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中餐排的是迷呀強烈要求的豬排飯,基本上出發前我們都有先做功課,

我們看到好吃的推薦文,都會列出來給對方看,看有沒有興趣想要去吃?

這間豬排飯是迷呀在找資料時發現的,聽說是熊本熱門景點之一!所以就剛好排入熊本行

的午餐,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吃啥好?!搞不好要去吃連鎖便當店了…

 

我安排在新市街本店用餐,主要是它中午不休息,直接營業到晚上,我推估我們13:30左右到熊本站,

再買個一日券,搭市電到"辛島町"下車,再找巷間的勝烈亭,應該都要14:00左右才會到。

其實並不難找,在辛島町下車後看到上圖大大的新市商店街,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走下去

就可以看到勝烈亭,非常非常好找,而且步行3分鐘就到,所以是旅人們激推的店。

 

右轉後直走就可以看至勝烈亭的招牌!

有趣的是,我們原本排晚上逛完熊本城,要去吃孫三郎燒肉-新市街店,正好是勝烈亭的同一排,

從新市街商店街進來後,左轉就是孫三郎燒肉,右轉是勝烈亭,新市街商店街還真不錯呀。

原本孫三郎是想中午吃,但孫三郎是晚上17點開始營業,想到中午吃的全身都是燒肉味,

再去熊本城逛也不太好。所以就排在晚上,正好可以小放鬆一下!

 

正在我們看到門前沒有排隊的人潮,沾沾自喜時…

走進去發現,早就一堆人在等了,而且店規距是先畫位再現場在叫人。

預排名單上滿滿一列都是等待的客人。

 

大門口…這橫切面是怎樣,當時我們已經有餓感…看到這照片有種衝動想衝進店大吃豬排!!

由於早上急急忙忙出門,早餐都亂吞,有飽沒飽也不知道?

再快要14:00時刻,都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而且早上一直在消耗體力…

 

 

外場人員非常忙碌,等了一會才幫我們畫位,服務員預估我們要等20分鐘,但實際上我們等了30分鐘…

實在是現場人非常多,在這小小的玄關裡,早已經坐滿和站滿等待的人客。

我偷偷觀察發現很多外國人,台灣人、香港人、泰國人和韓國人都有,幾乎都是外國人慕名而來。

這間店這麼受海外客歡迎?連大陸人都還組團來吃??

 

畫好位後我們先在旁邊百般無聊的翻一下mamul,看今天想吃什麼。

基本上我都會點羅斯肉,就是里肌肉,比較嫩。可是這天的羅斯肉只有180克一份,

沒有小份的…囧!為何呢?

雖然很餓,但炸物我跟本吞不了太多…所以改點比較油一點的ひれかつ (小)。

畢竟還有飯,不怕吃不飽。

 

看到玄關也擠不下我們,我們就決定先去新市街商店街的路口,有一間藥妝店逛逛去。

走過去發現那間藥妝有賣SKII,還滿優惠的,但它不提供退稅服務,非常掃興…就只好逛逛,

比比價格,發現它除了沒生意之外,一般的藥妝品都還要比其它間店還貴,就沒有買。

 

逛一會後,算一算時間差不多20分鐘,又再走回去勝烈亭,結果等待人客是有少了一半,

但仍然還是沒到我們,我們又在玄關等了10分鐘,總算叫到我們了…開心!

肚子都快餓扁了…

看來假日來勝烈亭最好要有等待很久的心理準備。

 

因為餓扁了…早就先在外面看好餐點,打算坐定直接就可以點了。

服務員在我們坐定後給了兩本菜單,又轉身忙碌的去外場服務去,等好一會才有人來幫我們點餐。

生意非常好!!

等餐時刻就來拍拍照,桌上一整排的醬汁非常多種,依之前去勝博殿或杏子豬排的經驗,

大概知道那些醬是要沾什麼菜的。

熱茶

因為這天是假日,所以不提供咖啡,只有非假日來才會有免費的咖啡,供客人自取哦!

