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家庭年度旅遊提早舉行!一反以往都是十、十一月,今年在盛夏的八月展開!

本來我跟本就不想要在夏天出去玩,會玩的一身熱之外,脾氣很難安耐火會一直大起來。

但阿減一直要我趕快排出行程和訂房,她說她不想一直拖,害我只好草草的在酷熱八月排行程…

兩天一夜玩回來,發現比沒玩到更累,整個旅程都因為天氣太熱太悶,脾氣一直拿起來…氣氛搞的粉差,

所以我決定以後我不要在夏天出去玩,除非車程和行程都確定不會改,或可以一直待在有冷氣的地方。





排定了8月初兩天一夜,打算去住台北長榮飯店,好好享受一下所謂的五星期飯店,一晚不便宜耶!

剛好有員工旅遊補助,台北的飯店很少有四人房,雖然也可以訂兩人房兩間,但卻沒有玩在一起的感覺,

這次雖名為四人親子房,但房間是雙人房兩間通連,跟之前住的一間四人房唯一的好處是,廁所免等。

行李打包這次我們學聰明了,帶了20"的行李箱,把三個人的二天行李全都塞到這卡裡,可惜回程還是發生

行李大爆倉!囧…啊~是有多會買,絕大部份爆的居然都是零食................好飫呀!

還有提了兩天手酸的要死的凶手就是 - 金剛芭比!沒錯,我很堅持這次一定要帶它出門,畢竟都是新電腦

怎麼樣也要出個遠門,買回來到出遠門前,最遠的地方是主婦聯盟……

結果,扛的要死,真正用的時間很少,都沒時間上網玩樂了,還硬要扛它!真甘苦到自已.......

雖然是有苦到,但還是有一點點驚喜,就是裝上Buffalo的NB包,回頭率超超超高的!!



我們三個人先行到台北京站的星巴克等從南部上來的阿秀,邊喝邊聊天順便review行程,差不多飲完一杯

卡逼,阿秀就來了,正好趕著預約12:40的師大韓式美味烤肉 - 韓屋村。




大家快樂的推著行李前進期待超超超久的韓屋村,從去年去台北玩本來就預訂了這間正港的韓式料理,

無奈當時時間不夠,怕提著大包小包嚇到人又累到自已,所以就直接取消了,這次行程就把它放第一站,

從一週前就叫阿減趕快預約,終於等到這天…好開心!






韓屋村主要是賣韓式燒肉和專門的韓式地道料理,所以裡面有很多菜都非常讚,吃過一次的阿減不停的跟我們

推薦菜色,尤其它們家的烤肉!!讓還沒吃的我們口水流滿地,連早餐都不敢吃,只喝了一杯星巴克,

就為了等這餐,我決定大開殺界!!





菜單

菜單很多頁,我就大概拍了幾張重點來貼貼,讓大家看看它們家的價位和須預訂的品項。



面對這麼多菜,突然間我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阿減就逼著我點餐,我只好亂點!




當然烤肉一定要點,但也有點到難吃的海鮮鍋,就是部隊火鍋,很大一盤,整理照片時,

才發現我沒拍到照,倒也無所謂,因為海鮮鍋真的不太推,覺得味道普通又不好吃。

為了解決這道海鮮鍋,拼了命的猛吃,等吃完海鮮鍋才發現剩了滿桌的菜,已經吃不下了!

超超超可惜的,早知道就先吃好料。




本來有想點人蔘土雞,可惜要預約。望著這道菜名,我想它應該非常道地!!



一點完餐,店員馬上備好餐具,很專業的韓式料理餐盤和湯匙!

茶則是冷冷的麥茶,可以請店家續壼。




餐具一排好,小饌馬上上場,餓翻了馬上就開動,只是,怎麼有很多菜…都感覺來充數的??

不太像韓式料理會作的菜色。




就介紹兩款個人覺得不錯的小菜?!

這盤在菜單上本來就有這道菜,也在很多韓劇裡看到家裡有客人或是拜拜時都會準備這道菜,

其實就是煎餅啦,只是這家賣的都是小size比較好入口的煎餅,這款味道是韭菜味,我個人不喜歡韭菜,

但吃起來覺得不油不膩,還滿好吃的,可惜有點冷,而且沒有蔥油餅的咬勁,我還是比較愛其它的口味,

等一下會介紹,因為我們也有點這道...........




涼拌黃豆芽

這款是我不論去哪一間韓式料理,最愛的小菜之一,很喜歡黃豆芽的爽口,再配上麻油的香氣,

再加上胡椒粉的微辣,黃豆菜來一盤也可以配一碗飯,讚!!




