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期待已久的阿蘇BOY號就停在月台等著乘客!!

 

阿蘇BOY號

 

阿蘇BOY號很神奇的是車頭不是控車室,反而是VIP座。我們以為車尾應該是控車室,我們走到1號車節,

以為我們坐一號車箱,還大驚我們預約到車尾的VIP觀景坐,但核對不起來車號及坐號。

問了一下車務人員,才知道我們搞錯車箱,這也才發現它居然車頭和車尾都是觀景坐。

那駕駛室在哪??但這問題立馬就被拋在腦後。

 

 

因為阿蘇BOY號的設計和小細節就讓我們讚嘆不已。

 

 

可愛的阿蘇BOY號LOGO,代表人物就是小黑醬,牠表情深動,動作也非常多,車箱內的設計全是以牠做代表。

 

 

可愛呀~

這不禁小小孩會瘋狂,我看大人也非常著迷,童心呀~

 

 

 

才拍完車頭踏上月台後,發現車掌小姐已經站在月台等大家了。

雖然離我們有段距離,本以為她會一直站到開車就上車,象徵性的歡迎大家…

沒想到就在我跟迷呀兩個很觀光客的互相為對方跟阿蘇BOY號拍照時,她默默的來到我們身邊,

然後示意要幫我們兩為車身一起合照。

實在是太貼心了~

 

 

車身上全畫滿小黑醬!真的是在行走間也可以打廣告,回頭度百分百。為這條JR線搶商機!!

 

 

4號車箱…

哪呢!不能講電話?!

 

 

拍完照我們兩又迫不及待的趕快衝上車,要去找那傳說的細節了…

還真是一路驚喜連連呀!讓人不會失望,這趟從宮本到熊本車站的路上不會無聊。

是說言語無法形容,我覺得用照片帶過比較真實和貼切!!

 

我們就先從第一節車箱開始找驚喜,開始拍照,拍到車尾去。

 

好特別的座位,有這小燈泛著黃光,格外溫馨!!

 

從這布簾後過去就是車頭的VIP座,就是觀景座,我覺得小朋友應該坐在這兒會尖叫到爆!!

 

超級可愛的畫,小黑醬的畫掛滿每一節車箱內!!而且每一幅都超級有趣。

只要我看到有趣的畫,我都把它拍下來!!

 

 

跟著小黑醬出門旅行去!!

 

跟之前去小玉車站時乘座的玩具號一樣,車箱的某一角設有一排的玩具櫥窗,裡面有超多表情、動作深動的

小黑醬!

 

 

裡面的玩具都非常非常精緻,可惜沒有販賣。

玩具上都印有小黑醬!!

 

 

走進車頭的VIP觀景座位,這裡視野真的太好了…

應該只有車長先生可以看得到的車景…現在VIP的乘客們都可以感受得到這速度的快感!!

 

 

看!是不是很吸引人…

但我沒有畫到VIP座位…可是我發現,行駛時也沒有人坐在VIP座上??

 

重點來了!!

阿蘇BOY號主打的是"親子列車",尤其重視小朋友,所以其中有一列車箱,特別打造小朋友的天堂!!

我們也是當初看到這節車箱,才決定要來九州玩,可以說是為了阿蘇BOY號來的,所以當初說火山口關閉時,

我們一度失望覺得坐不了阿蘇BOY號,那我們去九州衝啥?後來想想也不一定要去火山口啊!

我們就直接排阿蘇BOY號坐到哪玩到哪就好啦~

 

 

這車箱可謂打造的非常非常精細呀!

裡面的設備全都是小朋友規格,老娘我人高馬大的還要彎腰,蹲著走進去,難為我的腰!!

也還好這天明明是星期六,卻沒有什麼乘客?更別提小朋友了…我在這邊拍了快10分鐘,完全沒有一個人來??

這樣也好,我就慢慢拍。

 

裡面設有圖書館,非常非常窄的椅子,老娘我的卡撐完全坐不下…我想不只卡撐坐不下,

我的腳應該也會卡住…連進去這小小圖書館都要用爬的進去了…

貼心的日本人設計非常完全,四週的牆和角都用軟墊材質包裹住,防止行車間小朋友摔倒、撞傷!!

父母可以放心讓小朋友在裡面自已讀書。

當然太小的還是要自已顧一下。

 

阿蘇BOY的日文還有另一個意思就是遊玩!小黑聚樂部!!

