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公車過了橋後第一站會停在平等院表參道前,結果,我估算錯誤,公車過了橋後雖然我們馬上按鈴,

但車還是一直開下去,離表參道好遠好遠了才停在路邊的一個站牌。

勿勿下車後我跟迷呀兩人想說這兒是哪?!

應該是宇治的街道裡吧!既然如此我們就隨意的逛逛,然後再慢慢走到正等院表參道吧!




好喜歡這超日式的房子~

老實說那時有開WIFI,可是不知為何我搞不定我們在Google map上的定位,所以我又關掉了。

我跟迷呀說平等院前面的那一條街就是表參道,我大概知道是往哪個方向,我們就慢慢往那邊走去吧!




隱身在平房社區裡的某一間古老的茶坊。發現走在宇治,隨便一條小巷都可以看到上百年的老茶店,

有著古雅的日式亭園平房,讓人很想進去享用茶點。




好懷舊的咖啡店。




邊走邊拍照,宇治的天空也好藍。走在小巷裡好安靜好安靜!



走進這小巷裡,迷呀大叫:我好喜歡這感覺呀!阿毛等我一下我要拍照。

於是兩個人就拿出相機一直拍。也還好住家裡面沒有人走出來。 看到觀光客一直拍他家,不嚇死才怪。



走到這兒時我忍不住說:迷呀~你覺得這附近會不會有文具店?來日本我都看不到文具店耶?!

是地!這次一樣要來血拼文具,我都已經準備好那奮鬥的心了,可是怎麼連三天都遇不到文具店?

究竟日本人的文具是去哪買呀?不會只用無印良品文具吧!!




回頭拍走過的小巷,是不是非常有日式味道?乾淨又安靜。




住在這兒好像很寧靜又悠閒耶?!讓人會忍不住慢下腳步。

發現宇治的民房跟早上伏見稻荷感覺不一樣,宇治的舊房子好像沒那麼重外觀裝潢,伏見稻荷的房子

比較像上百年的老民房,外觀就比較舊式。

但兩地都是很血實的日本老百姓生活的樣子。




雖然是下午三點多,日本太陽還是非常的猛烈,我們邊走邊忍不住叫好熱呀,但空氣還算滿涼爽。

也還好有撐傘,不然真的會被曬昏。我倒是覺得台灣的太陽比較毒辣,在日本防曬只擦一點點,

在外面走一天都沒有曬黑,可是回台灣拼命擦防曬,才出去半天就曬的跟黑人一樣…囧。




剛好遇到下課的小學生們,迷呀叫我趕快把握機會,衝上去問小學生們文具都去哪買?

我說他們應該會被嚇到,這外果人講什麼外星話,肯定一直蛤蛤蛤?!說兩個笑砸某…



走出小巷後憑直覺應該右轉,直走下去看到這間塌塌米店,是之前在Google Map上查平等選時有看到,

沒想到它居然還存在!!

看到這間店我說:我們應該離平等院不遠,可是平等院表參道跟我們現在走的走條路是平行的,

表示我們要在中間有小巷時要左轉進去。




但我們沿路走下去都沒有看到任何小巷,就算有也是停車場的小路,後來到最底轉角的神社,才有一條

十字路口有大馬路可以左轉。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中間沒有小巷可以轉進去,因為平房後面就是平等院了。

所以不可能轉進平等院。



一左轉後馬上又見小學生。後面又有一群剛放學的小學生,奇怪?怎麼會是下午三點半放學?!

好奇怪的時間。小學生一直從路上冒出來,對我們這些光觀客似乎習以為常,自已和同伴打鬧。




在神社後左轉,再一直直走下去,就看到這一排的綠樹籬笆,這表示平等院到了!!




照片上的民房看起來好像日本節目,改造房子後的after~

邊走邊看到馬路對面好多間賣宇治抹茶店的茶店,也有賣點心和霜淇淋,雖然好想衝過去買霜淇淋來吃,

但想到等一下就要去平等院表參道了,還是先忍住!!



沿著綠籬笆一直走下去…



平等院到了!

不過非常可惜我們去的時候6月份,正好是平等院開始作內部維修,所以原本票價是600丹,整修中就打對折

特價只要300丹。雖然一樣可以參觀,但內部的寺廟正在維修,主廟已經整個用鷹架和防塵布蓋住,也完全不給遊客進去。

其實,這消息在我規畫行程時就知道了,所以一早也和迷呀討論我們要不要進去參觀?迷呀是覺得就算進去了,

也參觀不到什麼東西,那不如不要白花錢,到宇治玩不一定要去平等院。

我個人是覺得,平等院這次不一定要去,但下次絕對要去!!

這次本來就沒有要去平等院,只是因為找路不小心走過來平等院而以。後來才發現我們兩人沿著平等院外圍道走了一圈,

那是不是表示我們有來過平等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