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小時的飛行時,吃完機餐等了很久,看了"腦筋急轉彎"一半,總算看到福岡的沿岸陸地了!

開心!



福岡市還滿美的!!跟關西空港的海岸機場風景不太一樣。各有各的特色~

不過,福岡機場說實話,跟桃園機場一樣,不太大,而且跑道也只有一條。

降落後本以為會有空橋到出艙口?!結果……



居然是直接到路地上搭公車由公車接駁??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停機坪上搭公車?!重點是…走路只要10秒就到達;為了安全,日本人幫你按排公車,

花個10分鐘等公車,再坐個2分鐘…

在金門我們也是直接下停機坪,自行走路到出艙口,果然不同國情不同考量。



上車坐定位後,照片中窗外的公車位置,就是我們等一下公車會停站的位置,很近對不對?!
公車也不讓太多人上,坐滿就開。

也還好我們離機口很近,只等一班車就到我們;只是到了海關入關區就是開始漫無止境的排隊等待了…

因為同一段時間,有另兩台韓國機到,快三百個人擠在等候入關區,貼心的日本海關深怕大家從國外來日本,

入秋沒有準備,所以空調開到最高…室內溫度高升!重點是,同班機有兩位姐妹花,從上機開始就穿著羽絨衣,

一直排隊等著入關都沒有脫…老娘我只穿件背心+襯衫就狂飆汗了…真不知羽絨衣是如何渡過中暑空調?!

排了40分鐘總算到我們入關了,海關小姐人很好,很順利入關;到提行李處,行李早就在轉盤上等著招領,

機場人員早就幫忙卸下行李,在旁邊排好好等大家領。真貼心!!


入關踏上福岡~

第一件事就是要來設定手機的4G,因為今天的行程裡,我們只能在機場可以有免費的WIFI用,如果回到飯店用免費WIFI

設定,預估要九點、十點了,不先設定好不行!沒網路安全感!

機場雖然有免費的歪壞,但它要求首次使用必須要申請登入,之後在九州公共區域有免費的歪壞,它都會自行連線上,

雖然方便,但第一次申請路徑亂七八糟,搞了好久才設定成功;用到免費的歪壞,趕快依卡片上的指示來進行4G設定,

一下就連上設定成功!!馬上就安心多了!

立馬開分享給迷呀設定4G,這樣她就不用再去申請鬼打牆的免費歪壞。光是這樣設定就搞了十幾分鐘,

還好時間比我預估行程早半個小時,差不多才12點半。



正好福剛機場的大廳裡有一間打著免稅的7-11,我們決定先買水或東西吃,順便血拼一下免稅的東西。


最吸引我們的就是這一整櫃的7-11雪肌精限定,因為它是免稅,免看護照也免貼發票,直接就可以結帳!!

而且東西非常齊全,洗面乳和BB霜,還有防曬霜貨都非常多,可以任你買!全都免稅!!

於是我們先在7-11小逛了一下。


因為等一下要推行李上上下下,所以我不敢買太多,心想之後在市區應該也有7-11可以買,

所以就先買了飲料和3條雪肌㳃洗面乳,打算等手比較空的時候再去7-11搬洗面乳,沒想到之後

就沒再搬洗面乳了,因為完全都沒有空手的機會,而且之後都是去全家,去7-11更是少之又少…

 連搬的機會都沒有,就行李箱爆了…再也不能搬了。可惡!我還打算買個十幾條耶!!3條就KO了…


在7-11花了20分鐘,終於要踏出福岡空港大門了!往市區前進~

福岡空港比較特別的是,國際線必須坐免費的公車到國內線的地下鐵站,才能搭地下鐵到博多市區,

出了大廳後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這個1號公車站牌,不用走太遠,只是公車班次有點少,人又多。

我們剛到前面就排了十幾個人,公車都還沒來,我們只能等下一班。等了幾分鐘第二班公車來了,可是

司機等大家上車後卻遲遲不開,公車滿了也不讓後面上車,就一直停在那邊忙東忙西,整整浪費了十幾分鐘!


雖然有免費公車接駁到地鐵站,其實對旅人來說很麻煩,不像大阪只要坐地鐵就可以直接到關西空港,必須要自已

搬著行李上上下下公車,再人擠人的等個10幾分鐘到國內線…去程還可以,但回程行李是滿到爆,還要扛上扛下

再擠著沙丁魚般的公車,坐都不能坐不好又要顧行李,真的讓旅人很苦惱…

搖搖晃晃了十幾分鐘,總算到了國內線站,下車後就往右邊的往下手扶梯去,可以到地下鐵站。



久違了~自動購票機,看到它讓人真覺得親切~再次感受到又到日本fu~

我們的下個行程是搭地下鐵從福岡空港站,先到博多JR去購買PASS 及劃指定席坐列車-由布院森之號及阿蘇BOYZ,

再坐地下鐵到天神站,再搬著行李到西鐵福岡站二樓,找可以放得下行李的置物箱,才能搭地下鐵去行程第一站 - 

太宰府。

因為我的行李箱實在太大了,必須要有超大的置物箱才能放,就算找到卻又怕它滿格…就怕必須推著它去太宰府,

那還真是掃興!!所以行程前先用google map看到西鐵福岡站的二樓後方,連接另一個賣場的通道旁有一排置物箱

,看到裡面有幾個超大的置物箱,目標明確往鐵福岡站放行李買票坐車!!



