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逛祇園區最近的電鐵是在"祇園四条"站下車,直走下去就可以到八坂神社。

不過因為我們從嵐山過來只能轉到阪急京都線,只能到最終站"河原町"下車後,自已走去祇園的八坂神社。

從河原町站出來後發現京都好繁華,人更是多到爆呀!對面那間OlOl百貨好想去逛呀…在日本的前幾天,所有的行程全都是

排古蹟、風景區、廟宇的參觀點,完全沒有逛街這件事,能買的大部份都是當地的名產、手工品或點心…

唯一可以擠出來的時間,都是晚上八、九點之後趕著心齋橋大街店關門的時間,衝去買一點點東西安慰安慰,最後

買不夠就是已經逼近十一點,都還要去飯店的對面血拼而以。所以血拼文都還沒有寫。




在電鐵上我跟迷呀說我們等一下要從河原町走到八坂神社。可是突然間有種非常不想走路的意志…所以馬上就接,那我們坐公車去吧!

迷呀大驚說:阿毛,只有一小段路耶!可是我們要坐什麼公車?我說沒關係我有"洛"這個網站可以查京都公車。後來我們在河源町站

的出口看到祇園可坐公車號,就把它拍下來,走出站外找公車站牌。

從河原町一出站後我們直直望向八坂神社方向看,可以看得見遠遠的一個小紅點,很好~非常近,接下來就是找公車站看什麼公車可以坐。

可是出站口我們一廂情願的以為站到站牌前,公車會停下來載我們,結果並沒有…公車居然一輛一輛的開走了…可能要招手之類的?!

但我又深怕招手了,公車還是不會停,就在這時開來一台可以坐的公車,有人要下車,我們趕緊上車,車上乘客非常少…然後兩個人就

開心等著一分鐘後直達八坂神社,沒想到公車居然在祇園四条站就往左轉了,我們兩個當場錯愕,司機大姐想把我們載去哪啊…

車上也只剩我們兩名乘客…趕快緊急看一下路線,原來要轉去知恩院後才會到八坂神社。硬是繞了一大圈。

上圖綠色線是我們原以為公車行徑方向,結果紅色線才是實際路線…




雖然繞了一圈才到八坂神社,但仍不減我們對八坂神社的重逢期待~

隔了這麼多年,來日本祇園仍然想再來一次八坂神社,這次的目標是我們上次沒特別參拜的美顏神社!

也是這兒最熱門的神社之一,應該說只要是女生都會忍不住來美顏社。




這次出遊好多日本櫻花妹都穿和服出來逛街、遊玩!

八坂神社每年到夏天都有例祭,八坂神社前的馬路會封街,會有上萬名遊客一起來參加遊街,非常熱鬧~

除此之外八坂神社還是記憶中一樣紅的非常美麗的神社,在日本旅遊前正好迷上了日劇"鴨去京都",全劇都是在日本京都

最有名的古蹟和廟宇拍,其中最讓我印像深刻的就是八坂神社和辰已大明神社、白川,拍的好美~~



入神社前一樣要淨手和淨口。




好懷念的燈。

覺得要是晚上在八坂神社,這打燈一定也非常美~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次來八坂神社,感覺好像路線有點小變動??

某些神社似乎有變更位置?不過,主要的路線應該確定是沒有變。但後來看看又覺得好像沒有,

有可能是上次來只是很匆匆的走過兩圈,沒有特別注意~而且上次來都已經是傍晚五、六點了,

天色有點昏暗,最後想要慢慢仔細參觀八坂神社卻因為天色太黑就離開了。



石獅




一看到這陳舊的畫版,馬上我跟迷呀就回憶湧上~更加讚嘆它的氣勢,非常的大一片,照片應該感受不出來有多氣勢,

但站在前面就覺得人變的好小~



八坂神社有很多個出入口,我記得上次是從知恩院那邊的門口進來的。

這是剛進來的正門,直的馬路就是四
条通~也是剛才搭公車的地方。

"鴨去京都"裡面最經典的女主角媽媽在這兒對女兒說:你無法繼承家業,絕對不可能。

這一幕一直不停的在劇裡出現,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紅色大門呀~




這坐燈籠屋也讓我們回憶湧現呀~

它也是位於八坂神社的正中央,是由祇園附近的商家和支助人的店名和名字~



"鴨去京都"前面幾集裡有一幕男、女主角就是在這燈籠屋裡聊天談心事~雖然講的都是女主角家的事業,

但看著那燈籠在螢幕上飄呀飄,有種衝動好想再衝回八坂神社!所以出於私心和回憶,八坂神社很自然的又出現在

這次行程裡,第二次來可以待比較久一點,仔細逛一逛~



在太田神社前還有一株沒掉的楓樹,就假裝我們是秋天來的八坂神社~




結緣神~這間小小間的神社也非常多人。我發現第二次來比第一次人還要多耶!!

上次來八坂神社反而覺得很冷清之外,感覺這裡樹很大樹蔭好黑好暗,讓人油然而升害怕的氣息。

這次遊客變多也都聚集在主要的路上參觀神社,人一多就讓人沒有害怕的感覺。到了偏僻的小徑上雖然也有神社,

但完全沒有路人,只有我們兩人走在偏僻的小徑上,雖然是下午四點太陽正大,但那種讓人油然而升的害怕氣息又回來了……



另一個出入口"南樓門"。




看到照片上的時間,我才發現原來我們3點多就到祇園了!行程一整個提前,我原本預計是下午4點才會到!!

八坂神社裡的寺廟之一。




掛滿店家和人名的燈籠。很壯觀~




看到美麗的貴婦在這御神水前洗手,忍不住我也想參一卡。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神奇效果,

但忍不住還是想學學這位香奈兒小姐洗手~好清涼~



繞到八坂神社主社的後面,吊燈也很有日式氣息~

繼續找尋美顏神社,我們相信人最多的地方就是美顏神社!!




美御前社到了!

前面擠滿了學生和遊客,我和迷呀兩人就先站在旁邊看一下日本人是如何參拜?!





結果我們發現最熱門的是旁邊這井美顏水,大家都直接衝到美顏水前面。左邊那位老先生還教學生和遊客們,

一定要淨完手之後把美顏水拍在臉上,然後一直解說要求隔壁這兩位和服櫻花妹要照著做,做完一直說ㄎㄧ勒ㄎㄧ勒那~

我們兩個看完後就一直找時機,等沒人時趕快切進去淨手後,趕快把美顏水拍在臉上,心裡覺得"天吶~我要變漂亮了"

當然不可能!變漂亮是已經無救了,倒是覺得沾過美顏水後,皮膚真的有變好的fu~那一個月洗完臉都覺得好Q彈、柔嫩呀~

肌膚變好了~




這麼神奇的神社,一直都有不少香客,好不容易沒有人了,趕快來一張正面照。

來八坂神社一定要來美顏神社呀~尤其是那美顏水一定要沾在臉上試試!!



再美顏神社走下去的其它神社,這段小徑就已經沒有遊客了,但之前我們有來過所以就決定往這邊走下去回憶一下。





和前面的路上人滿為患的情況,走到後面小徑差好多,這條路完全沒有人,再走下去一樣也沒人,




遊客似乎只會走靠右邊的主道,左邊通往知恩院的路完全沒有人…

反而顯的冷清又陰涼~回憶那種可怕的感覺又回來了,再加上不時傳出烏鴉的叫聲…有種…鬼片的fu~

這似乎才是我對八坂神社的印象~安靜又陰暗。

參觀完美顏社後,我們決定要再去找下一個回憶 - 白川~這次不用坐公車,只要直直走下去一小段就可以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