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一早可以說是一團混亂,這天是所有行程裡最早起的一天。

雖然我沒有賴床,但是卻發生隱形眼鏡完全帶不上!整整帶了半小時,越帶越緊張,

到越來越洰喪,消耗太多時間。想著帶完隱形眼鏡還要化妝,跟本來不及去吃早餐。

最後,剩下半小時,只好放棄不帶隱形眼鏡出門去吃早餐;卻不知為何這天早上有點

勿勿忙忙手忙腳亂的?

兩人忙東忙西到出發吃早餐,才發現只剩下15分鐘。只能放棄會吃太久的日式定食,

直接衝去自助早餐,迅速的拿好早點胡亂吞下,邊擦嘴邊跑著去趕車…

 

因為這天是搭指定席到熊本再轉車,我們要體驗新幹線的快速,所以不能遲到,只能提早出發。

到中洲川端正好趕上預估7:29分往博多站。因為第一次搭新幹線,它的月台我們可能還要再找一下。

還好我個人規劃行程,比較喜歡提早10分鐘到,讓我們比較有充足的時間去找月台,或是車站。


 

 

 

 

到了博多站後,新幹線和JR是同一個車站入口,就是跟昨天一樣的走人工札口,出示PASS票即可。

之後,走到底會看到大大的新幹線字樣,依著月台指示箭頭,我們要搭7:49分-8:27分到熊本的405燕子號。

 

即然在預定時間內趕到車,我們也就不太緊張。到月台裡的全家便利商店選點零食吃吃,因為早餐

隨便吞,也沒有飽的感覺,順便看看便利商店有什麼限定美味?正好我也要來一杯咖啡。

這間便利商店人非常非常多,人來人往大家速度都很快,結帳櫃台也很多個,外場一直有人拼命在補貨,

把貨架一直補的滿滿的,甚至補貨箱就直接放在走道上,可以直接拿。

結果,我…居然沒有看清楚咖啡,就直接跟店員點咖啡…然後上車才發現…

 

讓人興奮的新幹線,來日本都沒有坐過新幹線…好開心。

在規劃行程時,迷呀說他們家的弟弟問她說:去日本有坐過新幹線嗎?迷呀轉敘給我聽,我說:啊…新幹線,

我也沒有坐過耶,我們都沒有要去太遠的地方。然後突然想到,排行程時彷彿有寫到"新幹線"三個字?!

翻行程看果然!第三天讓我們預排到新幹線…這麼剛好!

 

新幹線車頭呈現子彈型,非常酷!!回程有拍到。

真的跟模型一模一樣,超級長的車頭。有種真的衝很快的FU。

 

先找到我們預定的坐位,JR PASS真的讚,連新幹線都能坐,我們不免希望行程都可以一直坐新幹線,

畢竟到熊本才不到一個小時,可是…新幹線路線很少,而且要特別注意,不是每一班新幹線都可以預約,

有特別的幾個車號JR PASS不能坐。

 

位置超級寬敞!!而且我要說速度感真的沒話講,雖然本人覺得坐起來跟高鐵沒兩樣,窗外風景和樹飄過去的

速度都沒什麼不一樣。但還真的覺得它比JR穩的很多,不過上廁所還是要小心,還是會晃的很厲害。

 

坐定後來開始享用我的咖啡,打開後我就大驚了!!

為何是黑咖啡呀!我還特別點特大杯耶…後來我仔細想想,對…我太以台灣人思維點餐,台灣一般咖啡都是

拿鐵,只有點黑咖啡會說美式或黑咖啡…我忘了日本人死忠黑咖啡的國家,直白的對店員說:一杯大杯咖啡。

連奶球都沒拿,放了糖完全也救不了這黑咖啡…

所以這杯…煮到又香又濃,苦到屁尾的黑咖啡,我只淺嚐一口就倒掉了…

 

新幹線38分鐘從博多到熊本…神速呀!重點還要重申一次:pass券可用!!

