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遺忘的瑪哈泰~

5/24(四)這天是我在錸德的最後一天,同事們約好一起去吃飯。

但我一整個吃完就忘了PO~

實在是那一陣子心情很差,沒心情去整理。

現在該出清了!!但老實說菜名和味道,我有點無從可考了!

所以不付責的只寫了我記得的部份吧~



我們是坐二樓的包廂裡,不過這天坐的那間包廂雖然有冷氣,

但卻不知道為什麼完完全全不涼,等到快吃飽時又喝熱湯到

滿頭大汗後才發現,原來我身後面被竹門遮住的陽台門沒關,

熱氣一直冒出來!



小菜 - 蝦餅。

沒有太多餘的味道,很純粹的蝦味,而且很濃很香,只是放的有點久,軟了!




我們點的桌菜裡,會附上各一壺的泰式奶茶和泰式檸檬茶!




奶茶我不敢喝,所以沒喝!但泰式檸檬茶真的超好喝的~

就是比一般的檸檬茶要濃!而且它有加"烏梅汁",一開始喝

我還以為是烏梅汁勒!而且裡面還有加香料,非常特別!



我還以為是啥料理,原來裡面是白飯!

瑪哈泰上菜速度非常快!我們也吃的很急!



不知道是什麼肉,覺得味道中上,算不錯吃而且很嫩。



涼拌海鮮 - 又鮮又酸加微辣~

很開胃加上場地很熱,所以整個胃口大開!



因為上菜速度太快,轉一輪大家要趕快夾。

檸檬肉 - 採用細嫩有彈性的小里肌,切片川燙後,

放在介籃葉片上,淋上泰國朝天椒所調製的三味醬,

包起來一口吃下,香辣過癮.←網路上的介紹。



肉真的很軟嫩,而且沒有特別的味道,靠檸檬醬來提味。

但那醬真的別加太多!



看海峰經理吃了一口的表情,就可以知道真的別加太多!



蝦仁蛋河粉 -  海鮮味道很重,應該是有放不少的魚露。

有點過油,畢竟河粉不吸油,蛋的味道不錯,因為吸了

不少的蝦仁精華。



黃金咖哩蟹 - 選用肉質與蟹黃都相當肥厚的紅蟳或

大沙母當主料,佐以有著濃郁蛋香的特調咖哩醬,

一同燒製咖哩的香味將螃蟹特有的鮮度提升,

可媲美曼谷知名建興酒樓的咖哩螃蟹,

吮指回味間只想再多來一碗飯。


老實說,這道菜實在是太油太油了,完全吃不出咖哩

味,全都在吃油,蟹黃加蛋這...膽固醇還真不少!

所以我只吃了一口,蟹和蛋的味道濃重外,就是油!



月亮蝦餅 - 泰式料理最有名氣之一的菜,

但今晚卻覺得普普通通,因為蝦的甜味未釋放出來,

全都是厚厚的麵皮,蔥油餅都還比他多蔥的香味。

沾的醬有點失敗,因為不夠重和濃,太淡了。



烤松板豬 - 味道不錯,又是酸辣型!

其實今天的肉都非常軟嫩,而且很鮮甜,所以新鮮吃

的肉不沾醬也好吃!!



排骨

我有點忘了這道菜的味道,因為我只吃一口,

就轉戰別道菜了!不過同桌的同事非常喜歡

那個腰果!!





檸檬大蝦 - 我不吃大蝦,所以這道菜我沒有動,但同事

說這蝦不新鮮~但調的味道卻不錯。



九層塔白鯧 - 這道魚真的不錯!醬料有進入魚肉內!

搭的非常剛好,白鯧也不會太硬或太腥,唯一的缺點

就是這魚太小隻了,才輪個一回,就快沒了。



泰式豆瓣烏雞湯 - 使用泰國豆瓣醬所熬煮的湯頭,

最後加入大量的九層塔與湯頭,

結合成美味無比的烏雞湯.

這湯真的很妙!而且真的非常好喝,喝第一口時我嚇

到,因為真的很酸很酸,但又和雞湯非常融合。

我連喝四碗,真的非常好喝!!





青木瓜絲 - 因為上面有花生,所以我只小嚐一、二

口,實在很妙,因為一般我吃的都是甜的木瓜絲,

沒吃過鹹的,不過嚐起來就像小黃瓜一樣,脆脆的

但沒有黃瓜味,只是這道菜老板下手很重,又是

狂酸加猛辣!



蝦醬炒四季豆

這道菜就清淡了一些些,味道沒這麼重了。

以上全部是一桌合菜。

味道非常重!因為忘了關門所以西曬後的包廂

像三溫暖!感覺真的像到了泰國吃泰國料理。 

下次一定會再去,只是要記得關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