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解決我們午餐,我們又回到金城市囉~要來品嚐金門特產 - 金門廣東粥~

在新竹也有一間還不錯吃的粥店,是我們家常吃的店,舊華揚戲院旁邊,而且它的名字就叫

金城廣東粥,我猜老板應該也是金門人~

我們家吃了不少年了,我一直以為那間煮的就是地道的金門粥,但吃過金門粥後我才明白,

兩地是不一樣地~新竹那間有改良過~



已經到金城市的午市了,路邊還是有不少大嬸在賣海產和石蚵~

路人還滿多的,除了金門人之外,光觀客也不少,也有人在買石蚵~買菜~買名產~

非常熱鬧的多人~



金城這邊好像有三間粥店,聽說比較有名的叫壽記,但我沒先查過資料,

所以就跟團友們一起來吃,但導遊說其實沒什麼差別啦!大家都真材實料的!

也是!我們吃的這間給的料就滿多的!而且老板人超好的啦!




前一天來逛金城市的時候,有跟老板預約這天中午要來團購,老板也很阿殺力的說!

沒關係,桌數很多夠坐,只要我們走到巷口打個電話給他就可以,他會開始煮!

但雖然我們沒有打電話,老板一看到我們馬上就說桌子為我們留好了。




因為金門粥是一碗一碗煮,所以老板先祭上油條。

結果大家好像是太餓了就開始先吃油條了,這油條真的好吃耶!超札實的,而且麵粉味好香呀,

可以在嘴裡回甘的香味!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下去啦!炸的不是那種酥脆口感,比較像麵包的感覺~

結果老板說:油條是要配粥吃的啦!不要先吃油條,等一下會沒得配!

我心想有差嗎?平常我在新竹吃粥,油條也都嘛先吃呀!

沒錯!後來我吃到粥才知道真的有差!




因為是一碗一碗煮,老板娘一次只能出四碗,老板說:先給老人家上粥,晚輩晚一點上~

果然是很懂長幼有序的金門人~雖然坐在店裡等的時候,空氣裡靜發熱氣,超級熱的啦!

還好過了差不多十分鐘上了我們這一桌~耶!我等好久的金門廣東粥呀!



材料真的超豐富的,有這手工的海鮮魚丸和手工肉丸,吃起來超級甜的!但我覺得海鮮丸魚腥味

有點重,我不太喜歡~因為是手工丸所以吃起來比貢丸沒有彈性,卻比較札實的口感!



豬肝超嫩的,我超愛豬肝的,味道還好不會太腥,而且超滑順的口感!可惜只有一塊 …

粥的湯頭其實沒什麼肉味道,全都是米湯香味和淡淡的湯肉丸、海鮮丸的味道、濃濃的芹菜葉味~

新竹的金城廣東粥則是用當歸去調味,果然是大不相同呀!



肉片也給超大方的,肉片也很好吃,超級滑嫩,完全不會柴,超好吃的!

原來金門粥是撈不到一顆米粒的,都已經煮到只有濃稠湯汁~難怪老板說要配油條吃,

不然完全吃不到任何主食,口感就感覺像喝非常濃郁的濃湯,但味道卻是米香清爽味!

而且它配的青菜居然是芹菜葉子,不是芹菜,雖然我不愛芹菜,但這樣的組合還是比較好吃,

如果加九層塔或芫綏就不太對味了!



吃完粥後我們在金城市場小逛了一下,去買前一天沒買到的麵線,和該補齊的貢糖,

和貞妮佛阿母交待要買的菜刀後,大家大包小包滿足的準備要搭機回台灣囉~

貢糖禮盒果然很準時的在機場等大家認領!




候機時間是漫長的,我們都在閒聊,還讓我看到這位阿桑!

真的猛耶!頭染成紅色就算了,還可以吹成菜瓜布的造型!真是厲害!頓時阿桑身高高出一顆頭!




坐回程機怎麼感覺時間過的比較快??跟本沒睡著就一下到台灣了~

看看團友們買的一車,這只是一部份人的,有的還另外拿或是宅配到家~



金門遊網誌就寫到這邊囉~

讓我一直寫一直還想再回去玩,感覺很放鬆心情!

如果有機會我還要再去金門玩!金門可以玩的點太多了~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金門光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