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知為何開罐都有點麻木,沒有什麼開心新開罐的新鮮感?

但是用久了卻又覺得怎麼這麼快就沒了?明明用量省了…卻一下又用完了?!

補最兇的是卸妝和洗面還有精華液…啊!油也用很兇!!

除了二月份天氣比較乾的幾天,臉會崩的不舒服外,肌膚還是服服貼貼,這有點嚇到我,

以往這種天氣都是爆皮爆乾爆裂的狀態,但今年卻不會。讚!!

大概是我天天認真敷面膜,不敷真的不行…

 

肌膚之鑰 溫和卸妝霜

之前用已經用掉一條了,現在新款出來了,才把庫存最後一條拿出來用。

基本上這條是越用越愛,最喜歡它在手裡溶化成油感後,再慢慢在臉上按摩開的感覺,

很絲絨感很有質感,乳霜類的卸妝霜都一定要用紙巾按壓的方式,先把臉上多餘油吸掉,

再沖洗乾淨,不然以前呆呆的都不知道,直接用水沖掉,會發現臉上的油很難洗掉,

怎麼沖都還是油膩膩。

卸濃妝要兩次←,一定要兩次!!其實很傷本,但保養肌膚效果不錯;冬天用完溫和卸妝霜,

臉都亮晶晶,也不乾不崩,超愛的!!

不過,新款光采卸妝霜也出來了,但我先入了光采卸妝乳,想說體驗不同的卸妝產品看看。

新的光采卸妝霜應該也會入一條。

 

1028 深層潔淨眼唇卸妝液

看網路上很多人推這瓶,幾乎打敗了媚比琳和歐萊雅,正好眼唇卸沒控制好庫存,離週年慶還有段時間,

於是趁寶雅買一送一時入了兩瓶來用看看。說實話第一次用沒有給我驚豔到,反而覺得它很糟?!

跟本是雞肋,我卸了好久好久…用掉三塊棉片,睫毛膏仍舊沒卸乾淨,卸的我眼都要脫窗了…

洗完臉,眼下方有一糰黑,真不知道是我的睫毛膏太強還是它太弱?

所以基本上用掉1/3瓶前我對它都是地雷般的存在。但不知為何到了某天,突然它非常非常好用??

只要一片棉塊一眼就卸的很乾淨,還很輕鬆?!洗完臉眼下瞼再也不黑,重點是我最愛它不油

我眼!卸完眼睛都不會有一層油!瞬間升級我最愛眼卸,打敗了專櫃。

我想它如果還有買一送一活動我應該會一直愛用下去。

KONEBO 酵素洗顏粉

很衝動的在台灣藥妝店入了小包,當時不知哪根筋不對?!沒特價就算了還特別貴,

居然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放到籃子裡結帳去?!以為是有多想要馬上用到它。

結果回家還放了一陣子才打開用,目前為止買來三個月只用了一顆,它沒有特別難用,

可能我不太喜歡粉狀的洗面系列,這顆洗完有一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臉特別的咕溜!

手滑過去都有感覺很咕溜,我想因為它是酵素吧?!所以覺得臉會有種乾淨的FU。

這款對我來說是小乾,由其是秋、冬用。所以決定夏天再來消滅它吧~

如果是油肌我想應該很愛它。

 

肌膚之鑰 光采保濕露 澤潤型

冬天沒有保濕露不行,這款高機能化妝水可以解決我冬天太乾的問題,只是它真的很貴很貴…

再來就是櫃姐建議用濕敷的方式,可以達到解決乾荒的問題。

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濕敷,像我就不能濕敷這款保濕露,因為它酒精太重了!!每次敷完

臉又紅又熱,實在很討厭,所以直接每天早晚按壓兩下上臉,或是直接拍在臉上,

效果也非常不錯也直接。

已經入了新版的光采柔潤保濕露,聽說它可以換瓶子補充就好,實在大驚的好呀!!

打算等母親節或週年慶來補補充瓶囤貨。

ALBION 奇蹟修復露

奇蹟修復露算是精華的前導液,主要是讓後面的保養品可以更加強吸收。一開始櫃姐有說擦它剛開

始不會有什麼改變,它可能要用至少二週以上才會有感覺和明顯全部都改善。聽起來很神奇所以對

它期望非常大,結果…用了快一瓶,說真的沒有特別改變什麼?!基本上這瓶真的只是輔助後面

保養品效果。如果整套保養品是ALBION家,這瓶要洗完臉後第一瓶使用,再上導入乳和化妝水,

最後精華液,步驟很怪。但如果不是用ALBION的保養,那就是化妝水後精華液前用它。

對它持保留態度,要不要入?會不會推…真的說不太準。有好也有壞,就真的沒有很明顯的改善肌膚

哪一個問題。但有一點是很明顯的,就是我的肌膚變敏感了…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因為變的很容易

紅,沒有到癢就是了,但不太好看,感覺肌膚變薄了…

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只會等下次看心情再決定要不要入好了。

 

AESOP 肌膚調理凝露

在去年AESOP買東西時跟櫃姐抱怨,為何已經用了大馬士革玫瑰油和環境防護霜,臉還是很乾?!!