圖書館的對面就是精心設計的遊戲室!!

 

最讓人驚喜的就是這個球池,更準確的說我們是為了這球池來九州的!!

當初在網路上爬到阿蘇BOY號文,老實說本人興趣缺缺,內心覺得小黑的畫和圖書館那也沒什麼呀!

小玉的玩具列車不也是一樣嗎?

就在翻到這一池木球池時,老娘崩潰!!哪泥!搭列車還可以玩球池?還不是有臭尿布有大便的塑膠球池,

是真材實料的K到會黑青的木球池?!

太跨張了…所以我就決定來九州搭列車玩木球池。

 

木球實際的大小比高爾夫球大一些,看到這一池的木球,我當時是熱淚呀…我終於看到這木球本人!

當下心想著剛滿一歲的豬貴妃,如果可以惡阿姨好想帶你來這裡玩木球池呀…

不用去那個可能會沾到尿吃到屎的塑膠球池玩…

 

入球池是要脫鞋的哦!小朋友們要自已把鞋放好哦!

後面還有個隱密的休息室,大概就是給小朋友們自行進去,喬定木球池使用權的神密小角落。(誤)

 

球池的另一邊有販賣部,這是之前小玉站玩具列車所有的,雖然前一天去森之號已經體驗了,列車販賣部的喜悅。

但再看到一次阿蘇BOY號的販賣部,還是忍不住驚喜一下。

販賣部要比我想像中想像的小很多,但跟這車身設計和主題非常映景!!

感覺這販賣部就是要咖啡給小朋友喝??

 

正好此時完全沒有乘客前來,我馬上上前去買我早就想好的記念品。

靠在櫃上時,很明顯的櫃台高度和昨天的森之號完全不同呀,高度只到我的腰。

商品裡有不少是熊本熊的特別記念版。

 

販賣部的對面設有舒適沙發座,買了咖啡的小人兒們可以坐在這兒和小伙伴們聊事非。(誤)

爸媽們也可以把小朋友丟在遊戲區裡,自已在這邊休息。

設計的非常美好,但那個圓型的欄柵我猜是放寵物的,應該不是用來架住嬰兒們的寶寶圈。

特別在販賣部就是要買這個記念章。

之前買過小玉記念章,我覺得阿蘇BOY的小黑醬在這一塊弱掉了…很明顯小黑醬並不可愛!!

在記念章裡只差在中間那個紅色的寶石顏色不同,藍色、綠色、紫色、紅色…

但我還是硬選了一個,以示記念我有搭過阿蘇BOY號,玩過木球池。

回來後把它別在跟我闖盪九州的Kanken上…

 

是不是,小玉可愛的多了吧!!

 

走到另一個車箱,這節是親子座設計車箱,椅子是白色,非常非常特別!

但很鬼異的是,在這熱門的親子出遊日-星期六,這一節親子車箱號居然沒有人,

而且阿蘇BOY號的每一節車箱坐不到10個人?!

太奇怪了…

 

 

還有沙發區。

是不是因為火山口爆發?所以遊客減少?父母擔心安全和空氣污染問題,所以不敢帶小孩子來??

但從台灣來的我們深深覺得,空氣污染指數還在需注意線上,空氣仍然好過在台灣的空氣,

我們不免深深多吸幾口!!

 

 

表情好可愛的小黑醬。

 

連車門上都印有小黑醬!!細節呀細節!!

 

某一節車箱設了一個牆桌,配上小黑醬翻包包找東西的圖畫,真的好貼切。

細節呀細節!!

 

不喜歡沙發區,沒關係,設有長木板椅可以體驗以前坐火車的時光!!

 

一樣也有小桌子,這樣讓風景看起來更美!

 

 

走道還設計有扶手。

 

 

走到某一段的座位區,桌子設計可以打開,大家可以打個牌、消消時間。

 

 

全車的窗簾都是小黑醬的圖案…超級可愛。

內心想著這塊布拿來做衣服,肯定也非常可愛!!

 

就在阿蘇站離開沒多久,突然看到前面幾排的一位日本媽媽,不停的拍著窗外,

轉頭看一下,到底在拍啥?

我一直以為她在拍馬路上的車,放遠才看到原來是拍正在冒煙的火山口。

 

不能去阿蘇火山口,拍個實物噴煙火山口,以示我也來過阿蘇火山!!

12:22發車,13:41到熊本…

我們在車上正好聊個天,就到了熊本,準備要去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