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本來預定是要去梅田血拼,但迷呀說:阿毛我們去哪麼遠血拼,那還不如在心齋橋逛個

透徹算了…還可以省下車費。我想也是,去梅田要買的東西,其實在心齋橋就有了…何必跑那麼遠勒?

省下車費我還可以去買兩個包子來吃!不錯!所以,前一晚我們又推翻之前的行程…



第四天的早晨看得出來我精神不錯,當然!這天我睡到7:30才起床,尤其這天是集中火力的血拼,

一早起床瞬間我覺得我的腳不再是我的腳,它都輕的可以飛了…全都是為了血拼!!

第一個行程就是悠哉的來先去咖啡店吃早餐,之前找資料時很多人都推這間丸福珈琲店,

書上說明的地址非常不明確,似乎不太好找,後來上GOOGLE MAP 一看不得了,它居然就在我們每天進出的

日本橋站附近!實在太好了!免坐車直接走去吃!!



走到日本橋站的入口時,這才發現"糟糕!我忘了是在日本橋站幾號出口旁邊的小巷",因為想說血拼行程是在心齋橋

附近了,跟本不用旅行的筆記本,就偷懶的丟在飯店裡了…

結果…這四個出口我們走了三遍,一直到最後一個路口,我們才走對…白白浪費我們找路的20分鐘。




5,6,2,10出口,結果中獎的是2號出口!就是這個名片、印章刻製店的路口…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一個商店街!我只記得是哪個商店街,但卻沒記住是哪個出口,

連附近的黑門市場我們都逛到一下,還好有克制沒有繼續逛下去…吃早餐要緊!




2號出口一直往下走可以看到這個"相合橋筋"商店街就可以往裡面轉進去。

走在從2號出口這條路上,不時會看到一群一群的台灣人從對面迎面走來,很明顯大家都是去吃丸福珈琲回來了!




轉進商店街後,再往下走一個路口馬上就可以看到丸福珈琲店了!

不過這商店街看起來晚上夜生活很熱鬧!



丸褔珈琲店到了,就在轉角處,並不難找!座落在這冷門的小巷裡,來吃的應該都是看旅遊書介紹來的台灣人。

還有來喬事情的地道黑道大哥們…一般市民怎麼可能會在這個時段悠閒的吃早餐。




門面非常復古,走進去更復古!!

不過來之前就有心理準丸福咖啡裡面是吸煙區,還好我們進去時沒有什麼人吸煙,只有二、三桌的台灣人,

和靠窗邊剛抽完煙要走的日本人。



一進門穿著非常女僕裝的服務員,笑容滿面的問我們幾位,說日文兩位,她還是給我們英文menu。

看起來是百年不變的套餐,A餐吐司、B餐三明治,只有這兩種選項,都是590丹(約NT184元) 剩加就是單點。

單點的菜色好怪?白水煮蛋配優格…

女僕服務員很快就來幫我們點餐,當然我們早就是為三明治而來,問今天三明治是啥口味,內心希望還有得選,

結果,只有蛋和火腿、小黃瓜…沒得選只能選這款了…



點完餐就起身開始四處看看,其實我想拍照,但老板娘一直在櫃台前看著我,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看了一下丸福還有賣經典攜帶咖啡玻璃罐裝,問迷呀要不要買?她看了一下說還是不要好了,

不行逛街還要一直拿著。看看冰櫃裡的蛋糕…似乎不太好吃樣。走回坐位和迷呀聊天時,迷呀說:

阿毛,不如你趁這機會問一下那個老板娘,附近有沒有文具店?!




於是,股起勇氣上櫃台前先假裝看冰櫃,再趁機問一下老板娘,附近有沒有文具店,老板娘第一次聽不太懂

我說啥…重覆第二次老板娘才知道我問文具店,然後"啊…"了好久,轉頭問女僕服務員,他們歪了頭想了好久,

還討論了一下,問了大廚,最後結論是便利商店有賣文具,可以去那邊買…

呃…沒想到日本人都不依賴文具店嗎?便利商店我看過了,只有賣無印良品的文具…真難過,這段旅程又

逛不到文具店了!!



沒多久套餐B就上場了,看到這陣式我覺得阿根你贏了!只要三分之一的價格可以吃的比丸福飽!

丸福的三明治真的很迷你SIZE,雖然我們不應該這們比較,但老實說日本很少會有早餐店,就算有大多是

咖啡店附賣早餐,日本人幾乎都是在家吃飽才上班、上學。咖啡店應該是賣給光觀客,所以價格都非常貴。

來丸福吃早餐應該是吃氣氛的…我不該奢求…




看到黑咖啡我們忍不住皺眉了,因為我們兩都愛好拿鐵,本以為這兒專賣咖啡,應該可以有很多種咖啡

可以選,結果…只有黑咖啡,其實日本人超超超愛黑咖啡,幾乎在便利商店賣的咖啡,大部份都是黑咖啡。

早餐店的咖啡也幾乎賣黑咖啡。所以我們不該奢求會有什麼拿鐵、焦糖瑪奇朵……





這方糖好復古呀!我記得我們家小時候,奶奶泡咖啡一定會加這方糖,連我阿爸現在有時也會加這種方糖。

只是…我想說這方糖好大塊,小小一杯咖啡應該只要加半塊,可是又不能切,就只好本著螞蟻人本性,

一顆配一杯黑咖啡,結果,當然是甜死人不嚐命…



三明治算是真材實料,味道也滿不錯,跟一般自已在家作的三明治一樣。

只是真的有夠少又小,早上吃完這一份不到十二點我又餓了!!我還幻想著有煎漢堡肉的三明治在菜單上出現,

日本人不是最喜歡漢堡肉嗎?迷呀說:那是午間特餐才有啦!我們吃早餐只有這種三明治啦!




每杯附上一小杯的液體奶油,就是我們常加的三花奶油球。但這黑咖啡超級超級苦味的,加一杯奶油不夠,

跟小姐又要了一小盅,一人一半再倒都還覺得無法蓋住這苦味,喝了一口,我們兩人就皺一下眉頭…

案情不單純,丸福的黑咖啡跟我們不合,跟嵯峨野的牛奶咖啡比,是有好喝一點點,但仍然不是很愛。

日本目前大概只有星巴克比較合我們口味,日式咖啡我們還不太能接受和體會它的美好。




飲完這杯迷呀說:還好不買那玻璃瓶咖啡是對的!我默默的點頭…

準備要起身離開時,發現只剩下我們這桌在用餐,這時有一位黑道大哥進來了,直接走到最裡面窗邊去坐。

完全就是漫畫上畫的胖子黑道大哥,黑墨鏡、燙山本頭外,還穿白色的西裝。哇賽…真是開了眼界!

要付帳時又有另一位穿黑色直條紋西裝的黑道大哥進來了…可惜,我們要離開了,不然可以偷聽究竟

日本老大來咖啡廳是聊什麼話題~ 裝笑A~日文爛到不行還想偷聽。

吃飽了,開始往身負一連四天重任、期望的黑門市場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