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寫熊本城的2016.4月,在日本熊本發生7級地震,阿蘇神社的大門牌倒塌,

阿蘇大橋斷裂,許多地區受災嚴重,熊本城也嚴重震損,城內重要文化財產完全倒塌。

聽到這新聞內心真是難過不已,阿蘇神社和熊本城彷彿昨天才去過…

現在寫這篇熊本城遊記,還真是心有悽悽焉。

天祐日本,我相信我還能再見到你美麗的容貌。

 

吃飽午餐大約14:30,比我預估時間早一點,內心就特別開心,想想我們可以早點逛完熊本城?

來去熊本區的藥妝店逛逛就特別興奮。愉快的我們就前往辛島站,因為吃飽後又休息夠,

遠遠的在等紅綠燈時看到十字路口來一台電車,我們急著在綠燈一閃就馬上衝上電車,

等上了車才發現坐錯方向了…

只好在下一站提前下車,等了快十分鐘才來班電車…真是…時間又恰恰好的三點到熊本城。

到熊本城可以坐電車到"熊本城•市役所站"前下車。

 

 

下車後跟著人流往熊本城前進,但大家的腳步超快!一瞬間就不見人…

我們就慢慢找熊本城入口前進吧!

 

其實,就是沿著護城河一直走,就會看到大門的指示,進去就可以看到售票處。

 

在入口的右手邊有一個稻荷神社,我們在稻荷神社前的人型立牌玩了一會,還滿有趣的!

拍了不少照片。

 

稻荷神社都是由狐狸來看守,所以門前都有狐狸像。

 

正值3,5,7節~

一間小小的神社香火很旺~

我們拍完人型立牌照片後,就準備往熊本城出發,聽說熊本城很花時間,佔地太大要走很長。

 

在入口處的正對面,大樓外出現了超大的熊本熊,等到登上熊本城,會看到這楝大樓的

熊本社長跟你打招呼~~超可愛~~

 

熊本城的入口有指示牌,不怕找不到!

由於來之前迷呀有說熊本城要去登高,體力要很充足哦!所以這天可以說是我們一年來,

運動量最大的一天。早上在阿蘇急走後,下午在熊本爬城,再加上我們到熊本城的時間,

已經下午三點了,因熊本城很大又要爬階梯,我們只好又開始要急走…

抓準時間趕著17:30 天黑前逛完離開。

我還以為入口買票要再走進去一點,沒想到這麼近…不過二分鐘就到了。

 

因為我們有買熊本市電一日券,憑一日券熊本城的成人票500丹可以折100丹。

熊本市電一日券還可以參觀以下這麼多熊本名勝區,當然要一日逛完是不可能,

可以選擇二個點遊玩。

 

 

団体料金扱い

熊本城

旧細川刑部邸

桜の馬場 城彩苑

熊本県立美術館

監物台樹木園

熊本県伝統工芸館

熊本市現代美術館

小泉八雲熊本旧居

徳富記念園

夏目漱石
内坪井旧居

熊本洋学校教師
ジェーンズ邸

水前寺成趣園

後藤是山記念館

熊本市動植物園

横井小楠記念館

御馬下の角小屋

 

踏入熊本城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石塊契城的城牆。開始漫無止境的漫走、爬城~

這邊來說說day 3的Plan A和Plan B吧~整個旅程只有Day3有差異,主要是怕預約不到阿蘇boy號。

Plan A 就是今天的行程,有預約到阿蘇boy號我們就早上去阿蘇神社,下午來熊本城。

Plan B 則是上午去水前寺成趣園,下午則是去熊本城。

兩個Plan的用餐則是一樣的。只是我們兩個人對Plan B完全沒有啥興趣,打算如果我們假如

真的走Plan B的話就要來去熊本的藥妝店掃貨了…省下水前寺成趣園門票錢。我們兩是多愛買…

 

熊本城果然是古蹟,城裡的樹都特別老特別大棵!!

看樹長大成這樣,就更覺得這城歷經不少歷史。

 

好大的廣場庭園,又是急走的開始,從入口開始再爬到這兒也要花至少10分鐘…

累翻了…畢竟早上有操過,下午又要鐵腿訓練。老娘內心os:還好平時中午,在公司有練個

兩天tabata來訓練肌耐力,不然跟本hold不住累呀…

 

樹很明顯的大顆!

逛過大阪城和熊本城做個比較,大阪城是腹地非常大,要走很遠很遠。

熊本城則是腹地雖然沒有很大,但是要一直往上爬,也是很累的!
 

