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第二天早上5:30就起床,在車上又狂聊天幾乎沒有休息,第二天晚上就累到黏到枕頭就睡著,

一直到隔天早上7點,一整夜好眠呀~

前一晚上跟迷呀Review第三天行程時,迷呀馬上說:第三天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早起了!!

我說:我也醬想,所以這天行程我排早上9點的車,應該OK吧~迷呀頓時鬆了口氣說:還好只要8點起床!

我說:沒有耶!我們還要在飯店吃完早餐才能去搭車,所以要比8點更早起床!迷呀倒抽一口氣…




於是,第三天為了要畫妝還要吃早餐,我早上7點就起床,畫好妝再準備吃個早餐,所以拍照時沒擦口紅。

看起來臉色粉怪~第三天的相機還沒調回來,拍完照發現在還"正色"模式。

享用完美味的PABLO + 星巴克~ 整理整理剛好8:50出門搭車去~時間算是從容,不用太趕。





到了日本橋站後今日的出發行程是:

日本橋站
9:00 ~9:05 堺筋線往"北千里"方向
  ↓
北浜站 
9:11~9:52 京阪本線特急"出町柳行"方向
  ↓
丹波橋站
9:53~10:00 京阪本線準急"出町柳行"方向


我們還是決定按照查出的時刻表來坐車,非常簡單今天只要轉兩站車,而且都有"急"這個字,GOOD~




坐了三站後就到北浜站準備轉車,沒想到突然開來了一台特急車,正好停在我們前面的車箱居然是上下層,

雙層車箱也只有中間這一節,天命不如從命就坐這節車箱啦!我跟迷呀兩人非常興奮的坐上,我們馬上就爬到上層

去坐,發現還好有空位可以坐,再下一站雙層車箱人就坐滿了!!非常熱門!




因為停在前面太興奮了,所以我忘了拍照,還好回程時有看到對面有雙層車箱,趕緊拍一張!

雙層車箱好神奇哦!坐在上面視野就是不一樣,特別可以挑高看遠!

這段旅程迷呀讓我坐在靠窗位置,可以盡情拍照!太感謝她了~




比我們還早入坐的日本大媽團,我們坐進去是他們看起來像在吃東西,可是又沒有,一整團很小聲的吱吱喳喳,

以不會吵到人的音量跟隔壁交談著。日本人真的很安靜的規規矩矩的作自已事情,非常害怕自已去打擾到別人。




雙層車箱的高度和視野如照片一樣。可能感覺不太出來吧?!




經過魔天輪耶!!還有雲霄飛車的軌道!想必這兒是遊樂園,但這是哪呀?!




約40分鐘"丹波橋"站就到了,非常快,我們又要再來轉車到"伏見稻荷"站,到伏見稻荷後第一件事就是

到銀行去換日幣!!因為旅程前去台灣銀行換日幣時,有美金300元打算一起換成日幣,但銀行員說美金會先換成台幣,

再換成日幣,等於要扣兩次匯差不划算,建議我去日本再把美金直接換成日幣。於是上網查資料發現日本機場、銀行、

郵局可換,但在機場換的匯率會被手續費吃掉很多,所以我打算直接就去日本銀行換。這真是個大挑戰,因為我完全

不會日文呀!




丹波橋站的天空上,雲好像照了X光,有肋骨的形狀~

但美金還是得換掉,所以行程前我請我阿母特別幫我作了個放錢和護照的腰包,行程每天都綁在腰上,

外表是看不出來,但天氣一熱或跑步時特別阻礙,每天回到飯店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脫掉這腰包;只要每次我一喊:

完了!我沒錢了!迷呀都會說:阿毛,你肚子不是有錢嗎?我心想肚子哪有錢呀!只有肥油!!這時才熊熊想到

對耶!大鈔和美金都綁在肚子上……

行程第一、二天都是週未,銀行沒開,所以行程第三天才能去銀行換錢,但第二天要去伏見稻荷神社,感覺那附近很

偏僻好像沒有什麼大銀行,因為日本換日幣都必須去大銀行、大郵局才能換;先上Google map查詢伏見稻荷站附近是否

有銀行?!果然有一間"京都銀行"聽名字應該算大間,就決定去那邊換錢了!!




一下車就看見"駿河屋"好有歷史的廣告看板,我一直以為這間駿河屋離車站很遠的地方,沒想到它就在車站的旁邊,

店裡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老爺爺和老婆婆看起來至少有70多歲,老爺爺人超超超熱情又好心,

熱情到我跟迷呀都非常不好意思!



一下車就看見伏見稻荷站以當地最著名的景點作打造,一到站一眼就知道伏見稻荷站到了!

非常用心呀!為伏見稻荷神社打了不少廣告!!也讓這小站有生氣多了!!

