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子坊非常的大,我們不知不覺的就走到另一個出口,

聽說這附近有毛澤東的故居,可是我們沒逛到,因為我們有2-3個

小時都在和師父聊天,開吾人生的哲理。



其實這是一間植物店,看不出來耶!但有不少人在看植物,

剛好旁邊就是那間日本商店。一條小走廊也可以作生意。



很酷的招牌呀!



這條街也很有特色呀~



coffe小店~



在田子坊的小區裡,大部份的人都會把一樓出租,然後自已住在

樓上,也或著整棟出租,住在附近的樓裡。



小區裡可能會有一小段出現這樣的住宅區,小區裡的住戶還會

在路邊聊天下棋,生活很倩意~



多麗斯帶我們進來這區以後說:毛利!你看!你不用花20元去

看上海老房子,這裡就有了耶!



而且還有真人表演,真的很貼近上海人的生活。



我說:這真的很感覺,很有"味道"耶~

真的有味道,空氣中充滿了霉味和腐敗味!讓我不得不趕快

拍一拍然後離開。



多麗斯一直想找"唐卡",所以剛好很有緣的給他到了一間專賣唐卡的

店,我們也很有榮興可以遇到師父,和她聊天一下午。

先說唐卡吧~它是一種用岩石顏料去畫出來的神畫,每一幅都需要開光,

因為畫功精細且非常華麗,所以目前大部份的人都是收藏用,是非常好的藝術品。

但要價不便宜,一附都約上萬元人民幣哦!



這一間瑪吉瑪店是師父開的,一開始我聽到師父也開店,

內心會多多少少覺得好像有斂財的感覺,後來我們到頂樓

以後和師父聊過天才發現,原來這是他修行的一種方式,

因為師父在喇嘛寺修行十多年,師父的師父覺得她應該再進一步

,不只是在經文上的修行,應該渡入人世普渡眾人~所以開店讓

她可以面對不同的人,其實這對她來說反而是更困難的,必盡經文

上的意義不懂可以問別人,但要如何讓這些經文和理論融入自已的

生活那才是難上加難。


我突然覺得好像不論是什麼宗教,最終的意義都是希望博愛。

有時聽師父的話就覺得好像阿嬤也有講過…哈哈哈~

就拿拜拜時貢獻品給神明,在吃之前都還會要心存感激,這些是

神明賜給我們的,而不是我們應該拿取的,畢竟貢品是我們獻給了神明,

就屬於神明的了。

所以吃之前佛、道教都會教我們要先請示神明,再懷心存感謝神明

賜我們,這些之前阿嬤也會教。

所以不論是喇嘛教、佛教、道教都是一樣的。

師父感覺就像是在交朋友和大家聊天,這一天和師父侃侃而談後

我發現我必須要比以前更堅定自已的理想和目標,不能再猶豫和蹉跎。


離開瑪吉瑪店後我們前往人民廣場前的百貨公司,準備和多麗絲的

朋友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