 

巨樹,希望熊本地震它沒有倒。

 

中途。還離熊本城有一段距離…

爬到中徒的五階櫓跡。要再往上走。

 

 

櫻花園,我想櫻花季來這兒賞櫻肯定也很美!走到櫻花園也快到熊本城了,

差不多再爬個10分鐘就可以到。當然到了熊本城之後又要開始再往上爬…

平時我們總是打退堂鼓,在一樓逛逛就好,這次我們兩個拼了,花了門票錢,

怎麼說也要登高眺望一下熊本市才行…

 

我們先停在這個梅園前面的長椅上休息,看著跟我們同梯的遊客已經往前爬去,

漸漸的遊客都走光了,我們也休息夠了,整個櫻花園幾乎沒有人,

我們來準備拍照。因為這兒的環境真的不錯!!老實說,安靜的非常非常可怕!

再加上有烏鴉一直叫,還有點可怕說。

 

 

這張是坐在長椅上望出去的風景。正好可以眺望到熊本城,美~

 

休息中…可以感覺我的腿已不是我的腿…三天操下來已累到麻痺沒有知覺…

已經不是累的感覺,而是腫脹的麻感。腳底也是痛過頭沒什麼感覺…

 

熊本城

 

總算走到了熊本城前的大庭,遊客們都聚集在這個廣場上,還有一些小販部。

賣一些記念品。

 

 

今天正好熊本城有活動。看到不少人穿和服。這次來熊本幾乎都沒看到什麼人穿和服。

 

似乎是學生~

 

廣場上還有非常有名的流浪武士、忍者和一些古裝人士,遊客可以跟他們一起拍照,

但我們不知道要不要收錢?再加上時間不夠已經四點多,我們還要登熊本城去,

所以就急忙遠拍兩張就去爬城了。

 

先經過黑暗的大門…

 

不知為何這感覺跟去大阪城一模一樣,進城前要經過這黑黑的大門。

 

熊本城來了…

 

登城口要從後面這個門進去。在這個廣場上還是一樣非常多遊客。

 

天守閣是城主住的地方,所以是全城最高處。

爬到這兒我不免覺得我今天是來登山不是逛城的…

 

遠方建築大廈的空中花園也未免太讚了吧!

我覺得它很像是高級飯店的餐廳…應該不是住家。

 

入城後的第一層…不知是哪位偉人,我們沒有做功課,就直接攻頂去了…爭取時間!!

 

沿著往上爬的幾層都有芳名牌。

看起來非常壯觀!!

 

還有一些名勝古蹟的介紹…我們一樣沒看,繼續爬。

其實沒看也是因為很黑,看不懂日文。

 

倒是對這個等比縮小的熊本城模型非常有興趣!!因為它做的超級精緻又可愛!

用的木頭打造真實的熊本城!!

可惜太黑我只拍了兩張,回來後發現它不能拍照耶!!

 

爬過一層又一層,我們沒有忍真的數爬了幾層,但我覺得至少有6層以上…

爬到越上層樓梯越來越窄,人也越來越多…

總算在漆黑的房間看到陽光灑進來,那感覺真好…城堡也未免太黑了吧!

 

頂層北方望出去…

視野真的很好!

 

 

宇土櫓  稱為 第三座天守閣。

 

入城前大廣場另一邊小天守閣,聽說是城主夫人住的地方。

因為也可以參觀,但我們認為登天守閣即可…就算達振了!!

 

 

天空那兩塊黑點不是我相機鏡頭的灰塵,是城堡玻璃窗。

 

俯瞰廣場的遊客們。

 

遠方。

 

 

熊本市 好多大樓哦!但沒有一座比熊本城高。我想主要是因為熊本城位在山上…

 

 

廣場另一角。

 

 

剛剛看到的大樓熊本社長,遠看還滿清楚的,而且讓登熊本城的遊客不免覺得有趣!

不知為何我覺得熊本社長不管任何角度,你都感覺他在跟你對視。

 

順便拍一拍屋簷上的鴿子。

 

近黃昏時,還是很美。頂層視野真的好好!

