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特別的楓樹發現這條街原來是我們一直逛過來的由布院大街,於是我們開始往回走下去。

中間有一段從VILLAGE抄小路過來,所以沒逛到,正好走回去可以再逛一次。



炸黑糖?啥鬼?

我們走到這時討論著要不要吃午餐?我個人是還好沒有特別餓,只有一點點餓,所以怕

走進去餐廳點的套餐會太多吃不完,不然就是會吃的太撐,所以我們結論是不吃餐廳,

一會看有什麼小吃再買來吃。



湯布院大街上除了很多特色商店外,還有不少住家,這家人門前的柿子,熟了耶!

有種手癢想採的fu~後來發現很多人家裡院子都會種柿子。



好可愛的車。



金賞炸物

經過這間店時我忍不住想來一隻,因為旁邊有一家人正吃著炸串,害我也餓了。

於是站在前面考慮要來哪一種?看到前面有一位日本妹點了招牌的金賞炸雞串(330丹=90元),

雖然比另一個塩味炸雞串(280丹=77元)貴一點,我想即然是招牌,那就試試看吧?!於是跟點了一隻。



金賞炸雞串

吃了第一口突然有種想飛的心情,實在太太太美味了,說真的雞肉雖然是有點原味,

雞肉味很重,但不至於會到讓人覺得噁心,最重要的是它咬下去居然有雞汁…還直直噴出來,

真是嚇到路人!好好吃呀!我邊忍著燙邊享用著,迷呀也點了塩味炸雞串,她表示:塩味好難吃,

沒什麼雞肉味道,就是鹹得狠,皮不是酥脆的口感,反而軟軟的很怪。

來由布院記得要點這個金賞炸雞串!本人激推由布院第一美食!

因為沒有椅子只好站在旁邊喀,發現旁邊正是在B-speak遇到的韓國一家人,媽媽居然把

炸雞外皮全都撕下來再給全家吃,連爸爸也跟著撕雞外皮再丟掉。

我默默的望著身上的肥油,心理想著:最好吃的是炸雞外皮…



狗狗藝品專賣店

這間主打的是狗狗造型的各式各樣商品,逛的人很多,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最好笑的是它們家的主打名星正是史努比。



正對面正好是一間貓造型品專賣店,真有趣的對打,而這間主打就是Hello Kitty,迷呀

是貓迷所以特別進去繞了一圈出來說:沒有什麼好買的。



走到這間來之前很多的狂推的花麴菊家,也是迷呀由布院清單上必買店之一。



最有名的布打銅鑼燒,另外還有超有名的布丁。但本人今天被B CAKE灌飽甜點扣達,

所以看到這個我完全沒有食慾,只有迷呀進去買了一個帶上JR吃。


好可愛的石雕。



正好轉進來是一條可以逛的小街,於是我們就直接繞進來逛一圈完正好又再回到由布院大街去。



工藝品店,沒有逛不知道賣啥,但燈籠滿好看的。




汸臼庵 炸天富羅專賣店

這間是我來之前,在清單上列的,看到網路上介紹這間似乎小有名氣,對炸物一向沒啥

抵抗力,所以就直接列入。



因為店裡禁止拍照,加上老板娘看起來非常幹練,就不敢走進去拍。在門口先偷拍一張。



它叫元祖棒,好厲害名字。可以選的種類超多!看到魷魚應該說是花枝我就受不了,直接選它!

然後在章魚腳的選項上還小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選了花枝。

正好點完迷呀逛完旁邊的店走進來說:阿毛你點了啥?我說花枝,她說:我猜你也是點了那個。

噗…花枝是我無法跳過的選項呀!


點好餐付了錢就等老板娘現炸給我;等個差不多五分鐘,旁邊有長椅可以坐著等。

熱呼呼的花枝天富羅到手。一枝124元台幣。貴。




咬下一口後我又驚呼!天吶!超級超級好吃!尤其是裡面有大塊大塊的花枝,花枝超級超級鮮甜又有彈性!

和著魚香的魚漿甜美,太好吃了…有種連甜頭都要捲下去的美味呀!!忍不住好想再來第二根!

本打算吃完再買第二根,但我太看得起我的肚子了,汸臼庵天富羅其實份量很札實又大根,吃到剩1/3就覺

得有點膩了,再吃就覺得好像吃不下了。所以還是吃一根剛剛好。美味還是停留在適當的份量才對。

汸臼庵 也是由布院激推美食之一。



正好看到自家姓,進去逛發現是間賣木藝品的店,賣最多的是木筷,可惜來由布院時已先買兩雙了。

自家人就罷了~



黃昏的由布院,秋意到…




早上有經過的鞋店,不過裡面以男鞋為多,女鞋很少而且款式不好看,價格非常非常貴。




咖啡店之一




自家焙煎咖啡!主打特色咖啡。




手工藝店


由布院漢堡店,這間店擠滿的韓國人,在下午4點多的時刻,人潮還是滿滿滿…

讓人想知道究竟賣啥好料?但漢堡完全吸引不了我…



早上有看到的大型核桃鉗人型, 很酷!




這時出現了這台車完全吸引了我們!




好特別的由布院觀光車!



花店

當下看到時不覺得這花店有什麼特色,沒想到回來調完照片,超有FU!原來要靠後製!

好像雜誌裡介紹的特色花店。



我們沒有進去只是在門口拍照。



花店

不知為什麼常在日本看到這個紅色 




花店旁的甜點店-NICO拍起照片超美!



NICO 其實也不確定是不是賣甜點,但櫃台擺設超有味道!

這種小店在台灣肯定會擠到天天爆滿,大家一定會在店裡佔著上網一整天不走。



旁邊的用餐區。是不是很有味道?!很有特色。



走到某一個叉口前,裡面又可以逛更多的小商店。

我們都非常喜歡下午時段的由布院大街,似乎有一些遊客已經搭3點多的森之號離開,

所以顯得街道很清閒悠靜,反而讓我們可以慢慢仔細一間間觀看。

只是,我們的JR也快到了,所以越到JR站前就越有點時間壓力。



眼鏡店

好特別跟台灣那種商業型眼鏡店不一樣。整個融入由布院的風格。



眼鏡店

走到這兒也差不多到由布院JR站了。說真的我們非常非常喜歡由布院,但如果時間夠真的建議

一定要來這兒住二天一夜呀!!而且大街非常好逛,絕對不會無聊,可以吃的美食也超級多的。

由布院絕對是來九洲必來必推的景點。只是坐車要很久,再加上遊客超超超多的,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其它真的就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