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進入第四天,說實話我一直覺得這次北九州行程一直排不滿,

第四天實在都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好?有一整天的時間,我們在排行程前就一直在苦惱著。

原本只留一天血拼,後來想想既然沒地方去,我們又怕時間不夠買,那就多半天去血拼吧!!

所以第四天行程很輕鬆,半天來去佐賀~~

難得第四天有想要拍穿搭照,表示這天行程輕鬆無壓力。

這幾天都穿差不多醬子,頂多就是裡面換成短䄂,十月份的九州完全不冷,還是仍舊很熱,還好

我出國前就先設想,裡面穿輕便些的襯衫,再加一件帽T外套,如果去熊本火山太冷的話,

我還多穿一件短䄂防寒,結果也還好熊本就頂多算涼爽,不能說是冷。這樣可穿脫方便的穿搭

超適合旅行!!

 

第四日早餐我們終於有時間,要去品嚐看看日式定食早餐了~

我們抓至少30分鐘用餐,吃飽後覺得還是西式自助早餐好吃太多了,至少喜歡什麼就夾什麼,

不用全盤都要吞…所以這天不算有吃很飽。我好像到了快中午就餓了…

 

這天不是搭新幹線而是JR。

中洲川端 8:38~8:42 博多,再搭8:56~9:52 肥前鹿島 雖然是JR特急,但仍然比不過昨天搭過新幹線那種興奮。

這天是星期日一早來排JR的人好長一排,大家在月台上等著JR開門,因為我們全都是自由席,沒指定位,

所以只有上車後自已搶位了!!

 

 

門開了…這麼長的人龍我不免在排隊時心驚了一下,害怕我們沒座位坐。

結果上車後發現也還好,空位明明就非常多…那自由席的人潮是哪來的?

 

這JR特急列車,好新穎!!

到佐賀只要一小時左右,因為對佐賀的景點非常不熟悉,所以只排了這個稻荷神社。

 

兩個Kanken包…後來覺得果然還是帶BIG是對的!!這才夠用…買的東西全都往裡丟,非常讚。

只是常常丟太多,有時要翻錢包會有找不到的囧境,然後只好請店員等一下,到旁邊去撈錢包,

常常要撈個半天才找到…是買太多的關係吧!!但仍然是要說它是一卡好旅遊包!!

 

JR準時到達肥前鹿島站,因為這站是一個小站,所以車站感覺並不大,遊客算不少,只是一瞬間

大家下了車就散了…究竟來這個站,除了稻荷神社可以去外,還可以去哪兒玩?我非常之好奇。

 

肥前鹿島

非常可愛的小站,甚至驗票員都沒有!!

 

在一出站口後我們看到眼前這幾楝建築物不免一驚,這裡還滿鄉下的…

雖然在Google MAP上看過市區景,但一踏出車站後仍不住還小小驚一下。

我們出站後要前往左前方這棟白色的建築物裡搭公車。

這棟就是肥前鹿島的公車總站,轉運或搭公車都在這裡。它讓我想起很小的時候,

奶奶帶我們去公車總站要搭車的那個車站,可以說…一模一樣。

 

JR站出站後的左方。

 

出站後我們準備準備前往搭公車去了!正好遇到同JR下車的兩個台灣人,她們推著行李,

也要前往稻荷神社,迷呀說:聽到她們跟售票的阿嬤說她們要玩到晚上五點來搭JR耶…

我們…只待到10:30會不會很奇怪?

我說:也沒辦法,因為沒有公車了…迷呀說:也是,要在肥前鹿島站等那麼久也很怪,浪費時間。

 

我不免要抱怨一下,鹿島站發車到祐德神社的公車,非常奇怪?JR連接不到公車…

公車站有提供公車表,但到公車站才看時刻表,會有點來不及,可以先從網站上下載公車時刻表。

我研究了很久,假日班車一小時一班,走路去也不太可能,實在太遠了。就只能等公車了。

9:52到達肥前鹿島站後, 看公車時刻表最快可以搭的公車是10:24分-10:35的班車。這倒還好…

等個半小時就好。

 


 

可是回程 有11:20從祐德神社到肥前鹿島11:31 只能停留不到一個小時,根本就不能玩什麼,

只好搭12:40發車,12:51到肥前鹿島,坐13:15的JR特急回博多。

但最後…讓我們吃驚的是,我們兩個人拼命的趕我們趕到11:20的公車,還真的稻荷神社玩不到一個小時,

就離開了…

不僅僅公車站很舊,連公車都走復古風!!