 

正好刷到微博上出現這個↑,本人今天也要去熊本,讓我也問問熊本社長,熊本熊一直都是同一個人演的嗎?

天皇天后兩天一度夾攻出來迎駕的熊本社長,社長一度緊張…感覺牠在抖…

 

到了熊本站,我們再衝去其它月台,找到往宮地、別府行的JR九州橫斷特急2號。

其實時間算充裕,到站是8:27分,車開是8:35分,所以有至少8分鐘的時間。

月台到月台間不會太遠,也沒有太多人。

只是熊熊從新幹線轉到橫斷特急2號,感覺有種很強烈的差異感,當然新幹線整體高級時尚,

橫斷特急2號則是呈現台鐵風格…

 

因為我們是指定席,所以不敢亂找位置坐,找到自已坐位時發現我們是分開,真的有點尷尬,

我隔壁是位日本太太,走道另一邊則是一對陸客夫妻帶一個5歲左右小朋友,從坐車開始就一直

聽到小朋友很吵…爸爸媽媽也一直在講話。其它日本乘客都是安安靜靜…整個車箱很鬼異。

 

橫斷特急2號 8:35-9:47分到宮地站。坐的比博多到熊本還要久呀!畢竟不是新幹線

速度,光是這一點"快"我們就愛上新幹線了…希望可以搭新幹線到任何我們想去車站,

可以免換車…當然這不可能!

因為這條路線最熱門點是到阿蘇站去看火山,可惜在我們出發前看火山公告,火山口早就已經關閉

超過一年以上,再加上出發前一個月還發生火山爆發,空氣汙染的很嚴重,一直到我們要出發前

的一週,空氣品質才回復到中間值…也不算太好的空氣品質,我還特別在功課上備註要帶口罩。

出門前我們還互相提醒帶口罩…

結果到了宮本站…

 

原本行程是打算去阿蘇火山口,但如果真的去阿蘇火山口玩,一整天都會消耗掉,

可惜現在火山口關閉,連帶很多週邊設施都關閉,尤其是最遠的山腳下熱門景點之一 - 

草千里牧場也是關閉。再加上我們對火山口實在沒啥興趣,怕吸到更多火山灰,所以阿蘇火山就

不列入行程內。but我們又超想坐 阿蘇BOY號,最後選擇去同一條路線的阿蘇神社,

阿蘇神社不在阿蘇站下車哦!是要多坐一站到宮地站,回程時阿蘇boy號是從宮地站發車站,

訂票和劃位就更加有利!!

 

undefined

宮地站內

同車的大陸夫妻也跟著我們到了宮地站下車,結果他們一直問站內人員說:這裡是阿蘇站嗎?

明明宮地站字很大,下車的人也很少,我們為了趕時間就快速離開宮地站,不能多停留!

 

會這麼趕的原因是… 

9:47到宮地站,再走路約20分鐘到阿蘇神社,只能停留不到二個小時,又要趕路走20分鐘搭上,

12:22從宮地發車的阿蘇boy號,也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怕趕不到JR,所以我們預計11:45分就必須

要從阿蘇神社走出來,不然以我們的腳程,跟本來不及趕上JR。

 

出了宮地站後,我們兩人拼了命的趕路,依GOOGLE大神指示,這條路差不多要走20分鐘。

但我覺得應該不只…因為我們兩自認腳程很慢,我還要沿路拍照,迷呀也不喜歡快走,所以

基本上旅行都會是,我先走在前面再停下來拍照,迷呀在後面慢慢走,趕上我時,通常我還在拍別

的地方,等她走在前面一段路,我再趕快趕上…

 

 

路口看到可愛的小車。

日本超多這種小車的,超級可愛!!我們停留拍照一下後又開始趕路。

 

 

走在這條路上第一個反應是:空氣未免也太好了吧?!不是火山灰污染很嚴重嗎?

為何空氣比台灣還清新?!我們不免多吸兩口,做確認。是真的!空氣非常清新!!