看到這麼美的風景,覺得爬這麼高這麼累一切都值得了…

 

最頂層的四週都是玻璃窗維起來,但是不是落地窗,所以總是有一些窗框擋在眼前,

拍照和看風景要找好角度,還好我們剛爬上去時遊客很多,但一陣子之後…

就又完全沒什麼人了…所以風景都還滿好看得到的。

登完頂後我們完成目標,邊走下來我們邊聊說下一個站是去孫太郎燒肉,吃到飽。

但我們已經走了一整天,體力非常不支…再加上中午吃的晚,到現在都還消化不掉,

肚子還是飽的,所以迷呀提議孫太郎他吃不下了,連吃太多天的肉,她已經不想再吃肉,

而且她肚子還是很飽。如果去吃孫太郎我們也差不多晚上7點半才能去坐新幹線回博多,

到飯店要休息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太辛苦了。

所以我們放棄了孫太郎,提早回博多去休息。

 

從熊本城走到廣場後,想到又要再走個30分鐘出城去搭電車回車站,實在很累。就在這時~

我看到免費接駁車的旗幟,加上等公車的人非常少,於是我們決定來坐公車到剛剛買票的入口處。

免費接駁車位置和剛剛走上來的方向是相反的。

接駁車到入口處只花了5分鐘,迷呀說剛剛我們在裡面走了30分鐘耶!!

因為城區是爬來爬去非直路線,再加上體力不支,所以光是爬上城去就花了30分鐘。

坐在接駁車上,我們說真希望這台車可以直接載我們到熊本車站…不用換車而且是免費。

當然不可能…坐了5分鐘後就到了熊本城的公車站牌處。這一區是公車的停靠站,也是候車區,

本來應該是要從公車區走到,來時的電車站 -"熊本城•市役所站"搭車去熊本車站。

但走過去至少要花20分鐘,迷呀說體力不支呀…

也是一整天走下來腳都不是腳了,所以我們決定在這兒直接搭公車去車站。

 

找好車牌看到有車來就上車。

因為也不是很確定我們買的電車一日券,公車是不是能搭?後來想想…我們買的是電車一日券,

不是電車、公車一日券,當然不能用在公車上,但我還是去問了司機大哥,結果司機大哥

反應很大的說:達咩!!嚇了我一跳…我說沒關係,我們會買公車票…

於是懶得再走出去搭電車的我們,直接買了公車票坐這班車去熊本車站。

結束了熊本城遊。

 

熊本市的黃昏。真美!!

坐約10分鐘就到了熊本車站,因為乘客超級少…上下車都沒有什麼人。到熊本車站時才5點不到…

我們先在熊本車站旁邊很復古的雜貨店裡買飲料。再慢慢走去熊本新幹線月台。

 

從車站進去後要到新幹線月台,必須通過這個長長的地下道,讓我們最驚喜的是這兒有滿滿的小黑~

 

超級可愛的庫漏醬。堆成一座山…

 

小黑沿著這條地下道左邊牆上…讓地下道變超活潑。

因為地下道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們就盡情的拍照…不怕路人觀望。

 

來和小黑合照一張以記念這天,是唯一旅程沒有畫妝的日子。

(題外話,因為旅行前為了貪方便,所以買了當初覺得還不錯用的嬌生日拋。一共帶了十副,

結果當天早上可能太乾我戴不上去,就用破了4片右眼,有嚇到我!嬌生日拋真的很糟…

除了滑片王以外…易破又不好戴…我還買了30天份!!)

 

地下道的右側則是原木裝潢,感覺非常時尚有質感,又明亮乾淨。

絕對不會有台灣那種黑黑、濕濕、髒髒、又讓人害怕的感覺。

手扶梯往上後就是別有洞天的新幹線月台區了…

 

新幹線的休息區另一角,有一個熊本市的特產專賣店,裡面有非常非常多的攤專賣店,

賣的東西很多,都是熊本市的歐迷呀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呀!!

但我完全沒有力氣往裡面走,就跟迷呀說我在門口等你就好了…結果她只進去晃了10秒就出來,

說也沒有什麼好買的…

 

倒是門口這個熊本社長特別吸引我們,我們還跟它合照很多張…以表有來熊本找過熊本社長!!

好可愛~

 

離開特產販賣區,在另一邊也有個便當專賣小店,我們靠近想說沒吃到熊本孫太郎燒肉,

晚餐或許可以來盒熊本特定便當吧!!

可是近距離一看就完全沒有食慾,因為我們對冷冷的便當完全不想吃,

加上它弄的五顏六色…更讓我覺得有點可怕,完全沒有日本旅遊節目裡那種限定便當

的誘人…怎麼會醬?

