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的大門到囉!

滿滿全都是人,國中生都還卡在門前面拍記念照,害我的相片照出來全都是人人人人人…

大家就把人當背景吧~實在沒辦法,人滿為患…想靜靜拍照也不行…



好不容易等人都走光一些些了,趕快來拍一下…

來介紹一下清水寺:

列名為世界遺產、依傍著音羽山的清水寺,所有寺堂都依著山勢而建,尤其是沒有

用一根釘子接榫安然撐立在懸崖上的清水舞台,更是木造藝術史的傑作。清水寺在春秋兩季

還有夜間拜觀活動,特殊設計的燈光使櫻花與秋楓在夜晚呈現另一種風味。

載自旅遊書籍




仁玉門

進了這個門之後裡面有非常多的寺廟可以參觀和供人膜拜。



清水寺的門外還可以看到京都地標塔,讓人心曠神遺的好風景!

因為清水寺是建在山坡上,所以從寺四週遠眺都是好景色,而寺後又是

樹林茂密的森林,整個讓人覺得靈氣十足的好寺~



還是樣人粉多…

仔細看寺廟後的山頭,好特別的森林呀!深淺不一的樹襯托寺廟的莊嚴~



第一寺是觀音寺




日本寺廟的大鐘,幾乎每一個廟都會有一個鐘~




從另一個小叉路下去的某幾間寺廟是關閉的,所以很好~沒有人~





日本的神社都喜歡用非常鮮豔的色調,凸顯寺廟的華麗,和台灣的隱藏鮮豔色調

的感覺不太類似~讓人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鮮豔的紅色和淡藍色的天空,搭起來超美的~好愛拍這鮮豔紅色~




第一站參觀的是這間嚴崧寺

因為每次拍照我總是落後,等到回頭才在找團友,團友們早就跑到很前面了,

大家都已經進去嚴崧寺參觀了,看到走廊上的鞋,才發現要脫鞋,而且還要收100丹,

進去地下室參觀…



就是那邊排隊的人群,繳了錢之後就沿著一個木頭手扶梯走下去,

寺員還非常謹慎的要我們一定要扶住手扶梯才準我們下去,走到一半我們才知道

原來地下室是沒有燈的,完完全全看不見!我的媽呀~我的空間幽閉症又來了!

但還好有迷呀~果然了解我對小空間有壓迫症,她馬上就說:阿毛你不要怕抓好手扶梯,

不然你抓我,我走在前面~頓時間覺得迷呀~好勇敢呀~(遠目~)

地下室非常非常的冰涼,尤其是中間有一段路是石頭地,地板更是冰呀~

走到一半就會看到有燈打在一顆石鐘上,就這樣繞著石鐘我們又爬上樓梯了,

為啥我們要參觀這個?這是有什麼意義嗎?後來問團友,團友說不知道…噗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那石頭要摸才有保祐~沒關係~反正我們是觀光客~啥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leywann 的頭像
    moleywann

    moleywann的部落格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