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春日大社走出來一半,就看到這間菊水,是高級庭園料理店!

我們也剛好餓了,當然不可能去吃這高級料理,這一餐下來大概是我們的旅費吧~

我們決定走到剛來的商店街上找看看有啥好吃的…




總算走到這條商店街口了…就看到這間中谷餅店人山人海呀~

在來的時候,阿雅有說這間店是現打的類似麻吉餅,熱呼呼的非常神奇!口感也很奇特!

好吃嗎?阿雅說:還好…就感覺口感非常特別,加上熱熱的口感~

那…我們還要嚐嚐嗎?當然要呀!都餓到快翻了,說什麼阿毛我賴皮的躺在地上打滾也要吃一個!

(么甲鬼上身…阿雅就講了沒啥特別好吃…還硬要吃~)



看這包的師傅好帥~ 旁邊的叫賣聲更大,吸引幾乎經過的遊客都會來看一下,

順便買一個來吃吃~



原來是有電台來採訪,更為這間店人氣加持…生意超超超超好的!




本來大家想吃過飯再來買,但團友們拗不過我的愛吃,就決定先買一盒大家來嚐嚐…

我忘了一個是多少錢,好像是100多丹嗎?還是120丹?有誰記得呀~幫我想一下~

(靠~還真是愛吃又健忘~)




看起來粉大一顆,因為阿雅有說過之前他們來吃的時候是熱熱剛作好的,但這次

大概是要採訪吧…所以拿到的都是作好,冷掉了…真可惜…



看外觀很像麻吉,但咬下去才知道它好像是用米去搗的,雖然會黏,但沒有像麻吉的口感,外層應該是某

種草類的,吃不太出來什麼味道,倒是紅豆不錯,不甜也不太膩!

這沒有麻吉的口感,所以大口吃下去也不會給圭(噎),真的給它吃起來普通…

噗~我真的很愛亂買亂吃,每次都被路邊小吃吸引,可是團友們都很矜持得住,只有我這么甲鬼一直吵著要吃,

上次到祇園的鴨川邊,有一間賣烤醬油米飯糰的小店(就是電視上那種一條白白像米腸),醬油米飯糰烤好還用海苔包起來,

烤醬油味實在太香了,整個人都貼在店前面,可是團友們個個都不想吃,還好有阿雅,我們兩個就點了一根來吃,

可惜聞起來很香,吃起來是那種米飯的味道和米一樣會散開的口感,雖然有米的甜味和醬油的香氣,

但我跟阿雅都評比這米飯糰不怎樣!連海苔都咬不爛……




吃完中古堂餅後,決定要來吃午餐了,餅店隔壁幾間都是餐廳,因為對面有條商店街,

我們決定在這幾間餐廳選一間吃,吃飽了就可以直接殺到對面去…



看來看去決定選這間,門口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定食實物,還有招牌照片,

很特別的是它還有手繪卡片!





雖然店面看起來有點小又有點黑,但它價格真的算便宜了~





超多種類的定食組合都只要750丹=259~

雖然現在按計算機有種心痛的感覺,但在這商店街上算便宜了…

有飯還有麵的組合在市區賣更貴!






附近的上班族也剛好是午餐時刻,但店裡幾乎都是遊客。



先偷瞄一下隔壁情侶的套如何?

實在太多選擇而且又看不懂日文,最後還是決定來套店裡的招牌定食 - 豬排套餐。




調味罐們~




上場囉~

看起來超彭派的豬排定食還有烏龍麵耶!




炸豬排算普通,沒有特別好吃也不會難吃,就一般水準。

豬排淋了汁後就溼溼的,其實我不太愛這種醬豬排。

蛋花有蔥的提味還不錯吃加上有淋醬汁,口感更軟嫩!




烏龍麵整個不行,太軟爛了,沒啥Q勁,吃起來粉粉的…

湯汁也是粉鹹,整個超普通的…原來日本定食是醬的味道~

感覺很像電視介紹日本家庭餐館,應該是說媽媽的味道,便宜又大碗,難怪遊客不少~

吃完豬排飯就整個好飽,烏龍麵就吃一點點。


吃飽了可以來去逛對面的奈良商店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