再來就是…陽光強大,這條路上完全沒有任何的遮蔽物,我們就只能頂著像南台灣一樣的豔陽,

燒著頭髮一直往前進…

 

 

走出車站後,迷呀突然大爆走,完全就不是她平常的腳程,迷呀說怕時間不夠,

所以就拼命快走,我說這跟本就是跑步吧?!快到完全不像平常走路速度。

我們快走(應該是小跑步) 約15分鐘後,看到前方這個加油,左轉進去就是阿蘇神社了。

 

一轉進來可以看到阿蘇神社的停車場。

 

看得出來光觀客不多?!但我們錯了…一進去神社後發現…一台一台日本遊客抵達,小小一間神社,

參觀不超過30分鐘,但全都是遊客。不過還好都是有禮貌不亂吵亂叫的日本遊客,而且正好我們

參觀完,他們才剛抵達。

 

水基巡街道也是我們主要參觀的行程之一,是阿蘇神社熱門景點,不過我們也只排了30分鐘可以逛。

所以就先去參觀阿蘇神社吧!

 

停車場旁邊還有這個水車,是真的在轉,而且水質非常非常乾淨!!

 

undefined

走到神社前往右走就是水基巡街道。

水基巡街道非常有名的是街道上每一間商店,店家都會認養一個泉水,每個泉水都有不同的名稱,

依它的名稱喝泉水可以得到相同的好運。比方說:金錢泉…你懂的!就是錢財滾滾來。

 

阿蘇神社

非常宏壯的神社大門,這張照片是我們已經逛完水基巡街道,準備再次衝刺前往宮地站時拍的。

正好遊客下車,所以瞬間神社變非常多人!

 

阿蘇神社來之前有看到書上介紹:

.據說、只要輕撫參拜殿右側的許願石,並重覆三次心願,必能心想事成。

.結緣松[高砂之松]女性向右繞行兩圈,便能尋得好姻緣。

 

當然參拜前要先洗、潄一下。

比較特別的是這兒是山泉水。特別的冰、涼!

 

好大的草結。

 

 

我們一樣先參考日本人如何進行拜神禮,等沒有遊客時,進行參拜。

 

 

參拜完後我們在旁邊看御手,買了不少準備回去作"等路"。

聽說阿蘇神社的御手很靈驗??

 

神社一角。

 

 

 

 

傳說中[高砂之松]

迷呀說:阿毛快! 求好姻緣~

我認真的走了三圈,也不知道對還是不對,反正會靈,不管你怎麼走都會靈。

不靈也就算了,當旅行的一種遊戲也不錯。

 

 

旁邊的綁纖條。

不知為何我超愛拍這種櫼條,每個神社都要拍幾張。

 

阿蘇神社最讓我殺記憶卡的是正在綠轉黃的銀杏樹。

其實,排10月份來日本主要希望可以賞楓,當然我知道不太可能,因為時節還沒到,

但多少總會有點小期待,一、兩顆楓可能會提早開。

 

想不到最讓我喜歡的銀杏樹,正在阿蘇神社中悄悄變黃中…

美到讓人目不轉睛!!

 

當然!也殺了我不少記憶卡!這次帶百N來…真是帶對了!!本來還想兩台都帶,阿印說:

拜託你哪有這麼多時間兩台都拍,你帶一台就很累了。說的也是,所以就捨棄了GRD4。

然後默默的說:百N比GRD4好用的多,拍照精準度也非常強!

一般GRD4我總是要連按快門10幾張,百N只要拍3-4張就張張很美,果然還是單眼強。

 

黃綠黃綠的銀杏葉,我想它整顆轉金黃色時,一定更美!更狀觀!!

 

 

繪馬也是我愛拍的。

 

很快參拜結束,買了不少的御手,算準阿蘇神社只能停留30分鐘,接下來就前往 水基巡街道,

在阿蘇神社出來的左手邊,通過鳥取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