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前和出差中常常聽到別人說:一定要去吃陽澄湖大閘蟹!

內心總有os....拜託~陽澄湖在哪兒呀?!見鬼了!我要怎麼去?

說實話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陽澄湖離昆山這麼近!有多近?

坐公車最多只要30分鐘,就可以到!!

有這股衝動一定要吃到的原因是因為喬安,她說人都在昆山了,不吃多可惜?!

我們開始佈行程,苦思該怎麼去呢?剛好那天有同公司的 - Clair 來昆山,

也和喬安一樣抱必吃到蟹的決心,為了圖方便居然就學了貴婦來包車!

(在這兒沒有車真的很不方便,而且車費都還要比兩隻大閘蟹要貴,車費

要90元約台幣450元)



三人帶著滿滿的熊心壯志和空空的肚子來到了陽澄湖後,發現~

怪哉~怎麼都沒有人呀?是不是我們來太早了?才十一點沒人要吃飯?

不管了!克雷兒同樣和我們怕被老板騙,所以我們還打電話回去問有

來吃過的人哪一間好吃?他們說其實都一樣啦!隨便選一家都是一支50元!




這位親切和藹的大娘出來拉我們,態度還不錯,所以我們決定吃

他們家的 - 蟹水得。

進去餐廳後還問說可以看得到景嗎?老板娘說可以,但景真的怪

到不行!因為都被擋住了。

進了餐廳以後,老板娘親自接待我們,帶我們去選蟹。因為來

之前有作過功課,聽多麗斯說要吃四兩半以上的,而且最好是

吃一公一母來試味道,但不要吃太多。



但是老板娘說現在的母蟹都還不夠重,都只有三兩多,克雷兒很

厲害耶!一直跟老板娘講說我們從遠地來就是要吃真的陽澄湖大閘蟹哦!

如果回去知道被騙我們會很生氣!然後告訴朋友不要來哦!

老板娘人也很好除了給我們折扣,和免費的薑茶,而且超便宜的價格,

我們吃兩隻才50元人民幣!我們回去跟人家講,大家說怎麼可能?

他們吃一支就要50元人民幣了!!哈哈哈~克雷兒一直跟老板娘說

我們要吃四兩半以上的母蟹啦!不然我們沒吃到會很難過,所以

老板娘就算我們便宜!!




老板娘抓了公蟹有四兩半以上,但母蟹目前沒有到季節所以只有三兩多重,

他們說要吃大閘蟹要十月初吃才好,原來是要吃母蟹哦!但公蟹也不錯哦!

這桶子裡的是活跳跳,前夾都會夾傷人的公蟹。一陣討論以後,我們決定

吃這家好了,老板娘帶我們去包廂點菜。



我們坐有十人份的大包廂,一整個很爽!

因為他們生意也不好,所以光是服務員就有三個在為我們服務,

我們一整個覺得好怪為什麼都沒有人來吃呢?




他們說可以看的view就是這樣?

好失望,因為這兒不是陽澄湖上,只是陽澄湖上邊的一小岸,

所以看不到整個湖上風景。但老板娘向克雷兒保證,她的蟹絕

對是在陽澄湖養的,然後抓來這兒賣的!



菜單,我們一共點了四道菜+一瓶可樂

我們一直問小姐說有什麼菜是來這邊一定要吃的??

她說蚌肉和螺絲還有巴魚?



陽澄湖螺螄

就一般的涼拌螺肉,口味一樣很鹹呀!

比台灣的螺要小很多,而且肉質比較沒有很Q,甜度也還好,口味一般般,

先上這道菜是給我們打發時間用的!邊吃邊聊再等下一道菜。



雪菜蚌肉

應該是象牙蚌去炒菜乾,這兒的人也非常非常愛吃菜乾,我還以為雪菜是

雪裡紅,想太多了!這兒的人青菜吃的少!大部份的青菜都去作醃菜或菜乾,

這道菜一樣是鹹死人不償命呀!而且整道菜感覺不是很新鮮,肉質一樣

沒有彈性,菜乾有點柴,不太滿意的這道菜。



蟹黃豆腐

這道就還不錯,味道不會太死鹹,而且豆腐真的嫩呀!

雖說蟹黃味道不重,但整個調味有吃出是海鮮味,而且豆腐真的好吃,

這一盤是唯一一道清空的。



後面又上了一道"巴魚二吃"巴魚是這兒的名產,因為實在我手

太油我不敢拍,二吃就是巴魚的魚肺拿去煮湯,調的味道就

跟我們在台灣吃的下水湯一樣用薑絲和酒去調味,魚肺吃起

來跟豬腰花的口感一樣,但沒有腥味,很好喝,只是上面浮

的油非常多,要喝湯還要小心燙口和喝到整嘴的油。

巴魚則是作醣醋口味,巴魚大概不到一隻手掌大,很小一條。

吃起來很像吃吳郭魚的口感,不錯吃!





大閘蟹登場啦!

其實在吃這大閘蟹之前,我已經先吃過太湖的大閘蟹,兩相比較下我真的

說還是陽澄湖的好吃!

太湖的我吃到的應該是公蟹,所以不知道為什麼蟹膏是苦的,而且肉質我覺

得還是陽澄湖的好吃味道重。




蟹殼身上會有蟹油跑出來,雖然很油膩但蟹肉卻很肥美,蟹香四液~

圖上是我先吃的公蟹,公蟹的肚子是尖尖的;裡面的蟹膏卻沒有像太湖蟹

那樣苦,公蟹的肉質算不錯,但吃過母蟹後才覺得母蟹真的比公蟹好吃,

可能是身上帶有蟹黃,所以清蒸後蟹黃的油都會分散在全身,吃起來

比較甜美,大閘蟹真的好好吃呀!




用完膳後,我們不想再坐貴姍姍的包車;我們想要去甪直玩,

所以問老板娘要怎麼去比較好?

老板娘說走出大馬路上過一個紅綠燈之後就會看到有站牌,

直接可以坐回昆山,回昆山再坐車去比較快。

所以我們就沿著大馬路走出來,路的兩邊都有一些鄉下人家

自已種的和自已養的東西在賣。



當然一定有賣大閘蟹,但聽說如果買回去這樣會養不活。

也有賣雞蛋,因為聽說這兒市場上賣的雞蛋有很多都是假的,

或黑心雞蛋,所以當地人也不敢吃雞蛋,都會自已養雞自已吃。

所以也有賣活跳跳的雞。

自已種的菜也會拿出來賣,有賣南瓜~我想我阿母肯定會很想

跟他們買!!



除了最大忠的大閘蟹外,第二大忠的就是賣這個紅菱,

我看這位老兄一口氣就全包了,紅菱到底是啥?我不知道!

對了!還有人賣菱角,是綠色的,完全沒煮過的。

還有人賣蓮花蓬,裡面有還沒有撥下來的蓮子,還有蓮藕~




最後我們還真的搭到公車,坐了大約20多分鐘的車,回到了

昆山公車總站,一張票才5元,三個人加一加才花了15元,都還

要比早上包車來90元划算的多。

對了,我們大閘蟹一餐平均一個人100人民幣,很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