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莒光樓建於民國41年(西元1952年),位在金門縣金城鎮,為了表彰在金門歷次

戰役中英勇官兵之事蹟而建立。

莒光樓是一棟仿古宮殿式的建築,其樓之外貌曾被採用於中華民國郵票之上,因而揚名國際,

吸引不少外來遊客,還有莒光湖之景色亦是優美,湖畔有設立遊客服務中心。



一到莒光樓前有個超Q的電話亭,這可是中華電信有申請註冊專利的哦!

全部都是用木頭作出來的,超級可愛的啦!大家都爭相上前拍照!

後來在其它的光觀點也可以看得到幾座相同的電話亭哦!



莒光樓

我來到這一站已經累了,所以我只到了二樓就沒有再上去了…

有點可惜,上面有展示什麼我都不知道~不過,我知道今年是金門戰役50週年記念~

所以今年旅遊金門的主題都和戰役有關,光觀局特別趕在50週年前對很多地方進行

整修並重新開放。聽幾年前來金門的同事說,那時遊金門的主題是尋找風獅爺,

帶大家進入鄉里間看各式各樣的風獅爺,這主題也不錯耶!



一進門剛好快四點,導遊說一樓大廳四點有一段約十五分鐘的影片可以看,

因為有冷氣,所以大家都坐著等影片,實在是一整天太累了,等著等著都快睡著了。



在大庭院外的好視野呀!



左邊這張是地板上的石雕,右邊這張是側拍莒光樓。

(嚇然發現我的相機又有問題了??鏡頭上有落塵呀!在左上角的一塊不算小塊的黑黑東西…

好明顯哦!尤其是拍這種藍色無其它雜色時特別突顯。)



來金門必帶貢糖、菜刀、牛肉乾、一條根,這四樣我都有買耶!

離開莒光樓後,導遊就帶我們去買貢糖,當然跟團一定會有這種採購行程。

本來以為我不會買,但現在這種旅遊服務作的非常好,他們會特別登記你坐的遊覽車車號,

知道你坐幾號的班機回台灣,幫你打包好送去機場,就不用帶著大包小包的跟著遊覽車跑了。




貢糖我沒有很愛,但伴手禮缺它不可囉~

所以我本來只打算要買回去送人,自已不打算吃,沒想到這次出新的

口味叫 - 豬腳貢糖;我不愛貢糖的原因是我不太喜歡吃花生,花生這種東西

吃太多會上火,我的喉嚨特別容易燒聲,而且我也不愛花生的味道。





店裡還有透明廚房,師傅正在切的就是豬腳貢糖,那菜刀看起來還真好切!

豬腳貢糖很好吃的地方是,花生特別少,只有內餡一小塊是花生外,

外面有一大圈是包黑糖軟糖,超 Q也不會太甜,所以在試吃店我就狂吃。

吃起來黑糖的部份超級Q的啦!吃到我都快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