後來發現,原來日本人習慣吃冷的便當,學生和上班族都會自已早上準備冷的便當,

在中午吃…不像台灣人會要熱過或微波後再食用。文化白差異,所以我們看到冷便當,

即始它的菜色豐富,依舊無法有想拿起來吃的衝動。

 

我們在一樓稍坐休息,發現熊本月台設計非常奇特,因為熊本車站的外觀和內建築是老建築,

完全都非常舊而且有時代感,但因為新幹線是新開通設在熊本站內,所以新幹線走的是

流行又快速的高時尚感,兩個要融合在一起還滿奇特的,是沒有特別難看,就是很奇特。

 

時間快到時我們又沿著手扶梯往新幹線的月台去。

這次兩側是深咖啡色的木條牆。

 

整個視覺感觀非常新穎!!

 

 

月台上出現了這透明玻璃室。

很明顯是候車室,當然禁煙!!去日本這麼多年後,發現它們禁煙依舊不明確…日本人真的好愛抽煙。

但公共場合吸煙變的稍微有注意一下。

 

最讓我覺得這候車室很舒服的是牆上的花,整個華麗又溫馨,不會冷冷的感覺!

有種感覺是走到高級百貨公司…

 

新幹線到了…回程依舊是坐新幹線-燕子號回博多。

早上實在是太趕了,來不及拍太多照片,連車頭都沒什麼時間拍,回程正好有提早到,

可以很充裕的時間拍照,加上乘客也不太多,所以背景可以拍的很乾淨,good~

 

座3號車箱。

回程我們就討論晚上詃吃什麼?迷呀說既然昨天想吃華味鳥,吃不到。今天提早回去,我們就直接去

我們飯店旁邊那一間華味鳥問問看,如果有位置我們就吃,沒有我們就再想別的。

我說:但是…我不會說日文,要怎麼打電話去預訂呢?

後來,我們決定靠運氣了…即然靠運氣了…反正下車還有時間,我們就大膽且放心的決定,先在博多車站內逛逛…

這是什麼跟什麼?逛街是一定要的!!買不到東西是很不件事…吃飯就很無所謂!

 

新幹線非常讚的是它有充電插頭耶!好貼心!!

雖然我有行動電源,但是個人還是喜歡直接充電,所以趁坐車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先充個手機吧!!

旅行前阿印一直恐嚇我,手機出門在外我一定一天就會要衝一次以上的電,說iphone的耗電很快,

說我不帶行動電源到時就會沒電關機,所以強烈要借我行動電源,我本來是不想帶行動電源,因為

相機已經很重了,6 plus 用到現在行動電源也用不到。可是她一直說我只好帶了…結果全程

我只用了一次行動電源…而且是40%電力我就充了…可以說跟本不太需要行動電源呀!!

 

坐車很無聊,所以我自備零食,是某天在全家看到很想吃的干貝唇,本人愛這種海味…

來日本一定要買,因為在台灣買日本貨都超貴的!!坐車一個人就喀掉一包。讚!!

邊聊天邊喀零食,不知不覺博多車站就到了。

新幹線真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乾淨又快速!!可是好貴呀~沒有Pass券我不敢搭…

 

 

這個旅程我一直在找BAGGU這個牌子的環保袋,阿印說台灣已經沒再賣了,要我從日本買回去,

而且是大、中、小各要一個。第一天我只有在天神的某個百貨店轉角路過時發現它,但它只有賣中、小,

貨色也不多,我只好依阿印指定的顏色挑少少的三個去結帳,第一天就傳照片給阿印,還以為交差了…

沒想到!阿印和阿減又追加,連我阿爸也要,我只好去博多車站專賣店找。

到過博多車站的朋友們一定知道,博多車站的百貨公司非常多間,但座落的位置很奇怪??

百貨公司都沒有名稱,網路上說BAGGU在博多車站內的一間百貨內,我們問了阪急和旁邊

CIYT百貨服務台,他們都不知道這間百貨公司在哪?我只好猜它可能在手創館裡?

還好手創館裡的專業服務台人員,拿出博多車站地圖畫出我要找的百貨公司的位置後,

我們直才發現,它在很後面呀!!平常我們來博多車站不會去的方向?!

找到百貨公司後,還要找這間專櫃的位置,還好不遠,原來是一間精品禮品店,

雖然有大和超大款,但花色很少,我只能盡可能挑好看一點的,再加上店員說

差一點點金額就免稅,我就努力買了6個。

回去拍照片回傳交差,結果阿印和阿減說不夠…要我下次再看到,要掃貨…

連迷呀都說:這袋子是有多好用?為什麼你們家一直掃貨??

回來用,發覺真的不錯!我個人超激推!!因為好看又方便,耐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