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車總站出來以後,往後站走就是上海車站的地鐵站,

不過這段路正在建工程,又加上下雨,真的路非常泥濘,稍不小心

泥水就會濺的衣服都是,很糟,而且這段路又很長人又多~走約十分鐘

才到達地鐵站。

以為地鐵站跟台北的捷運站一樣,非常明亮而且沒有怪味,但我真的

想太多了!這兒是大陸,所以所有的公設都是一樣的,地鐵裡雖然

有冷氣,但是完全不冷,空氣裡仍舊飄雜著異味!

仍然是有人四處咳痰,牆面上也是髒兮兮的噁心樣,照明設備非常薄弱。



曾經有人告訴我說上海是個大城市,都市水準絕對高規格,而且可以比擬台北,

我聽了這句話不知是不是太期待上海了,到了地鐵站後我整個人失望,交通工作是

很高檔沒錯,但四週的人似乎和其它地方的人沒什麼差異,習慣不好的人四處都

有,頓時我突然感受到台灣的可愛。



在大陸買票這件事似乎是全國一致標準化,地鐵票也非常非常難買,除了要排到天荒

地老外,排到讓伶祖媽抓狂的境界是一定要有的,加上環境畢竟不是那麼乾淨,汗臭

和異味也是讓我想起笑的原因。


好不容易多麗斯幫我們買好票了,我們三個人又擠著人群一起去坐也鐵了,

第一站從上海站出發,天吶~天超多了!要小心顧好自已包包哦!



車箱和捷運是一樣的,還好夠乾淨,但我還是不敢坐在位置上,

就站著就好了,反正很近,我發現上海雖然非常先進,可是怎麼

這裡的女生好像不太會打扮,有種土氣,我連逛百貨公司,

都看不到那種正妹,就算有背著名牌包或是穿著光鮮的華服,

就還是少了那麼一味?!是不夠白嗎?還是身材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