 

因為沒有設車票販賣機,這兒都很鄉下,所以很人性化的請了這位阿嬤來顧店,賣票兼買零食、飲料。

好鄉土感哦!但有時覺得她一個人會不會太無聊??

雖然是總站,可是搭車的人很少…我們跟她買了一日券的來回票。

 

公車非常準時的到來!也很準時的出發,上車只有我們四個人。車上看到只有一對老夫婦。

公車司機很厲害,它會在等紅綠燈時熄火,車也開的很快很猛…

到一個中間三角地帶公車司機突然停了下來不開…還熄火??等了默約一分鐘又再出發??

我想應該是他開太猛,不能準點到站,所以要調節一下吧?!

 

才坐不到10分鐘就到站了…我想走路應該要20分鐘左右,只是這麼熱的天,再加上

行軍這麼多天,早就累爆了… 有車就坐吧!

 

很特別的祐德稻荷神社站!小小一間,沒有人看管。

 

下車直走約一分鐘會到祐德稻荷神社前街道…

望著這條長長的街道我以為很近??迷呀說我們現在開始來計算一下路程要多久?

我們就可以抓一下回去要坐公車的時間。

結果這條路要走10分鐘,而且還是急走,我們兩個又拿出昨天去阿蘇神社的爆走精神…

一路狂奔馳著。

 

 

正值初秋,枯葉、枯枝好美~但卻一點都不冷。枯枝有寒冷的假像。

 

 

本以為走過這條街到底應該就到祐德稻荷神社了吧?!結果,估計錯誤,還要再走一條。

是說這條街為何在週日假期間,如此冷清?店家全都沒開?!應該說都不再開了吧?!

只有小貓兩三間很復古的記念品店有開,其它都沒開。路人也非常非常少,別說是光觀客了,

應該只有我們兩枚吧!再加上偶爾出現穿插的當地人一、兩枚…是多冷清呀?!

 

 

過了剛剛的鳥取後,轉進來又是一條街,一樣兩邊都是名產店, 但這邊就稍稍有人氣了…

有開幾間店外,也看到觀光客比較多一些些。

走到這兒我還以為今天去祐德稻荷神社的人會很少…結果,又是誤判…

再走幾分鐘後,靠近神社的商店街就變的非常熱鬧,也差距太大了吧!!

雖說店家幾乎全開,但觀光客還是少之又少??

 

 

總算穿過商店街完畢,到達了祐德稻荷神社了!!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觀光客跟我們一樣,一下車都直奔神社來了,從遊覽車下來或停車場走出一群群的人潮。

人潮比我想像中還好多很多。

 

我最愛拍燈。

 

遠方的紅色建築物就是祐德稻荷神社的名點!今天依舊要登高!!

這兒群聚了一大群觀光客,仔細一聽全都是日本人,今天只有我們是外果人~哈哈哈~

 

稻荷神社會出現的狐狸石像。這隻是母狐貍。

 

 

另一尊,只是這兒的狐狸石像沒有伏見稻荷神社那麼多。話說日本著名的三大稻荷神社我已收集兩枚了!

下次想要挑戰冷門笠間稻荷神社。

 

來之前就有心理準備要來登高這紅色建築,到了當地才發現它非常非常宏偉、高大!

提起精力我們要準備登高了!!

 

門前有個大魚池和小橋,遊客們都停在這兒觀賞池裡肥肥的鯉魚。

 

 

陽光照在池水上反射的水波琳琳閃爍,再加上魚兒的跳躍,果然非常吸引人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