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二天一夜上海行告上序幕後,拿了我的衣服,我們就前往上海車站了,

雖然有些擔擱,還好計程車有順利到達上海車站。

很特別的是上海火車站的來往車輛是到地下道,從地下室往一樓搭車,

因為上海車站非常非常的大,火車鐵路至少有五條以上,所以人、車量大,

如果大家都擠在一樓,肯定會塞到火車都誤點了,火車也沒人坐。




上海車站之大的,應該比台北車站大上至少有三倍哦!裡面的搭車客也非常

非常的多,但仍然是有氣派但沒人性,想要進火車站就必須要有火車票,

而且如此大的火車站,驗票人員只有二位!

沒錯就只有兩位,你可以看見想搭車的人,在準備進火車站的隊伍排的長到

不行,光排個隊我預估要花個十分鐘,再走進大廳去找登車口十五分鐘吧!

所以多麗絲說搭火車要比開車時間早至少三十分鐘,我總算了解了!

候車廳也是大到不能再大,裡面擠滿了在等車的旅人和行李,空氣也不好。





這次我就要體驗一下我們排了半個小時困難重重買票的和諧號!

他們的和諧號要比台鐵快多了,價格也不會太貴,約18元人民幣左右,

而且15分鐘就可以到昆山,我們坐客汽車都還要一個半小時。真的差很多~

時速最高可以達到200耶!嚴格來說這種車不賣站票也不準人家站在車箱裡

,但這兒的人似乎對法律都不太care,車長小姐也不鳥你,只驗票也只管

你的票價是不是動車的錢,如果不是就叫你補票。

和諧號他們叫動車。我們是買二頭等車位,這算不錯的位置,坐位跟高鐵

一樣一排五人坐,還好我們是三個人坐一起。


當我坐下來,我的腰和腳真的好痛呀!但還不能鬆口氣,因為當我們到達

昆山車站時,真的是人擠人呀!!而且也是一樣只有兩個驗票員,大家都

想要插隊,場面混亂,加上下雨和我提著一大袋的衣服,又大家攔計程車,

交通混亂,司機居然可以拒載!!黑車還開口要15元,那位老兄其實你錯了!

光我們這樣計表的計程車,回去大概要14-16元,所以你並沒有賺到哦!

哈哈哈~

回去就剛好公司宿舍在辦烤肉,是外包的婉君烤肉,很好吃!!

這篇就算上海行的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