為何前面說我們浪費了幾分鐘,因為我無法預估在JR要排隊排多久?!很怕要排很長!

一到博多JR站一樓大廳就開始亂跑亂走的找綠色的"きっぷうりば”,一看到綠色刊板就立馬衝進去,因為根本沒有人在排隊,

開心的立馬拿出事前寫好的JR申請單,服務員也很有準備的拿出一張地圖給我看,叫我到對面的綠色刊板去,原來我衝到

日本專用窗口。

一到對面窗口發現人非常多!!果然不出我所料!!只好開始認真的排隊,心一沈不知道要排多久?會不會影響今日行程?

不知為何百N拍出來看板是這個顏色?!明明是綠色。



排了五分鐘隊伍似乎沒有往前動的跡象,這時迷呀說她肚子餓了,想去旁邊看一看有賣什麼吃的,
我想說好呀!照我們這樣排

應該至少要30分鐘,因為只有二個窗口在為外國人服務…有夠慢的!!

排隊時觀察大家,拿著英文版的JR PASS申請單和預約JR指定席單認真研究和填寫;因為作功課時就先上網下載好

申請表,也和迷呀討論好行程我們要搭哪一天、哪一班的指定席列車,所以免手忙腳亂的填寫,很容易寫錯。

所以建議先上官網下載,出發前先寫好!


就在排隊時發生了旅程最怕的事!

在迷呀離開去找吃的之後沒多久,不知為何?排隊人潮非常快速的消失,大家很快買到票就離開,一瞬間只剩下

不到5個人在排隊,因為買票需要護照,所以趕快急Call 迷呀回來,這時一個不小心,放在行李箱上的背包突然

跌到旁邊的鐵欄杆上,跌下去的那一聲我聽到很大的鐵撞擊聲,心想不妙?!果然,等迷呀回來我打開相機一看,

保護鏡摔碎了…大驚!!

保護鏡碎了事小,我比較怕我的28mm鏡頭才三個月不到就byebye!!還好稍微看一下沒有破。心安了些…

全程排隊大概只排了十幾分鐘,到我們時才發現雖然只有兩個窗口,但裡面有6個服務員在處理,所以才會這麼快!

給了申請單和畫位表後,繳了錢!服務員很迅速的幫我們預約到我們想要的班次,本來我以為會很多人,可能預約

不到,沒想到反而列車很空,都沒有什麼人坐。



買好票就趕快來處理鏡頭,還好早上買星巴克有多拿一個紙袋,把碎掉的保護鏡裝好,再輕輕拂掉鏡面上的碎片,

本來以為28mm鏡頭應該會有微微的划傷?但仔細看並沒有,還好我有裝保護鏡,果然有保護!只是少了這一層

保護,才剛開始的旅程就要祼鏡上場,內心驚恐萬分,這旅程剛開始不太敢大動作拍照,後來好像習慣了,就算裸

機也無所謂了。

掃乾淨鏡頭表面的碎片,卡在鏡蓋旁邊的碎片弄不掉,也就隨它了~整包就丟在JR きっぷうりば,因為只有那邊有

垃圾箱…

等手上空下來沒有行李時,在鏡子前試照一張,嗯~沒壞~那就開始拍吧~


離開博多JR站後,我們直奔博多地下鐵,往天神站前進,車程很短,只有幾站差不多6分鐘而以,中間會經過我們飯店的

中州川端站。因為如果直接Check後再出來,肯定要花半小時以上,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就直接去天神站轉車。

到天神站後,可以依指標往地上一樓前進,天神是福岡的血拼天堂,我們第四天也在這裡買到手和腳快斷掉!!

google map地圖畫的有點含糊,所以到了一樓馬上用map直接導行,馬上就可以找到"西鐵福岡"。

中間有好多商店引誘著我們,趕時間只能忍痛say goodbye....

想著等我們從太宰府回來,再帶它們回家吧~~



因為要找路又要推行李所以照片都不太能拍。

到西鐵福岡站的前方路橋處,就是照片這個地方,可以找到大型的置物櫃。



順利的找到後,我們滿頭大汗的發現,我們身上完全沒有500丹的硬幣呀!!而且這台還是舊型的置物櫃,不吃紙鈔…

所以討論我先去買票迷呀顧行李,等換到500丹,就先投幣放行李,我們就直接去買迷呀的票入站。結果等我衝去買票回來,

發現一百丹還是不夠,因為忘了算400丹買車票的錢。迷呀說換她去買票再換零錢,但為了避免讓迷呀找路找很久,乾脆

我直接去幫她買。但買完票還是不夠一枚一百丹,直接跟服務員換5個一百丹,服務員以為我是為了投買票機,叫我直接投幣就好?!

我說我要用置物櫃,他才換給我…

後來想想我們兩個人很呆耶!我就直接去買一次票就好啦!可以投兩次買票機換零錢。結果我們為了放置行李搞了好久,

還滿頭大汗,熱爆!!是誰說日本天氣涼涼的??明明就比台灣還熱!

等放完行李要進西鐵福岡站,已經2:45分了…我以為我們行程可以提前,結果居然跟我估計搭3:00的地下鐵,時間一模一樣?!



我們要搭15:02 往二日市轉太宰府線,看來還有時間要在月台上亂晃!!

西鐵福岡還滿特別的,列車是在二樓開出,而且它是終點站也是始站,只是我覺得如果它可以跟天神站結合在一起就好了!

不用搬著行李上上下下的找地鐵站,買太多也不用扛上扛下的人擠人上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