結果,兩人就在超市旁的美食區,

又像鄉下來的飢民,張大嘴傻傻看著每一櫃的美食,流著口水又開始亂買洩憤......

逛到這攤時是因為正起屋前面的客人最多,而且正好有位阿伯一口氣包了十串雞軟骨,然後我說我也來包個

雞烤串吃吃吧!迷呀說那個雞軟骨瞬間少好多,好誘人呀…但她還是包了雞烤串,因為裡面有大蔥!!



雖然是現烤的,但小姐都是拿已經放在櫥櫃裡烤好的給我們,這兩串是不同口味,但我吃起來味道都是一樣的…

我猜應該是雞肉的部位不一樣吧!因為其中有一隻比較油膩。

其中一串是日幣168丹(約台幣53元),另一串是日幣189丹(約台幣59元),好貴呀!

以我們兩人吃的感覺這烤串是失敗的!!因為雞肉完全沒有任何調味,連雞肉的甜味都沒有!!雞肉的口感很像是

先拿去白水煮過後再上架刷醬烤…但刷醬味道也非常淡,不鹹就算了,醬完全沒有味道呀!唯一的香氣就是淡淡的

蔥味,只這蔥烤過後居然不及一蘭拉麵的蔥美味,就只有甜味和一點點蔥香味…淡的吃起來非常不知所謂。

難怪要附醬油給客人沾了,只是那醬油味道也很怪,無法形容有股藥味…我們都不喜歡沾,就直接吃完。



不小心手滑我被炸雞誘惑到了,一盒一盒裝起來賣看起來非常美味樣!!320丹(約台幣99元)

可是吃了一口才發現,天吶!日本超市美食區賣的精緻美食,為什麼完全都沒有味道?!難道日本人不知道

炸雞炸之前要先醃過嗎?為何咬下去又是燙雞肉的無味?唯一有調過料的是炸粉,但這炸粉調的口味也是怪到不行呀!

是薑汁下去調味就算了,但薑味非常隱約,不明顯!!也不鹹…而且冷掉後的炸雞不像台灣的鹹酥雞一樣好吃,

日式炸雞冷掉非常難吃,有油臭味。我才吃一個就不喜歡,邊吃邊說:比我家旁邊錦華菜市場隨便一攤賣的還難吃!!

迷呀試吃了一個後說:阿毛,這炸雞真的不好吃耶~ 對呀!炸雞這種怎麼炸都不難吃,怎麼會炸成醬難吃?

這價格我應該可以買到麥當勞炸雞,更好吃!!



蓬萊551包子 兩個320丹(台幣約100元,顆50元)

逛著逛著我們經過蓬萊包子兩次,發現每次都有人在排隊買包子,本來對它沒啥興趣,但一直被人客激到,

前面排隊的日本家庭主婦們幾乎看到這攤都會停下腳步,然後加入排隊的陣隊裡!最少是兩顆包裝,

家庭主婦們全都是從六顆起跳,醬激勵站在旁邊偷偷觀察的我們!

加上它有不少旅遊書上為它加持,我們想應該不會踩雷吧!迷呀說:即然是名產我們就來試試吧!

而且我也餓了,吃看看日本包子究竟有多美味,為何蓬萊可以分店開這麼多!!




雖然帶回飯店吃時已經冷掉了,但仍可以感受到皮非常鬆軟Q彈。蓬萊包子還滿大顆的,比台灣一般包子要稍微大顆,

但顆要台幣50元,真的不便宜耶!

迷呀先吃了一口後說:阿毛,這包子…不太好吃耶!好像冷凍包子去蒸熟!

我說:怎麼可能它這麼有名耶!很多人在網路上推…馬上咬了一口!說:靠!這是冷凍包子!!

外皮很像7-11賣的肉包,內饀完全跟大潤發賣的冷凍包子差不多,肉不像肉,很不札實的口感,感覺肉好像有另外加了

什麼魚漿之類的泡泡的口感…皮則是非常非常甜,內饀也超甜!!重點是居然沒有提味的蔥?!只有用薑去調味。

原來日本人的包子是醬口味,我覺得比我阿爸每天吃的菜市場肉包還難吃。我猜日本人應該沒吃過中式包子吧!

完全就是台灣冷凍肉包運到日本賣吧!!難怪日本人來台灣這麼愛小龍包?!我想他們吃到正港中式肉包會更大驚為天人美味!

不知為何我這麼餓,應該吃什麼都是人間美味吧!但這天卻覺得我一直狂踩雷…明明超市高級料理應該不會踩雷,結果!還是…

迷呀說:早知道就買那個義式料理 - 義大利麵什麼的。我說:搞不好…那也是雷!她說:嗯…非常有可能,還好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