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飽了…開始進攻奈良商店街,正好就是在用餐店的正對面,過馬路馬上就可以逛!

金厚~呷飽飽逛街最好了,有體力來血拼!




本以為這個商店街大概和台灣一樣就是賣賣名產、小吃之類的,卻沒想到驚為天人的店讓我大心呀~

好想逛完呀!可惜我們約四點在街的入口處集和打道回府。

只有一個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可以瞎逛,唉~出來玩就是醬啦~時間永遠不夠…

一個點都還沒走完就要去下個點了~連自已排的自助旅行也會有遺珠之憾呀~

這條商店街和心齋橋筋一樣都沒逛完…




日本很多商店街,逛商店街有個好處就是它們都有遮雨棚,不怕太陽曬和雨淋… 

而且商店街和台灣那種菜市場不太一樣,它裡面各式各樣的民生用品店都有~

像高級日式料理店↑ 隱藏在商店街的小巷裡~




當然名產店是肯定有啦!

奈良名產是醃漬物。這間店是在商店街的入口處,人超超超多的!生意很好…

大多都是日本遊客會買回去當等露的好拌手禮~但我想包回國就罷了…因為我不愛吃這個~



奈良漬

各式各樣的蔬菜都可以醃起來!但它們好愛醃紅蘿蔔哦……是因為紅蘿蔔賣不掉嗎?

還有醃香菇耶!神奇…

一筒超彭派扮手禮 要8450丹=2898元!貴翻天~ (完計算機,心都要抽一下!)



買的幾乎都是日本的歐巴桑們,精打細算的歐巴桑們用奈良漬來頂一下晚餐菜,又可以少煮一頓!

果然買這個比較方便~送人自用兩相宜!




商店街雖然賣最多的是名產,但這裡還是有很多民生用品店,比方說永遠逛不膩的藥妝店、

麥當勞、幼稚園…連幼稚園都有…真的很民生…



當然還有我本人最愛的無印良品!先在無印小小血拼了計算機後!

就去逛後面那間和果子店,神遊買了一包阿爸的蠶豆酥,馬上又衝回無印良品買衣服,

就算破產也硬要敗到無印的使命~

結果晃神買的那包蠶豆酥,阿爸說好難吃又粉鹹呀…還Made in China~

話說我給阿爸和阿母的日本等露好難敗,阿母雖然在去日本之前有暗示,她看到

健康兩點靈介紹日本有賣一種"乾"蒟蒻,洗臉非常乾淨又環保健康,結果我耳邊風,

一直記成要買溼的…到藥妝行一直看到都是乾蒟蒻,還嫌棄溼蒟蒻好難買…

好不容易在超市買到一個,發現要大概台幣一百多,比乾蒟蒻還要貴二、三倍…

回來才發現我買錯了…淚…



DAISO耶~

就是大創啦!算是日本百元店的始祖,也是連鎖店裡會自創品牌,自已開發屬於自已獨有的商品。

之前在作碟片的時候,也有接過DAISO CD版的打樣。



除了前面和果子店買了一點點小零食外,DAISO也有賣不少的零食和民生用品,

買到一半才知道,原來是只要商品上沒有標價格一律都是100丹 = 34.5元。

不過,算一算零食和我們住的飯店附近超市也差不多,可能要慢慢去挖寶,才會有

特別價和特別品。但時間有限,加上我們不想扛大包小包的走回奈良車站,再擠JR線…

要是有體力和時間,一定在DAISO挖寶再回台灣…

回台後爬別人的網誌才知道,原來DAISO有賣一盒眼影超讚的…飲恨…沒敗到…




四點差不多該回程了,大家又是小小包的提回飯店,回去的路和來的路不是同一條,

敗完無印整個人心花朵朵開呀~拍照也隔外有勁!

就把沿路的商店拍一拍~




這間產地直銷的農產品店超多人的,其實我們是被門口那一盒超大盒的草莓吸引了!

250丹=87元,比我昨天買的 498丹 = 159元便宜非常多!但吃起來都一樣…沒有特別好吃…

想說到底產地直賣些啥?進先逛逛看!原來裡面賣很多生鮮,像是魚、豬肉、雞肉~

有的還包的非常華麗!也有牛奶和蔬菜,還有米;這間算是我到日本看到賣最多水果的店!

裡面還有賣一點都不香的蘋果;難得看到正港日本蘋果超大顆的,隨手拿起來聞一下,

大驚!怎麼完全沒有蘋果味?難道是我嗅覺有問題,每一顆都拿起來聞,真的…全…都…沒味道!

拜託!日本蘋果耶!怎麼可以沒味道!就在我大驚試嗅覺的時候,發現旁邊那位也想買蘋果的

老阿伯被嚇到,看我拿每一顆起來聞,害我很不好意思趕快走出去…



生意粉冷清的名產店哦~

其實差不多四點多路上人也粉多,不僅遊客多,附近的居民也很多,剛好是下課和下班時間,

大家都出來活動了…



藥局



一間粉小間的美容院…

剪髮要4500丹=1553元,靠么!是什麼黃金富貴手剪!要台灣的兩倍…媽呀!

毛鱗校正以我的長度要10000=3450元 ,都忍不住要說髒話了~但如果它有打7折,

還是比我每次去A - TAKE Jason指定造型師還要貴,更何況這還是在鄉下地方…

日本人活的好辛苦呀!




一樣是名產店,但這間賣的是甜饅頭,就是小丸子爺爺每次都藏起來,偷偷拿出來和小丸子吃

的土名產 - 各式各樣的饅頭。

基本上我對這免疫,沒啥敗的慾望…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奈良車站,這次我們總算會找JR線的月台了!

也粉順利不用連翻問路人,靠自已就可以回東山國呀!(握拳~淚~)

學會坐JR線後,都要回台灣了…




粉可愛的廣告~鹿神~




我們預計是坐5點45分的JR線,這次JR線粉準時的到點開進站!

在JR線上大家都累翻了,小睡一下下…

回到飯店的路上,大家討論晚上要吃啥,也決定要趁回台前趕快作最後掃貨動作!

決定要去離飯店有點小距離的超市補貨!一定要滿倉才能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