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出差前,同事有交待,一定要來吃寶記的粥,我已經吃過

一次是在柏盧北路上,這次我要找的是柏盧南路,這可就讓我們找了超

久的,因為我們一直在柏盧南路上徘徊,就是找不到它,

而且怪就怪在大陸人不吃寶記的,問了十個十個回你不知道,本以為

他們是想唬我們,或是不想理我們,結果我發現他們是真的不知道,

是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是外地來昆山打工的,就連我問寶記的員工,

火車站要怎麼走,問了三個三個都不知道,還有個弟弟被問了以後

趕快去拿地圖出來看。



找了約三十分鐘一直在走路,我們真的累了又渴,甚至有一度我們想說就

直接走進去四海遊龍吃煎餃算了,就在這時有一個台灣人從四海遊龍出來,

我們想說隨便問一下好了,果然,台灣人愛這一味,他告訴我們往下走十分鐘

就可以看到了,我們帶著懷疑又興奮的心情往回走剛剛的路,果然過了一個路口

就看到沒有很明顯招牌的寶記,用餐時間下午四點開始吃。



因為不是用餐時間,也只有兩桌客人在吃,而且店算是新開的,我覺得

要比柏盧北路那間要乾淨的多,只是千萬千萬不要去看它們的廚房!!

桌上有放好消毒過的餐具,用這餐具每個人要付一元人民幣(約5元台幣)

大陸的餐具我有時不太敢用,大部份我會拿溼紙巾擦一擦,或是自已帶

餐具。





manual

菜單很厚一本,但真正點到的菜很少。



熱門主打 - 粥類

聽說蝦蟹粥是主打,可惜我沒吃過,不過我吃過蝦粥和草雞粥。

為了安全起見,不要吃到地雷,這次還是跟上次點的一樣來個

草雞粥好了。



鹵水類 

也就是鹵味啦,他們的滷味不便宜哦!

一個鴨珍要25元人民幣約台幣125耶!所以我們點拼盤,可以選

三種類,我們選了豬耳朵、豆腐、大腸頭。



其它的頁面看一看吧~



我們也有點涼拌金針菇拌青瓜

說到青瓜我就有點不爽,上次去上海一間百貨公司裡的果汁攤,

我看到青瓜汁,我還想說什麼是青汁,問一下小姐,小姐居然說

"青瓜你都不知道是啥?"   靠么~我要是知道我幹嘛問你?!

原來青瓜是小黃瓜或大黃瓜的意思。

慘了…我來這邊造了很多口業…ㄛ密陀佛~我不是故意的啦。



一樣是貴的嚇人!



也有快炒類,但我不敢恭維~

菜單太多頁,我拍不完,就拍個幾頁好了。




點完菜了,服務員馬上就上花生和芫荽,這兒的芫荽該不會有回收?

怎麼有點黑黑的?



這兩位是當地人,原來當地人也會吃這個呀!

而且除了那個砂鍋我好想知道他們還點了些啥,但又不好意思問,

後來還好我沒問,因為我們跟本吃不完。



滷味拼盤

先登場的是滷味拼盤,我們早就餓的要翻過去了,看到這個熱滷味馬上就開動啦,

哇!原來他們的豬耳朵超好吃的啦!又滑又香味又濃,固的啦!

因為太專心吃,我現在發現怎麼拼盤比之前小??

被偷料嗎?



絕對要推的豬腸,但如果你怕不乾淨或不衛生,就不要點。

但我是吃為大,所以我一定要點我最愛的豬腸,這兒的豬腸超級入味的,在口裡

會散發出香味,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鹹了。但真的超級好吃的!



等了十幾分鐘後,粥總算上場了,因為是點單以後,廚房才開始下鍋去煮,

所以菜單上有寫要等約三十分鐘,只是這天人比較少我們比較不用等,

或著是你確定要去吃,可以先打電話去預定,等好了再出門吃也可以。

但~~~我們看到粥都傻眼了,天吶!這真的是二人份嗎?

明明是四人份吧?果然我們兩個人只喀了三分之二,就真的不行了!



 寶記的粥屬於糜爛散綿,雞肉的鮮美都煮進了米飯裡,

湯汁裡融合了雞肉的鮮甜和香氣,加上麻油的提味,

我們真的靜下來一直狂喀。



我只能說我們白點了這道,在等粥的時候吃了滷味,可是一點都不能止餓,

反而更餓,所以我和喬安又拿起菜單想說再多點一道菜,我就想到上次

去吃的時候,有點這道涼拌青瓜,雖然印象中吃起來有點腥味,但我還是想給

它一次機會,所以這次加點又點了它,吃了以後發現,原來還是有腥味,他們

說那腥味是烏醋的味道,它們的烏醋跟我們台灣的不一樣。

只是我們真的吃了太飽了,青瓜最後還剩下二分之一。

這天一個人吃了51元人民幣,約台幣255元,貴耶!上次才吃31元人民幣,

約台幣155元,也差太多了。而且這次菜剩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