櫃姐就給了我肌膚調理凝露的試用包,回家馬上開來用,究竟有什麼厲害的地方?這款凝露櫃姐超激推,

結果一用不得了!!隔天起來臉還是軟軟嫩嫩,在大冬天這乾到不行的天氣裡,實在很難得呀!!

於是今年過年去補AESOP家的保養時,第一個要帶的就是肌膚調理凝露,它強調有三倍的維它命C,

主要是讓你隔天起來容光煥發,臉馬上有光澤,明亮!!真的很多人喜歡它,就算前一天熬夜,

隔天起來臉都超級明亮,比原本的膚質還好爆好。而且補水效果非常強!!立即補水潤澤是我愛它

的主要原因,畢竟超級乾肌在寒流來時,常常只能乾著裂著渡過它,總算有一瓶可以救乾裂了!!

它的質地跟麥牙糖一樣,非常的黏,不過混在油或紫草凝膠裡,一下就會融化掉;上臉後也會黏黏黏,

推不太開,要有耐心的慢慢按摩讓它吸收。

這瓶應該現在是我的最愛用!!冬天少不了它…一定要持續入!!大推!!

 

肌膚之鑰 光采防護精華乳 澤潤型 

第二罐了,也出新款。但我還是不愛日乳,總覺得它保濕度和持久度差,有時擦它是因為

沒得選,只好擦。現在新款有更滋潤的霜狀,總算可以有乾肌冬天可以用的乳霜了!!

沒關係用完就拜拜啦~

 

肌膚之鑰 光采修護精華乳 澤潤型

夜乳再開罐,還是非常愛它,夜乳表現非常優異,滋潤度也非常好,用化妝棉擦上臉後,

都還會感覺臉水潤水潤,不像日乳那麼乾。擦過後隔天起來臉都很有光澤,也滿保濕,

所以超級愛這瓶的。不過也是敗了新款夜霜,這瓶用完也要拜拜了…

 

Utena 黃金果凍面膜 蜂王漿

其它兩款紅色和藍色已經用過,但我發現蜂王漿比較適合我的乾肌,三款裡面黃色是最滋潤,

雖然它剛敷上臉會有點刺刺痛痛,但一下子就消失,而且敷完臉非常明亮又保濕,重點是持續

到隔天!!雖然我愛Kose黃金凝凍面膜帶給我的神奇保濕效果,但kose有酒精,不能太常敷,

utena就比較溫和一些,敷完比較不敏感也夠滋潤,只是價格比較貴。

一盒只有三片要賣280元,但一片可以用兩次,第一天敷紙面膜,隔天再敷剩下的凝凍,

一片可用兩次,算還滿划的。之後應該會主攻蜂王漿款面膜。

 

Utena 黃金果凍面膜 櫻花限定款

櫻花限定款,因為外盒粉嫩粉嫩走少女心路線,忍不住就入手了,用了之後覺得它比紅色那款

玻尿酸還要糟,甚至敷完都不覺得自已有敷過面膜?!櫻花款還強調多了更多的玻尿酸,

但為何滋潤度不夠??說實在平時在敷紅色玻尿酸都覺得不太夠力,這款櫻花更是清淡

到不行。唯一覺得不錯的是敷的時候,會有很淡很淡的櫻花香氣,香味療郁而以…

其它的功效都不ok,所以不會再入了。

 

Utena 黃金果凍面膜 玫瑰限定款

玫瑰也是走粉嫩路線,比起櫻花我更愛玫瑰的香味,可能這款有多了膠原蛋白和胺基酸、

蜂王漿三款精華,不像櫻花很純粹只有玻尿酸。玫瑰也算還滿不錯用的,滋潤度和保濕感都很好。

再加上也是淡到不能再淡的玫瑰香氣,所以還算喜歡;但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愛蜂王漿款。

 

 

鑽石女王保濕面膜 紅色

紅色:(保濕)含五種滋潤成分 添加膠原蛋白和蜂王乳 使用北海道溫泉水及加入酵母製成 

紅色款主打保濕,說真的用完後我覺得它也是清淡如水的面膜,雖然隔天臉非常非常明亮又光澤,

但沒有我想要的保濕和細緻?!