這不是小菜啦!是等一下要上場的烤肉配菜。



烤肉三人份

個人覺得有點小貴的三人份烤肉,雖然很貴,但是真的很好吃,還有專人服務哦!

肉一上場,馬上店員就很熟練的幫你烤肉,剪肉,讓人可以很安心的繼續喀其它的菜。



服務員說要先烤有油脂的五花肉,用大火去烤還可以逼出多餘的油,這五花肉真的非常油滋滋,

才烤三片鍋子裡就很多油了。真怕沒烤好,這些高膽固純的油就進了我的肚子…




生菜是用來配烤肉用的,這生菜吃完也還可以再續,我們連續好多盤,因為真的搭上烤肉好美味呀!

生菜是烤肉的好朋友,話說今年中秋公司烤肉,還好我有準備生菜,搭配任何烤物都很對味。



大火快烤後服務員很迅速的剪開五花肉,我們馬上享用~








這兩張照片不一樣。

肉片配上蒜頭片加上青辣椒片和韓式辣醬,再包上生菜,一口吃下真的是人間美味呀!

我特愛這蒜片和青辣椒,雖然青辣椒很辣,但五花肉的甜和油脂可以中和辣的刺激,

再發出蒜的香氣,吃到中間還有韓式辣醬的甜香味,好美味呀!一口氣狂包好多個來吃。

但韓國有習俗是幫別人包,而且別人包給你的菜肉,必須一口全部吃掉,不然會招來不幸…

是為啥?我也不知道,那仇人就20片青辣椒+菜給他一口吃下吧~



烤完五花肉後,上場就是豬肉片,其實我也不知是啥部位,就亂烤。

這時服務員就不在場了,偶爾會來幫你關小火,或顧一下爐子,所以可以很自由的隨便烤。



綜合煎餅

阿減說一定要點,這個超超超美味的,是說沒有熱呼呼的感覺,就有點沒食慾。





煎餅我一連吃了幾個口味,有泡菜、鮮肉、韭菜各吃一個,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鮮肉,感覺有像餡餅口感,

但味道是不一樣的,鮮肉加上麵粉的香,混合在一起很美味。這一盤是來店必點,又不會同一種口味吃太多

,還可以嚐到不同的口味,這盤很不容易讓人吃膩,非常推。

照片上的是泡菜口味,一咬下去泡菜的刺激酸味就湧出,很濃郁的泡菜味!!但不會太刺激,泡菜口味的

也非常好吃呀~

因為吃不下剩下的半盤就打包回飯店,打算隔天帶回家!結果,最終的命運是因為隔天還有行程,無法在

有冷藏的情況下帶著它跑,只好忍痛的留在飯店裡了。




辣炒年糕

這一上場時年糕還在鍋裡滾著,不一會就發出陣陣香氣,馬上夾一個年糕來吃,咬下去被它的辣度嚇到!

才吃一口就發現它辣的不太正常…超辣的!尤其是粘著醬汁的年糕,醬汁上全都是辣椒粉,這對不太吃辣

的我們來說是酷刑呀!QQQ的年糕,又香又甜的甜不辣,每咬一口都想噴火…但又愛又恨,只能邊喝麥茶

邊配年糕來吃…到最後還剩1/3實在太辣受不了了…忍痛放棄…




中場休息時的杯盤狼藉,是讓大家看看我們有多會吃!




最後上場的是個人私心愛吃魷魚特別點的涼拌魷魚,這道不知道為何是中場休息後才上場,

沒想到它非常大一盤,我以為只有小菜一盤,上的實在不是時機,我們都已經八分飽了,

但忍不住我還是吃了一口魷魚,就放到旁邊,魷魚味道非常好,很鮮美甜嫩,但可惜就是太辣了!!

上方的魷魚配菜是夏南瓜和洋蔥,夏南瓜是韓國人的國民菜,幾乎每一家人都很愛它,

可惜,台灣很少看到它。

就醬涼拌魷魚只被我吃了一口魷魚後,下場就是大家吃太飽了,這道決定打包回飯店,

隔天又是因為沒有辨法冷藏…整盤…丟了…全部只有我只到這道菜…想到都非常心痛呀!!



最後,建議大家不要一開始跟我們一樣狂點,應該循序漸進,吃到半飽再看是否還需要再點菜,

不然像我們這樣白白浪費,真的很心痛呀!


韓屋村我想以後我一定還有機會再去吃,所以這間不只我推,阿減也非常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