 

桌上都還有放著這一盒的酸菜。打開看到李組長不免皺眉…吃豬排配酸菜,不是該配牛肉麵嗎?

 

但才萬別小看這酸菜…我吃了一口大驚!非常非常好吃,不過它是偏甜的口感,不像台灣牛肉麵

配的酸、鹹的口感。難怪非常適合配白飯和豬排,可以解解膩。

可以說這天我最愛的應該是這酸菜了…讚!!

 

一樣芝麻可以自已加自已磨。

雖然我不太愛芝麻,但我相信日本人設計芝麻沾醬是有它的道理的,所以我決定也要來

磨芝麻後,淋上豬排特製醬,嚐嚐跟之前吃到的豬排醬味道有啥不同?是不是會變的更人間美味?

 

 

我要先說勝烈亭的芝麻淋醬,沒有勝博殿的淋醬有股藥的怪味,非常純、香。

配上芝麻是另一種美味。

是說勝烈亭一個豬排飯,可配到4-5種沾醬,比勝博殿還多種。

建議大家各種美味都可以嚐嚐,一定有喜歡的。像這天我就超愛日式芥末醬,好搭,

非常合我的口味。

 

附的蘿蔔泥沾醬。在勝博殿裡,蘿蔔泥是另一道餐點才會附的,這邊非常阿殺力的直接附上

一小盅給你嚐另一種蘿蔔泥風味!

話說為何我一直拿勝博殿和勝烈亭作比較?!因為在台灣勝博殿是我吃過目前還滿合意,

豬肉沒有豬臭味的豬排飯!!但勝博殿有個好處,就是高麗菜絲和湯、小菜、白飯都可以

任你無限加點,免錢!!

當然,更好吃的還有之前都四条名代豬排飯,它們家的麥飯我超級喜愛的!!

 

蘿蔔泥可以加一點醬。

 

 

小菜

這裡我要讚一下勝烈亭的小菜,非常美味清甜,配上豬排或單吃都很解膩,清爽的狠!!

可惜…不能續盤。小黃瓜則是吃一口讓人驚人的鹹,倒是配白飯還不錯。

 

 

豬排上場!

這份量對我來說還是真的滿大份,雖然我已經點小份了…

 

 

隨豬排上場的還有我最愛的黃芥末醬。另外有解膩的檸檬也可以淋上,所以可以說盤豬排,

多種配醬和料,讓你有變化無窮的口感和味覺,不會有膩的感覺。

這黃芥末和豬排超合拍的!味道可以帶出豬排更深層的肉香,在嘴中美妙的結合,太讚了!

 

 

也有附上塩,在勝博殿我最愛的也是灑玫瑰塩,但這裡我覺得醬汁種類太多了,讓人選不完,塩反而是

沒那麼喜歡了。

 

 

勝烈亭的豬排外層炸的非常剛好酥脆、香口,我還滿愛的,主要是不油膩,不會有太噁的口感,

肉質我覺得偏小油,肉味道是滿香,也不會有怪怪的豬臭味。

 

 

白飯則是水準之上,可是我更愛四条 - 名代的大麥白飯。

 

配的是紅味增湯,其實我不太愛紅味增湯的味道…味道很強烈…

 

 

我們吃的速度還滿快的,因為有點餓…

就在快要吃飽準備出發去熊本城時,發現餐廳座位已經空一半以上,但服務員人數有變少,大概是中午忙場完了去休息,

所以有空座位也不能入坐。也發現跟我們同阿蘇Boy號坐到熊本,的一家泰國人家族,已經在玄關等了好一陣子。

 

勝烈亭給我的感覺是醬汁勝,名代豬排給的感覺是白飯和豬排勝!

不過勝烈亭仍是不錯的選擇!!旅行餐點排豬排飯,非常適合因為快吃快飽,又是炸物易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