雖然鑽石女王是大家激推,但說真的沒有想像中好用呀…而且非常貴一片都要一百多,卻沒有

我想要的效果,所以不再入。

 

 

鑽石女王緊致毛孔面膜 黑色

黑色:(緊致毛孔)使用黑珍珠精華 採用沖繩的海底泥和北海道溫泉泉水

黑色面膜讓豬貴妃很害怕,每每看到這盒黑色面膜都會說:惡阿姨,請不要敷黑色的面膜。

所以我只敷一片過,但印象是還不錯,它真的有緊致毛孔的效果,敷完肌膚會變細緻、

明亮!!這款雖然保濕力在冬天尚可,但我應該會再入手,等夏天再用。

 

 

Avene 活泉舒緩保濕面膜

從去年10月看到這款面膜上市時,就非常非常想要,然後看到價格就倒彈,好貴呀!!

5片要1280元,平均一片要256!比專貴面膜還要貴!!所以一直下不了手,都在觀望中。

然後今年年初某一天在藥妝店看到買一送一,當下我興奮的頭昏眼化誤以為兩盒才640元…

等回家才發現…不對!是一盒640才對…一片也要128元的貴!!

期待著把它敷上,結果阿印在旁邊說:你敷那是什麼面膜??味道很臭耶!!怪怪的化學品味。

我說:人家是天然的玻尿酸好嗎!!

說真的它真的非常非常好用!!我超愛的!!雖然一片要破百,但我仍然願意再囤貨。

 

AVEDA 護色洗髮精 

這瓶已經敗了快一年,當初是打算去年8月前染個髮用,但一直因為家裡有事,只好拖到過年前,

想說頭髮已經長及腰了,該要作個變髮才行。所以就預約染髮,還特別選了使用AVEDA染劑的

專業設計師操刀,設計師聽完我的需求:絕對不要有紅色系出現,其它都可以!就幫我調了算是

亞麻霧灰色系,染完的時候不停叮嚀一定要洗護色洗髮精,設計師說一定要補色素力子進去,不然

會掉色掉很快。先說AVEDA的植物染髮劑不知道為何?染上頭皮特別刺刺痛痛,有點難過?

但顏色來說我覺得不錯。

再說回這瓶洗髮精,我覺得它表現的比純豐要好很多,因為我是細軟髮、髮量少,所以櫃姐都直接

推純豐給我,但用過後我很不喜歡純豐,因為它並沒有頭皮特別鬆感,反而覺得冬天用易出油,

更塌…出油快到嚇到我。以後也沒打算再入純豐洗髮精。反倒是這瓶護色洗髮精,洗完髮根很

蓬鬆,不洗頭的隔天出油都還好,是可以接受的情況,洗完髮也很順,表現真的比純豐好很多。

護色洗髮精跟aveda家的洗髮精一樣,要洗兩次,第一次洗不會有什麼泡沬出現,

沖完再倒第二次,用量可以少一點,可以搓出很多泡沬,這表示頭皮洗乾淨了。

櫃姐說我兩天洗一次頭,這小瓶的可以洗半年左右,但實際上覺得小瓶大概洗三個月吧!!

只是它是護色,所以如果不是染髮我應該不會用,以後就等有染髮再入手。

 

AVEDA 蘊活菁華洗髮精 

之前有敗過小瓶的來用,說真的當時覺得特別貴卻沒有很好用,重點是南薑味超濃,又再噴上

蘊活菁華滋養液,頭皮一出油味道個人覺得非常可怕。所以沒有好感也不想再入手。

可是靠櫃好幾次買洗髮精,櫃姐幫測試頭皮,她建議我買這瓶來用;後來是好友不停的

向我推這瓶,基於洗髮精手邊剩下三款大瓶的在用,覺得應該趁生日點數加倍入一瓶大瓶

的洗髮精比較好,結果不停被洗腦的下場,就是入了這瓶。然後等到染髮期過一個半月,馬上

開罐來用!!

使用前,一定要搖的非常均勻,因為買的是大瓶,搖起來很費力。之後也是要洗兩次,說真的

頭髮沒有蓬鬆感,出油倒還好,只是這次沒有想像中的濃濃南薑味了,大概是滋養液噴到習慣了。

倒是記得之前用小瓶的一陣子後,頭髮有變強韌變粗,比較不會像之前那麼容易掉髮了!!

大概是也有搭配復原系列一起使用的關係。AVEDA最值得買的就是復原系列了!!

這瓶應該就一直用下去吧?!

