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站是九州重要的大站之一,加上新幹線有到,所以熊本站非常非常熱鬧。

月台分好多…但指標非常清楚,非常好找路。

 

 

以為熊本站會跟博多站一樣光鮮華麗,走高科技設計建築?!

但一踏出月台就內心"噔扔",熊本站感覺好復古風,甚至可以說它比較像20年前的

舊車站,雖然站內一部份在重建中,新幹線車站處也是新蓋,感覺比較特別。

但熊本站還是比較走舊感…

 

到熊本站後我們要趕著去買"熊本電車一日券",第三天下午就靠這張熊本電車一日券了!!

之前擬定行程時有算過,雖然只在熊本半日,但走跳的車費就超過一日券的錢,

當然要買一日券,而且如果有突發行程增加, 一日券就可以自由走跳,

到哪都無拘束,這是我愛一日券的原因。

一日券售價是日幣400丹,但是2016年4/1以後大人價是500丹,兒童是250丹。

漲了100丹…但如果當時是以500丹來規畫半日熊本行程,我們應該就不需要買到一日券了!!

我們要先在熊本站內找到總合服務處,就可以買。

 

 

在熊本站內找到" 熊本駅総合観光案内所 "窗口,就可以購買一日券;因為熊本站非常非常的小,

所以這個窗口並不難找。

只是本來們以為很多人會擠上前買一日券,結果一到窗口前發現沒有什麼人?!服務員正在忙另一邊業務,

我們大概等了一會就順利買到一日券。

 

 

熊本的一日券有分"電車" "電車和巴士共乘"兩種類型,我們因為選擇的點比較熱門也比較方便到達,所以我們

只有買電車一日券,當然這電車一日券不能乘坐熊本市巴士哦!

我有研究過"電車和巴士共乘"一日券,它比較複雜,電車和巴士必須看清楚可以坐的路線和點,

而且不是所有的巴士都可以用一日券。

因為我們只到熊本城玩,也只在這條電車線上走跳,所以我們只需要買最簡單的電車一日券即可。

 

 

買完券我們就趕快出發吧!

結果才走到大門就被這些拌手禮給絆住了…這些熊本熊一直跟我招手耶!

我們就停下來5分鐘,稍看一下有什麼熊本必敗名產吧!

 

好多的禮盒上都打著熊本限定…讓人難以決擇呀!!

↑黑糖多拿滋棒??多拿滋棒不是鹹的嗎??這感覺賣像好甜,我不敢入手。

 

博多茖菓 

這個我吃過,非常甜。看到這個我熊熊想到一件事,花蓮不是非常有名的名產花蓮薯嗎?

我後來知道花蓮薯的由來,是因為當初光復前,日本人在花蓮種植地瓜非常成功,然後和當地

的名廚兩人研發出花蓮薯,進貢給天皇,天皇非常喜歡,連連進貢視為上品。

原來…這麼甜的花蓮薯是日本人研製而成,而且味道真的跟日本的拌手禮一樣呀!

尤其是這個ひよこ甜度可以說一模一樣呢…

 

 

熊本薯出現了…跟花蓮薯是姐妹品吧?!

我們深陷在琳瑯滿目的熊本名產堆內,每個禮盒都包裝非常精緻,感覺我們是以包裝

來選禮盒,並非口味…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想買,想說等回程在熊本站時,再帶回去吧…就不用拿著它逛熊本城了。

 

熊本車站其實非常非常的大,不過有一半以上是切給新幹線月台用,所以就感覺內部有點小??

加上裡面有在整修,所以走出來才覺得,原來熊本車站這麼大?!

 

邁出了熊本站的大門,正對面就是熊本市電車-熊本駅前站。

熊本駅前站讓我感覺非常非常妙…因為它完全沒有任何的牆,就僅一條窄窄的月台…就是一個站了!!

僅有屋頂一片而以…

後來發現路程中不小心有坐錯一站,到一個小站去坐回車,站也是一個窄到不能再窄的小小月台,

我走在上面都覺得…好鬼異呀!人要是肥一點不就都超出月台了??

熊本市電車基本上應該 5-10分鐘有一班,因為我們要去的點,都是A,B兩線的市電車都可以搭,

所以不論哪一台車來我們都可以上。

只是沒想到…人有點多,再加上有旅人推著行李,卡著位有點擠。

 

在辛島站拍的,回來才發現…

一日券可以在市電車內買…只是我真心建議:還是在熊本站內買好比較好…

因為我們搭車的這天是星期六,乘客爆多,甚至有一度我懷疑我們上不了電車,車箱內人太滿了…

最後還是非常勉強才擠上去,更不用想乘車中間走去前面跟司機買一日券,

司機本人也很忙呀!操控電車不像一般開車…所以他應該也沒空理你。

 

熊本市電是老型的市電,它跟京都嵐山一樣,

是走在馬路上的?!乘坐時我們比較沒有什麼驚喜感,倒是覺得熊本市電要比嵐山電車舊感的更多。

 

可是我超喜歡熊本市電,因為它造型超級多樣,除了有這種走復古風,還有全黑的老型電車造型,

還有超可愛的卡通彩繪,各式各樣電車行走在熊本市內。

如果說嵐山電車舊感10年,那熊本市電就是舊感30年…

因為行進間還會發出吱吱叫,有種車快要解體感外,車內的陳列更是老舊到不行!!

光看這個木頭地板,我不免要想這台車究竟開了多少年?有沒有30年呀?!感覺有吧?!

 

好酷的車手把?!為了比較我還特地翻出之前去嵐山的地鐵照片看了一下,嵐山地鐵是左駕,

熊本市電是右駕,而且異曲同工都有那個控製手把!!

 

我們吃完中餐出來,飽到有點暈頭轉向,再加上豔陽高照,辛島站等車的人爆多,

一不小心我們就搭錯車,往回去了…

趕快在中徒某一小站 慶德校前站下車 ,等著再往回坐回去,這就是慶德校前站的候車月台…

還有小小站牌…

 

等車間無意看到路邊非常非常復古的商店,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小店有外婆家的味道?

 

另一小店。

很明顯的感覺熊本市算是個古城,難怪有不少古蹟可以逛,建築物真的還滿復古。

 

 

等大概快十分鐘,車來了!

這輌是可愛的小雞車。太可愛的彩繪了。直接搭這班前去熊本城前。

 

 

一樣的自動收票機,不過我們是一日券,所以只要出示一日券的背面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說到一日券,忘了說,買到一日券後,背面有一片刮刮區,這時要注意,它是給買券人

自已刮使用日期,千萬不可以刮錯哦!刮錯可是要重買一張!

所以我們買到券後,跳上第一班市電車,兩個人就很認真的在搖搖晃晃市電車內,仔細的刮,

還怕刮出格子,更怕刮錯,所以刮完還互相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