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丸福咖啡出來後,就往日本橋10號出口方向前進,邊走在大阪的小巷裡,覺得這小巷非常神奇呀!

大部份是夜生活比較豐富的店,但總會夾著幾間民生用品店,比方說這間看起來很有歷史的肉店。

還有郵局、古早的髮廊、很生活化的料理店。




這次的旅行,我們把黑門市場想像成什麼都有賣的地方,所以它背負的使命也隨著旅程越來越重。

除了行程前發現有人說黑門市場裡有一間專賣糖果餅乾店,非常便宜,就直接列入必買店外。

在旅途中吃到好吃的漬物和紫蘇、水果,都一併列入"黑門市場一定有賣,而且說不定更便宜"的幻想裡。

其實,我們跟本就沒去過黑門市場,為何一直對它有偏見和期望?我也不懂。




不知這是黑門市場的頭還是尾??進入市場嚇然看見開的沒幾間,不免擔心,黑門市場好像生意不太好?

還是我們太晚來?還是今天休息?!

原來黑門市場熱門的店都是集中在中間?!跟台灣似乎不太一樣耶…

黑門市場很長一條,所以要走到熱門店還滿長一段路,那就慢慢逛過去吧!




看起來這間店生意不錯,很多菜都被搶空了耶!

其實,我覺得旅行可以逛到當地的菜市場是最佳行程之一,不僅可以了解當季蔬菜、水果,

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民生食材,也有跟本沒看過的東西,覺得非常驚奇?!

這行程也是最了解也最貼近當地人民的生活。




海鮮店

這間店還滿小間的,再走下去還有更大的店。

只是黑門市場這天開的店少之外,路人超少的,究竟家庭主婦是何時才出來買菜呢?

不過,黑門市場的營業時間看介紹還滿長的,有些店會長達一整天。




通道上的天花板放了一隻魚耶!好可愛~可是魚店今天提早打烊,關門了。我們也才不過十點多到…

不過,好像有些店聽說是早上六點就開門~



豆腐店耶~

因為我們趕著去買餅乾糖果,所以就沒有一間一間很仔細的逛,也不太敢靠近,怕老板出來招乎我們。

而且聽說有些店家不給人拍照,所以拍照前要詢問一下。可是我完全沒這個時間去問,而且我又不買,

只好趕快趁老板不注意閃過去拍個兩張,再趕快假裝沒事走到下一間…所以很多店…都是糊的…



肉店一直是我最最最好奇的店,可惜我們不能煮飯,所以跟本買不到肉。

其實我很想靠近研究一下日本賣肉的部位是怎麼分…價格又如何?!是說為何都沒有顧客,就沒辦法

掩護我靠近偷拍個兩張…

但說真的,日本的菜市場真的比較乾淨,也沒有異味,讓人很放心的逛街買東西,都不會有想趕快走人的感覺。

我覺得日本人來逛台灣傳統市場,看到肉攤可能會震驚暈到,應該覺得一塊塊肉,攤在眼前非常衝擊吧!


高級水果店

讓我們兩忍不住停下腳步仔細看一下水果究竟有啥特別?

那剖開西瓜看起來非常可口,還有桃子…當然香蕉和鳳梨在日本是非常貴的,所以送禮非常適合作為高級水果。




那個玉米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

蔬菜攤總算看到兩種葉菜類了,但最多的還是根、莖類蔬菜。我們來的季節正好是豆莢的季節,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豆莢都出現,台灣很少吃豆莢類的蔬果。像我就很想嚐嚐日本的毛豆和蠶豆料理。

可是無奈,這附近的料理店都賣定食或拉麵、烤肉…看不懂日文也不知怎麼點。




第一眼看到這梅子,馬上就定格…媽…梅子是我的最愛…尤其是從小看到日本食譜上那種紅綠紅綠的生梅,

我都忍不住流口水,更何況親眼見到…尤其這麼大顆耶!好想包個10台斤回家給我媽作醃梅…

可是算一算價格一斤就要台幣336元…貴!!

除了豆莢是季節,蕃茄更是誇張呀!




走到這攤蔬果攤我跟迷呀兩人同時停下腳步,她欣賞蕃茄我饞涎梅子…老板在我們兩腳邊整理東西,

我已無視他的存在,直接就拿相機拍起來了…

各式各樣美味的蔬果,看的我眼都花了…這攤東西真不少,而且還是位在中央路段區,路人算還滿多的,

可是買的人很少…



哇賽~白色的蘆荀耶!而且好粗壯呀!其實,日本人超愛蘆荀!!

一組要台幣171元,好貴呀!!




當然除了蔬果店、肉店外,也會有賣內衣、襪子的店。只是天氣太熱我們兩個對內搭褲已無興趣。

可是現在翻照片看到那個接觸冷感內搭褲…好想買哦!!而且好便宜,才約62元!!

不過,很有可能是Made in China……




魚干店

除了魚干外,還有老板處理好的鮮魚沙西米,好想買回家呀!

逛了黑門市場我們看到前面有間賣醃漬店,寫著"真空包",我才趕快上網查,才知道真空包裝

"處理過"的食材是可以帶回台灣。但生鮮水果就不行!

可是魚干們們看起來要冰耶!這有點麻煩耶…




乾貨

除了核果外,還有賣干貝、魚干、魷魚干等等,三包1000丹。不貴。

可惜沒有幫我阿母買那個北海道干貝…算一算還滿便宜的。我阿母大驚的便宜說:下次記得幫我買?!

下次,我早就忘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