 

AVEDA 深層保濕護髮膜

之前看中這條,覺得它應該跟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一樣好用,結果…並沒有!!當初問櫃姐深層保濕護髮膜和

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哪一個比較強力護髮,她說是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介紹這條深層保濕護髮膜時,頗有

微詞,感覺不是太修護?!用完我才知道,它真的沒有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來的好。

用完不覺得我有用過護髮乳的感覺,頭髮還是很毛…感覺它比ABBA鼠尾草護髮素還不如…

所以這條真的不愛,用完不再敗。

 

復原配方 分岔修飾精華

分岔修飾精華是去年10月新上市的新品,感覺它很威,於是趁生日點數二倍把它帶回家。

櫃姐說只要擠一顆豆大小,擦在髮尾的地方,立馬可以修護髮尾的毛燥和亂翹,果然試用後發現

髮尾都亮晶晶,變非常柔順,好好摸!!只是它只能擦在髮尾,預防分岔,沒辦法像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一樣擦全髮。不過髮尾修護效果超級好,細軟髮的我常常留髮留到一半分岔就出現,所以非常需要

這瓶來護養髮。我應該會一直用下去。絕對推!!救分岔超好用!!

 

AVEDA 純香祛油乾洗髮

來介紹本人近期大愛新品~本來靠櫃要入手的是蓬鬆雲,細軟少髮總會想要有蓬感,結果櫃姐推

我這瓶,她說這可以吸油,讓髮根變直立不會塌!!可以吸油讓我很心動,但我怕這粉會卡毛孔,

櫃姐說不會,它的粉很細,一推就不見了,而且用這瓶還是必須要洗頭,它只是在洗髮中間幫助

髮根吸油。由於我是兩天洗一次頭,非常適合我沒有洗頭的隔天,第一次噴完的當下我就流淚了…

太太太好用了!!本來油油的髮根在噴完後,用手搓開,粉去吸油就會消失,頭皮不會白白的一片片,

然後驚的人是頭髮突然蓬的很大一顆,嚇到我!!瞬間造型都非常有型,亂夾流海去上班,連續

兩個同事說:你今天的髮型很好看哦!前面怎麼可以這麼蓬?夾起來很有型耶!!

本人我都不覺得…照鏡子才發現,還真是蓬呀~

這瓶是純香系列,所以香氣也是帶著超級純香,非常非常好聞,噴下來一整天,頭雖然出油,但混

著純香祛油乾洗髮卻不覺得臭呀!!大愛!!

但它有一個缺點,就是它是粉類,所以很怕水氣,如果水氣跑到瓶子裡,粉就會結塊噴不出來,

所以用完一定要把開口轉回去關好,但又來個致命缺點,就是它的蓋子非常非常非常難轉,

常常不小心太用力轉它,粉噴的一臉都是…不然就是轉不動,關不起來…

不過,以上這缺點不影響我對它的愛,實在是太好用了!決定等阿印坐月子時,送她一瓶用用。

 

Cllp-Actlon 圓梳

當初買這隻是因為去染髮時,設計師最後用圓梳幫我吹頭,用圓梳髮尾會吹出一個很自然的捲度,

當下就覺得我少一把圓梳!!然後在專賣日本藥妝店裡看到這把圓梳,它中間是中空的洞,旁邊還有

像電棒卷一樣的夾子,使用上非常方便,而且中心的空洞,讓熱風可以穿透均勻的吹在髮上,吹出

來的髮型真的跟卷過電棒一樣卷的很美,很自然!!超愛這把梳…

只是,它的梳刺是塑膠材質,有時不小心會刺到臉或皮膚很痛。然後…我又是三分鐘熱度,

這把梳子在買回來只用了5次…就又放在角落了,主要是怕常常吹整會傷髮質外,本人運動細胞不好,

所以常常手控制不好,角度吹錯了,髮型都很鬼異…加上常常失敗,心灰意冷的就冷凍它,

也許哪天想整個美麗的大捲再拿出來大顯伸手吧…

 

WELEDA 冷杉休養泡澡精華

本人我很愛很愛泡澡,之前接觸WELEDA的按摩油時,看到它們家出的泡澡精華,一整個很HIGH~

於是趁阿減又買德國代購時,一起請代購幫我入了這瓶,算一算還是有比官網便宜,只是要等兩週。

"冷衫休養泡澡精華傳遞給我們一個寧靜與清澈高山森林的氣氛,

它的木頭的精油香味能帶給我們祥和與舒適的感覺,

由於他的功效非常適合感冒風寒時泡澡使用"

以上是由官網截取的介紹。

本人我喜歡木質調的香氣,所以直覺沒聞過香味就選了這款,主要也是想前陣子豬只仙一直在生病,

打算給它泡這款精華,讓他呼吸道順暢,感冒祛寒用。

收到第一天馬上來一瓶蓋試試,一打開聞就飄出我預想它的"樹木精油"香氣,本人我很愛,泡完人

都仙飄飄超級放鬆,感覺自已好像在森林浴!!不枉我月底剩下600元也要拼了這一瓶。

用過一次立馬被我列為不可多得的泡澡精華,打算之後WELEDA的泡澡系列有錢要收一整套!!

