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太宰府除了天滿宮之外,一定要來參觀由國際建築設計大師 隈研吾,所設計的獨一無二星巴克。

筷子星巴克座落在表參道上,非常醒目的位置,雖然它門面很小,但在一整排商店街上筷子造型

讓它路過絕對會回頭。



滿滿的筷子非常獨特又融合日式商店街道,但仔細看卻又完全是另一種風格。



是真的滿像很多免洗筷堆疊…老實說一開始會有一點點壓迫感,但進去之後滿滿的筷子,

坐久了我也習慣了…倒就還好。



因為整棟星巴克是長型建築,所以入口處也設計成長型走道,感覺視覺有延伸感。

一望無際…



 

有天窗讓長型建築不再如此昏暗。我喜歡天窗!有陽光射入空間的感覺。




沒想到在日本星巴克,也坐滿了讀書的學生,跟台灣一樣,星巴克是讀畫滑手機裝時尚的去處。

本以為滿滿都是人,應該沒空位了,結果走到底還好有三、四桌是空的。

趕快先坐等迷呀來。



木頭上還有裝有防撞設計,非常貼心!



內部挑高的空間。卻不覺得昏暗,因為後方有一整片的落地窗,窗外居然是一片人造草皮坡,

沒錯就是公園的人造草皮,讓人看人心曠神宜!!



雖然早上坐飛機前喝了一杯小杯星巴克,到了四點還是要給它來一杯日本的焦糖瑪奇朵!

再配上從台灣坐飛機來的核果麵包,算是下午茶!

日本焦糖瑪奇朵真的有比較好喝,因為牛奶比較濃、醇的關係吧!加上咖啡也非常到味,我喜歡這種咖啡水準。

服務人員非常nice還跟我聊天,問我從哪來?!當然聽到從台灣來都會加上一句"A ri ga do" …

在這旅程前半部老娘還可以認真聽對方說啥,到第三、四天…就整個崩盤,完全不想聽對方一整句在說啥鬼…

猜的很累,整個人就放空…你講你的我講我的,以心靈交流就好。

所以第一天初到日本還算滿有心情跟服務員哈啦一下…



還設計自助式回收垃圾,不知為何有種在麥當勞的感覺??

可能是分類的太細,跟麥當勞用餐一樣,吃完自已認真分類,有種高級感瞬間跌到平價貨…




但不得不說這樣對店家比較好,有時台灣生意太好,常常回收櫃堆到滿到不能再滿,看到就直接扣分,

這種自已回收的方式,它們也省人力又乾淨。


小坐差不多30分鐘,照片拍一拍,借一下廁所,飲料喝一喝我們就往太宰府出發,離開時星巴克人還是滿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