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吆…

我應該先發飛行篇先,但大家都比較好奇我們住的如何?

所以先發篇住宿好了!

從凌晨四點半起床後,整個人好累的坐飛機,到了宿舍,

我都快虛脫了,真的好累好累!




一進門就是廁所,旁邊就像一般的旅館一樣的衣櫃。

公司和宿舍是分開的,所以我們平常上下班都可以搭公司車,

早餐可以在宿舍吃,吃的我下次再介紹好了。

我們宿舍是跟工廠人的人住在一起,但我們是分開獨棟的。

而且我們有專人管理。下次再拍門口的照片好了。



有獨立的乾溼分離衛浴,但我覺得馬桶的位置很小,不太好坐。

但廁所是還滿大的,每一間都會有附給你沐浴乳和洗髮精、牙膏、

牙刷、毛巾、水杯、衛生紙、飲料(我這間是保久乳,我整個傻眼,

一整箱耶!24瓶,我又不喝牛奶;後來我到我同事房裡我才知道,

原來還可以分可樂雪碧等等。所以我請樓管幫我換掉)



有冰箱、飲水機、電視、雙人床、冷氣。

耶!雙人床,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

還有阿母不讓我們家開的冷氣耶!現在~我愛怎麼吹就怎麼吹~

看到照片上飲水機旁的那一箱保久乳沒?

對啦!就那一整箱我頭大。



但是最近天氣有點涼,冷氣都只有晚上在吹,平常白天都開窗戶,

而且我怕會感冒所以我都不開超過27度,實在很怕感冒。

因為來這邊的支援的大部份都會感冒回去,連克麗絲多感冒了好久

都還沒好,還大老遠的去看台灣來這邊開業的醫生,好可憐吶!!



有時假日或下班我會在這裡收發email 或辦公,套句住我對面的

要搞難搞的Buffol小姐說:來這邊支援是沒有假期的。


電視不是看大陸電台的,我們是看台灣電台,有東森、tvbs、

非凡、三台、中天。所以我還是可以看到康熙來了。安慰些。



窗外的景色…

我們對面是一間公廠吧~但我從沒看到他們有工人上下班?

不過,我們這條街如果八、九點,五點六點多一到,前面這條馬路上

會有非常多的在地人下班,所以馬路上都是人,連我窗前這圍牆邊,

都還會有三、四攤小販賣烤地瓜、冰糖胡蘆之類的。

當地人有個習慣,就是喜歡邊走或邊騎車,把手機音樂開非常大聲,

他們都會騎腳踏車或是電動摩托車,我想改天我也要來騎電動摩托車,

出去逛逛。

還有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快要到中秋節了,這裡的人,不論是白天還

是晚上都非常喜歡放炮?怪耶~



公司離宿舍不會太遠,大概坐車十分鐘以內就會到!

會路過昆山市區哦,所以有時下班可以在昆山市區逛逛,

再打T回來,大概坐一次要8塊人民幣(約40元台幣)。

現在人民幣越漲越高了,有點讓人害怕。

我才剛去宿舍對面的福利社閒逛,一瓶雪碧要2塊人民幣(約10元台幣)

不會算貴;可是我突然覺得一塊錢在這邊非常多錢,那天我才聽到長住

台幹說他們產線的人一個月的薪水,1800人民幣(約9000元台幣)

所以他們真的賺的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