(最近又迷上另一家Kneipp泡澡精油…德國人真的很愛泡澡,以後洗澡泡就不打算入日本合成品

,改入德國系列有機純天然精油系列!!)

 

無印良品 按摩油 - 玫瑰

其實這瓶我觀望很久了,一直等到過年逛無印良品時,覺得該買個什麼回家用用才對得起過年,

就入手這瓶,回家立馬開罐,然後就囧了…因為我買中我最不想要的"胡椒味"玫瑰油!!

之前曾經聞過無數的玫瑰味,但印像最深的是darphin家的玫瑰精油,它也是飄出一股胡椒味,

當時我驚了,為何玫瑰香氣會有胡椒味?!所以我投入沒藥的懷抱…

但沒想到無印良品的按摩油也有這胡椒味,讓人很害怕,是說雖然它不太濃,擦上身後味道也

會淡掉,但邊擦邊覺得我在料理雞肉?準備上個胡椒油後送入烤箱?!

無印良品家的按摩油很像嬰兒油,感覺像礦物油的清爽質地,本人我不太喜歡,加上它

是精萃過,所以油的顏色是透明色,看起來沒有很好用。

擦起來效果也不怎,甚至覺得有點乾,應該這款是給冬天中性肌或油肌的人使用吧?!

乾肌還是別碰,所以用完這瓶就不會再入手。而且它還小貴。

 

FIANCEE 護手霜

在日本LOFT購入,當初也只是看它外表可愛,香氣像嬰兒爽身粉的可愛,就直接入手,

沒想到它的滋潤度可以說是零呀!!跟各大牌的護手霜比較起來,這款跟本完全不能

比,擦的再多也是乾…所以不入也不推。反正台灣應該也買不到。

 

PAUL & 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 粉紅珠光版

在這瓶一上市後,FB & Instagran 一堆人推到翻,當時對它沒有特別的感覺,一般來說這種

潤色飾底乳不會是我的菜,因為太乾,用不了。

正好2月份Paul & Joe 有500元生日禮券,就靠櫃看看缺什麼可以帶,正好要湊2000可以累積點數;

因為它們家的產品個人沒有到很愛,所以選了很久都不知道該買什麼好?櫃姐就一直激推這款限量隔離乳,

在手上推開時閃著粉紅色的小珠光真的很美!而且這瓶主打就是超級保濕的妝前霜,"保濕"很吸引我。

但她說這瓶隔離乳完全沒有防曬時…我有點倒彈!!

其實看也知道透明的液體是不會有防曬系數的。而且它們家的產品防曬系數一直都很低,所以一直

上不了的購物清單。最後還是想說買一瓶來跟AQ 晶鑽光粧前精華一起用,反正我最需要的是妝前

保濕打底。 

 

 

一顆顆真的很像湯圓,還記得當時很應景是元宵節~

用了二週下來,雖然不是天天用,但有上妝會拿它和AQ一起比較,有比較才有感覺…它有點雞肋…

說真的沒有什麼防曬系數就算了,潤色效果也是零,因為粉紅色珠光雖然推在臉上會有一點點小小閃,

但是再推一下就什麼都沒了…

唯一覺得不錯的是它真的還滿保濕的,跟AQ比較保濕度差不多。還好我是看中它保濕效果,沒讓我失望。

 

這天是用糖瓷絲潤隔離乳打底後,用SUQQU記憶粉底霜+Paul & Joe家的蜜粉。

看得出來光澤感很好,這天故意粉底霜上少一點,蜜粉撲上後仍擋不住糖瓷的光澤感,

這點還滿讓人激賞!!

 

 

出去一陣子回來,嘴角脫妝了…

雖然剛畫好妝會為這一臉光澤好似天生好肌的妝容動容,但是…沒錯它不夠持久。大概半天,妝有點脫。

但還好保濕度維持的還不錯。

基本上本人覺得這瓶外表應該吸引不少女心,但內容物真的沒有什麼特點和優點,所以不會再敗入。

用一瓶試試看就好。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