這站下車的人不多,大部份都是要去伏見稻荷神社的遊客們。




說這是小站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這站也是完全沒有站務人員,進出札口都是靠自動驗票機,

只是很好奇如果出錯站想要重新入站怎麼辦?因為我跟迷呀回程時就遇到這問題,我們是用Kansai Thru Pass 二日券

,進出站無數次都沒問題,只是買一次券的人怎麼辦呢?其實自動驗票機旁邊有一個電鈴對講機,可以按電鈴跟

站務員溝通。





出站後電鐵站會有指標告知往左就是伏見稻荷神社。

也許這天是星期一的關係,我們很明顯的感覺路上遊客變少了,走在這條路上的人超超超少的!

讓我們不禁興喜了一下!太好了!總算可以慢慢悠悠哉哉的漫遊了~不用再走人擠人的小路,閃來閃去的拍照或

坐著沒有坐位的電鐵了!!




即然人醬少~我們就慢慢的走去京都銀行吧~

伏見稻荷站的對面是一間餐廳,裝潢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只是怎麼早上10:00就開始營業了?

好早呀~




遠遠的看到右邊那排店家有個藍色棚子那排,有一間賣現烤日式煎餅乾,走過的時候看到一位師傅穿著工作服,

在一間很小很熱很悶的透明房間內烤著餅乾,空氣裡充滿著烤煎餅的香氣,但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去的時候覺得

完全沒有食慾想買或想吃,迷呀正好看到有她想買的狐狸臉煎餅,決定回程時來跟這間買。

沒想到回程買狐狸煎餅時,阿姨請我們吃剛烤好的蠶豆煎餅,好吃到我們都走掉了還回頭去跟她買一包,

然後顧著吃居然忘了拍照。


不知是不是太早還是星期一的關係,這條小街上很多店都沒開。




過了一個橋和十字路口就到了伏見稻荷大門了,有沒有這麼快?只要走10分鐘就到了?書上說要15-20分耶?

沒錯,到了這大門口,還要再走5分鐘才會到神社。

如果是坐JR過來的只要到"伏見"站就可以下車,走到伏見稻荷就更近了,只要走5分鐘,不過看起來那條路上

似乎沒有什麼好逛的?!我們反而喜歡電鐵這條街,有商家的街可以慢慢看~還可以買些東西。

到了這十字路口我們不先進去,要先往右邊轉去找"京都銀行"~



一轉進來遠遠的就看見京都銀行,馬上去換錢~




旁邊還有這間可愛的日本手工品小店,換完錢我們就進去看看,裡面賣的東西好像台灣的日式精品店一樣,

什麼東西都非常可愛,像傘啦~裝飾品、襪子,還有外國進口的文具品,可惜我比較喜歡日系的,所以沒敗。



到銀行馬上去拿申請單,銀行前台有服務人員馬上走來詢問需要什麼服務,我說我要換日幣,

大嬸講了一大串,我只能大概知道她說:我們銀行沒有人民幣兌換日幣服務。聽到人民幣我白了一眼,

我說我是美金,她說需要我的護照,從包包裡亮護照給她看,她前面對我唸了一堆後,總算拿出表格給我填,

還對我說是外果人使用表格,然後請我去外果人窗口辦理。

本以為會很快,所以我叫迷呀在大廳等我,我去窗口前填填表格,換換錢就來…

結果,服務員實在很會讓人等耶!光是等帥哥服務員來為我換錢,就等了有5分鐘以上…

連迷呀坐在大廳等了太久,走過來看我辦的如何。但看他是帥哥份上就算了…

在填表格時,上面那一欄"外幣現金...."我寫了300元,因為不確定下面那欄我要不要寫,所以填好交給他時

順便問一下寫的對嗎?結果,那位帥哥服務員很大聲的A~了好長音…再從桌子底下拿了一份新表格給我重填?!

這次叫我先寫在"外幣現金"那欄300,我和迷呀對看了一眼說:奇怪我剛是有寫錯嗎?明明一樣呀為什麼要重寫?

迷呀說:他大概覺得這字寫太美了,想帶回家…。浪費老娘的時間!!在帥哥的逼視下只好又乖乖的重填一張。

填好後又開始無限的漫長等待了。日本銀行作事非常仔細,帥哥自已又填一份表格後,拿美金給後面主管簽,

簽完就去金庫排隊換錢,換完錢後自已點過日幣簽章,再交給另一個同事點日幣簽章,再給主管簽…

光是等這些程序我們就浪費了20分鐘…每一個關上都要排隊等上5分鐘…我只想趕快拿到我肚子裡的錢呀!!




終於,帥哥服務員拿著日幣給我了,總算完成一件"體驗換錢"艱難任務!拿到錢真開心,比我想像中要多一點點,

但我不知道在日本用美金換,有沒有比用台幣換優惠的多;我是真心不建議在日本換日幣,

如果可以還是在台灣先換好比較好。

迷呀說:為什麼你跟他說日文,他一直回你英文?我說:應該是我日文太破,他聽嘸。大概帥哥平常沒機會可以練英文,

總算有個外果人來換錢.....要好好表現一下!!

換錢浪費了我們30分鐘,造成出乎意料外的行程大Delay....只好敢快趕行程,前往伏見稻荷神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