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命呀~我快被facebook的相簿搞到快起笑了!照片好糊呀!調過比像素仍然一樣!

到底非死不可相簿究竟要怎麼弄!





才剛到第一站就下猛藥呀,奈良第一站主角就登場,祭上活生生的鹿!

是真的活鹿!我的媽呀!牠們好跩,就算有人靠近也不怕,吃飽了就會乖乖坐在旁邊,

給人隨便拍隨便摸,不爽就快門還沒按下起身老大走人…好大牌~

不然就是一直跟人討東西吃…大家開始很興奮的玩鹿,但…興奮只是短暫的…




觀光客必作的事 - 無論任何角度一定要和鹿來一張照片!而且一定要比V~

看得出來我的臉很挫!因為我怕牠老大一個不爽,就起身跟我討東西吃,

當然鹿還滿有靈性的,牠知道拍完照就可以到鹿仙貝小攤前面領號碼牌等吃…

觀光客也一定會作的事 - 不管老大爽不爽,硬要冒命摸一下松茸!

阿爸!阿爸!我摸到百仙松茸,但味道我還沒嚐耶~沒法證明你喝的是不是正港松茸!

靠…要真咬下去我還有命回台灣嗎……



這畫面不就是我們夢想中的溫馨餵食小鹿斑比嗎?好乖又有靈性小鹿~

看起來非常溫馴又有禮貌還會排隊等吃~

但事實不並不是照片那麼和協…小鹿斑比活的世界畢竟只有牠是主角,

在東大寺鹿是以千計算的,今天搶不到吃的回家只有餓肚子了…鹿當然不會跟同學

客氣~怎麼樣也要拼死搶到鹿仙貝!




大部份的鹿會圍在鹿仙貝的小攤前面,等著遊客掏錢買鹿仙貝後就往前衝!

這位阿豆呀他很開心的餵完鹿後,拿出地圖想要找下一個景點,鹿馬上把她手上的

地圖狠狠的撕下一大角,吃個痛快~嚇死人了!鹿居然會吃紙!這是真的!

阿雅在來的路上有說鹿會吃地圖,我還想說要怎麼吃?挑嘴的只吃地圖勒!

沒想到居然有白痴遊客天真的拿出地圖想找出自已的方位,卻立刻被襲擊…

看鹿嚼著那塊印東大寺的圖案,好像在嚼口香糖一樣美味的瞇著眼…





阿雅犧牲了…她為了我們可以拍照買了鹿仙貝,自此後就被一群鹿纏住,

還左右夾攻,最機車的鹿還從後面來!默默的從後面探頭探腦的往你身上聞…

連我沒有買鹿仙貝也都被嚇了好幾次!






有了鹿仙貝就只能一直跑給鹿追了,可憐的阿雅…就醬一直繞著跑…

鹿也就越來越來聚在她身邊,如果不小心跑到鹿仙貝小攤前面,販賣的阿婆還會

趕你走,要你不要在小攤前面餵…不過, 賣鹿仙貝的阿婆好可憐~還要掃鹿地雷…

也是因為有她們的整理,所以四週的環境維持的相當乾淨,完全不太有什麼怪味,

和腦人的蒼蠅…很衛生。

餵完鹿後我們要來參觀一下福興寺,都一直在前面瞎玩鹿,還沒仔細觀看一下雄偉的古蹟。

阿雅說和鹿有近距離的接觸後,全團的人最好全都要洗過手,因為上次他們一行人來玩,

雖然有人沒餵鹿,但回去團友們都上吐下瀉…

為了身體健康,洗手才是保命之道…




興福寺

興福寺本為平安初期藤原一族的祈願寺,始建於飛鳥時代,後來隨平

城京遷都而移建到奈良,寺名也改為興褔寺,境內廟堂伽藍整備。

如今境內留有聖武天皇時代建立東金堂,及最古老的北丹堂、南圓堂等。

最有名的地標為五重塔,塔高50.1公尺,僅次於京都東寺。


截取自旅遊書籍。




迷呀說這是雷封塔…噗~瑞午節也都還沒到…這麼快想吃棕子…

這就是地標五重塔,古時候要建這也不容易,尤其還要遷都再重建…

古時候的人真的好有毅力呀~遠目~



這棟才是興福寺…

不過目前在整建中,有一部份不供參觀,所以我們也沒有進去看。

有看到照片上的黃沙滾滾嗎?當然我們不是在沙漠,這些路和平面處都舖上了這些

小石頭,為了就是不要讓鹿腳受傷…真是超超超貼心的!

但很糟的是他們忘了,這沙石起塵量可不是一般小,每走一步腳都會覆蓋上不少的灰塵…

遠遠都還以為有車開過來…



這段旅程我最愛拍燈座了~





好壯觀的塔,尤其是屋簷的下的玳瑁梁,以古代來說能有這樣的建築,

大概真的就只有國府或官人家或寺廟了…

但五重塔沒有供給人參觀,還有木柵圍了起來,也不給人靠近~那就拍拍照好了…



又到了繳作業的時間,這次我們選了一位看起來拿專業相機的專業人士,沒想到…

他很大費週張拿相機的抓了很久的對焦點後,拍成醬…

醬子是要怎麼交啦!每個人的臉都小到不行…而且五重塔是歪的…這…

這位先生拍起來效果…真的粉普通耶…看起來他胸前掛的那台單眼是玩具吧…

假裝來遊區騙騙遊客~醬開我們玩笑…希望福委認得大家~



離開了五重塔,我們準備向東大寺前進…路卻要比想像中的還要遠呀!

走在樹蔭下感覺真的粉好!尤其是這兒的樹像剛冒了嫩芽,超鮮綠~好愛呀~

還有茂密的草坪~也好綠好美~好想在草皮上打滾~

打滾才真的是不要命了,遠遠的就看到草皮上超多鹿地雷…




路口的茶棧~




一直往下走我們來到一間不知道是啥的大殿…

這段路好遠哦!我們大概走了有三十分鐘以上,腳已經累到不行了,但看不到目標是不放棄!





主角在一開場就登場,然後鹿一直不停的登場,整個場都冷了…

害我們對牠們都失去新鮮感了~對一再出現的鹿完全都沒興趣了…

照片中這群準備過馬路的是幼鹿哦~ 原本已經對鹿都沒興趣的遊客們,突然蜂擁而上的拍

這群幼鹿…天吶!這是真的小鹿斑比~身上還有白點點耶~好可愛呀~

但仍然要小心鹿地雷!!連石頭路上也不少~



感謝部份照片是由團友提供哦~謝謝啦~


各位~非死不客的相簿我已經不想用了,也有可能哪天心血來潮會再給用,但應該心血會有點懶~

那就等我七月一日再上傳照片囉~醬子,我可以好好休息啦~盤點一下我的台劇還有日劇和港劇~

等七月一日再寫啦~告假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