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陽澄湖的大閘蟹後,我們聽從老板娘的建議,回到昆山的汽交總站,也就是

他們所謂的"新客站",我們宿舍就在"中大柏廬天下"這一站,只要在這邊下車,

我們花個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回宿舍了,我們常常這樣走回去~

到新客站問人說要怎麼去"甪直"?

因為公車站牌永遠都寫著我們不知道的名字,在搭到最後一站要往新汽站的

車長小姐,告訴我們要去甪直就要坐到"南港車站"。



還告訴我們要坐111路公交車!!真的是好人耶,我們只要付4元人民幣

(約20元台幣)就可以到了!

車程約花了30分鐘左右,到了南港車站後我們還花了5元的人民幣坐

機車後面加了一個車輣的三輪車,告訴司機我們要去"甪直古鎮"

約坐個10分鐘就到了。



還沒進古鎮就在看到很多人在路邊擺攤作算命的生意,

旅客則是三三、兩兩 ,人並不多,但路邊攤人不少!!



越過小攤販後,走進去一點我們看到古鎮了,天吶~

這不就是我一直想拍的小橋流水,家家戶戶垂楊柳的詩情畫意嗎?



好古意呀!

好久都沒看到狗了耶!大陸人會吃狗肉,狗肉還甚至在菜單上都

可以看得見,還有吃兔肉。而且覺得吃狗肉理所當然,覺得這是

正常的,和吃羊、牛肉都一樣的道理。但我不敢恭維~

我只能說"嗯~大陸流浪狗真的很少見"



瓦礫房+石契橋

感覺好像回到了古代~



看那一排窗戶,好酷呀!

這個古鎮是真的還有人住哦!



進去這條步行街後,左右兩邊都是商店,賣記念品之類的。



這裡還會有一些民宿,可以體驗一下古鎮風情,但各位~

我想最大的問題就是"廁所",如果你敢用,你就可以住在這兒了!

不論是任何地方,只要在大陸你克服了所有廁所,你就可以來去

自由!體驗任何文化風情。



這位大娘賣命的在刷的是"蕭芳芳"的古居大石碑~

石碑的對面,有一間黑漆漆,然後還閃著車彩霓虹燈的一間古房子,

說是蕭芳芳的古居,
進去參觀要20元人民幣門票,好貴哦~



甪直的名產是珍珠,天吶~我居然還告訴喬安說不要買啦!

那是騙人的~垂心肝呀~

聽說一條才30元人民幣(約台幣150元),品質好一點的一條

80元人民幣(約台幣400元),我聽常住的台灣人說,

甪直的珍珠是真的,因為他們如果作假的會不划算;只是

珍珠差在品質上,看你會不會看而以。



不知道住在這兒是什麼感覺呀?

很溼?很會發霉?還是很舊?不能翻新?

還是覺得很黑?想建個新窗戶可能都會被阻止?



看到河,我們決定要去搭船,來個環河之旅~

所以我們依指示方向想走去"搭船埠",可是好像很遠的樣子?

我們以之字型的走向在河的兩岸商店街裡逛來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