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了地鐵站,我們在黃浦江上的正大廣場前,

多麗斯介紹這是上海很有名的地標 - 三顆球

那是啥咪瓦糕?

原來是"東方明珠塔" - 東方明珠塔位於上海黃浦江畔、浦東陸家嘴嘴尖上,

1991年7月30日動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塔高468米,

與外灘的萬國建築博覽群隔江相望,列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

設計者富於幻想地將11個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球體從蔚藍的天空中串聯

至如茵的綠色草地上,而兩顆紅寶石般晶瑩奪目的巨大球體被高高托

起渾然一體,創造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意境。

她猶如一串從天而降的明珠,散落在上海浦東這塊尚待雕琢的玉盤之上。

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耀人的光芒,成為上海新的標誌性建築。

1994年2月,國家主席江澤民題寫了"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的塔名。





其實有三顆球啦,只是因為雲霧太過濃厚,所以看不見第三顆

球了~



從東方明珠的十點鐘方向看過去,有兩棟大樓,這兩棟大樓

有名的地方,就是第二樓大樓是叫金貿大廈 ,有88層高,

但也因為濃雲的關係,所以我就算在現場卻感受不到它的

高度。但是和東方明珠塔相比,居然比明珠塔還要矮耶!

明珠塔塔高467.9米,金貿大廈420.5米。我完全沒有感覺!!




在正大廣場的mall用過韓式料理後,我就開始撕殺!這是我上海行

的主要目地,uniqlo是我第一個目標,當然導致後面行程整個有問題。



H&M~

讓我含淚向他Say goodbye~我在裡面逛了一圈,它們家的衣

服用色大膽又剪裁很新穎!我又流淚了~



買完東西以後多麗斯說要帶我們去頂頂有名的"外灘"走走~




這是東方明珠晚上亮起來的樣子~依然是看不到第三顆球。




外灘就是那個頂頂有名的 -上海灘賭聖 

以下有一部份解釋:

這裡以前是一條曳船路,外灘 (Bund) 的名字是英國印度語中,意即防

洪堤。對歐洲人來說,外灘就是上海的華爾街,一個狂熱做生意的地

方,它是不折不扣的一眾西方商業界老手的遊樂場。這裡依舊是上海最

能給人深刻印象的地段,並且雄辯、提醒著人們上海是一個外國物。

外灘西側擁有許多風格迥異且設計獨特的建築群,有採用羅馬式、巴洛

克式以及中西合璧式的多樣不同風格的建築大樓,呈現出遠東華爾街的

特色風采;



對面就是頂頂有名的5號和18號餐廳,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叫?!

好像是依門牌號碼這樣叫的,聽說以前這兒是銀行的重鎮哦!



外灘上人山人海,最可能的原因是,因為那天是中秋節,看到家家

都帶著大大小小的人來外灘,連路邊的咖啡店 - 星巴克,哈根達士,

一位難求呀!




怪的是!上海人似乎真的愛哈根達士耶!連中秋的月餅也是送哈根

達士的,我那兩天都看到常常的人龍在排隊等著兌現月餅!



不知道是什麼關係,總覺得吹起來的河風是黏黏的,氣味跟海水一樣,

可能離出海口近吧?!



中間那一樓大樓就是正大廣場了,裡面的靠窗的餐廳生意都會

非常好!常常會必須要先訂位,不然也是一位難求!!



看到人山人海了沒!我想情侶來這邊應該都不浪漫了!

這兒的每一楝建築物都會在晚上時打燈,雖說這樣很不環保,

但這也是他們的特色之一,我想若干年以後,可能就會被要求

取消夜晚照明了!!


在外灘待了大概四十分鐘,我們又走回正大廣場,去提我那兩大袋

的uniqlo~再噗噗的趕到多麗斯的朋友家,今天第一天的行程就充實的

結束了!!


多麼特別的2008年中秋節,本以為我還會一個人呆呆的在宿舍渡過。

還好有多麗斯和喬安還有多麗斯的好朋友!!感謝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