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百貨公司出來後,我們肚子餓了,也差不多三點半了,上次桑妮和

克麗斯多帶我去吃過公司人人推薦的"寶記"粥,這次剛好也在同一區裡,

所以我推給喬安吃!我吃過了,覺得非常好吃!

不過這篇先不介紹,先介紹一下昆山街頭吧!



街頭上跟台灣一樣非常多的車,但他們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電動車,

就是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也是有很多人騎腳踏車,每天上班都會

看到路上很多人騎這兩種電動車和腳踏車進入工業區。

而且電動車不用考照,所以我有點心動想騎。



昆山街頭除了四線道是最常見的,像這種當地小道的街景則更

是我喜歡取景的地方,除了很貼近人文外,還有另一種台灣見不到

的生活方式。

大陸的公設作的非常好,除了非常綠化外,路邊的花和圍欄都是

人工去維護,下次再拍給大家看。

先看一下比較貼近他們生活的另一種角度吧!



當地會建一個社區像這樣一排排公寓,雖然這比較舊甚至連

窗戶都沒有。這裡大陸人都叫小區,就是一個小社區,裡面

人口非常非常的多。

我問過了他們當地人,一層新的小區的房子約三十至五十萬

人民幣,隔局我是不太清楚,不過應該有兩房,但雖然便宜,

可是他們說買新房是不附任何裝潢,就是沒有油漆沒有燈台,

也沒有流理台和爐子等等的設備,所以我上次有偷偷看過普通

人家家的燈,都是只裝一顆燈泡,之外就沒有裝燈罩,非常非常簡約。



大馬路邊會有這種很多排的大廈,而且看起來都非常高級,

最近一直有大樓在蓋在賣,而且我發現他們非常喜歡大廈設計

門戶都是用落地大玻璃,或是玻璃作的陽台,在這兒隨處可見。


ps.我先發文,因為晚上不在家…要出門去~假日也不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