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就是展現我拍照好技術的時候!!

最難凹的眼影類也是最容易手滑敗家的陷阱區…還有最近新增的陷阱區,就是失心瘋的腮紅類…


MJ 甜心眼影

MJ算是我有始以來第一次在網路上敗的彩妝品,當年可是台灣沒有進櫃,只能在網路上買,一個還有賣到

135元的美好年代呀~夕陽就是當年敗的第一顆,後來又手滑一直不停的敗!!

其實MJ我算是用最多的眼影了,上圖是我拿出最凹的顏色…也可以看得出來我最愛夕陽、雪貂、印度神油…

我是真的超超超愛雪貂,拿它打底真的好美~淺淺的就很深邃美,當初聽到它要停產我差點衝到7*4全都包了…

仔細想想光是這一顆我都用不完了,敗再多也是浪費,瞬間好冷靜。



MJ 波斯貓

某年超紅的聖誕彩妝,凹的程度一樣,船過水無痕…這盤我比較不愛用,顏色畫在我眼皮上完全不顯色,

所以幾乎都是一年用一次…少的可憐,想賣掉又覺得應該不會有人想買這色,而且它應該已經快過期了…

還是等過期再丟了吧。



MJ 暹邏貓

暹邏貓要比波斯貓更常用,我比較愛那個左上淺金膚色和右上的黑金色,左下角的桃紅色,

是畫上去真的非常桃紅,很亮眼~所以發展性不大。眼影盤本來就凹的少,加上這盒眼影作

的比較顯色,每次只要一點點,所以省很大。



Lavshuca 眼影盤 PK1  BR-1

這完全是貼來給大家看一下,完全不凹的情況是如何??

這兩盒也是買很久,上面幾乎都沒動過的樣子。其實我有時很羨慕那種眼影可以用到鐵片君的人,

還有就是可以很豪邁的拿起眼影刷,大筆大筆的給它刷下去的人,因為我永遠只敢小心翼翼的一次沾

一點一點的上在眼皮上,完全沒有勇氣大筆刷上!!看來我要改變風格了…




其實那個M.A.C. MATTE是用最多次的,也是我最愛的眼影之一,但因為它作的很札實,所以一次只要沾一點

點就非常顯色,所以量不需要太多,反而是IDOL EYES很容易飛粉,每次畫完都會往下凹1mm,超有成就感的,

這盒反而很少在用。

植村秀的眼影裡ME SILVER 945是最凹的,因為它是我收藏植村秀眼影裡顏色最正常的一顆,所以使用率也

就最高。植村秀眼影是我第一次敗的眼影!!好懷念呀~那時不懂該買什麼色,只覺得顏色愈大膽愈美,所以

都敗一堆怪怪色,像孔雀藍、亮橘色、粉筆白……後來就沒再敗過植村秀了…改天應該敗個螢光黃回來。




盤膚之鑰 20這盒凹的還要比LUNASOL還要多耶!可見我有多愛這盒,20畫久了就覺得越畫越美麗呀~

就算下手再重,都還是深邃得美!!好愛它!

LUNASOL手邊有六盒,比較過後還是這兩盒凹最多,尤其是巧克力波斯菊是我第一盒LUNASOL,

這盒是絕對不出錯的好色,所以心情不好或心情大好都會畫它,但凹的好少呀,連上面的花紋都沒掉…

看來我要加強自已用的量才行。



M.A.C. 腮紅是我第一次敗專櫃的腮紅,再這之前都是用MJ~

這兩個色都非常美,尤其是PINK SWOON,無論下手多重,永遠都很淺很淡很少女的PINK~

但為啥我下手這麼重了,它還是沒凹到??

Style這色我也很愛,畫它都不會出錯!!基乎只要橘色系我都還滿愛的。算是有凹到了…



NARS的腮紅我真的是敗給它,它非常顯色,所以上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一不小心下手會太豔!!

所以凹的機率就更少,買來二年多都沒凹啥??有一陣子我幾乎常常用它們耶!!




Jill Stuart 甜心愛戀顏彩盤  fresh apricot 06 

我可以說這盒騙很大!!因為我用的次數明明很少,大概不超過二十次吧,它居然可以好像用了很久,

凹到上面的刻花都不見了…太誇張了吧!!其實是因為它飛粉很嚴重,也是我為什麼不再買Jill Stuart家

的腮紅了,雖然顏色我真的超愛超愛,但它真的不算持久,要一直補,而且我個人不愛盒子弄的髒西西。



BOBBI BROWN 繽紛唇脥霜  Pale Pink 11 & Powder Pink 6

Pale Pink凹的很深的原因是我每天上班都會淺淺的沾三下,臉脥上只會有很淺很淺的顏色,似有似無的感覺。

已經這樣每天上班都畫的情況下,只有凹成醬。

相對的同時期買入的Powder Pink反而就沒啥凹了,這兩色我都非常愛,尤其是Powder Pink的梅色,

給人很自然的好氣色,尤其是要畫裸妝時靠它就可以覺得妝感很美,卻又不失血氣!!

只可惜這兩盤雖說是唇脥都可以使用,但用在唇上唇紋乾裂的非常明顯,所以通常要先認真的用護唇膏打好底,

再上這兩盒,之後再加唇蜜,才不會覺得唇好乾。



BOBBI BROWN 漾香腮紅盤  Tawny & Pale pink 

拍來給大家看的"完全不凹"的情況,好像新的一樣!!這盒真是失心瘋下敗的!顏色實在是太大膽了,

而且又超級顯色,只要沾一點點輕輕彈開都覺得好像炮火重擊過!!我看彈在面紙上的腮紅都要比上在臉上

的還要多了!這盒顏色我不愛所以凹的少……



先說MJ的腮紅粉橘色是我還沒敗入專櫃時最愛的顏色,而且以前上班幾乎是天天擦它,直到M.A.C加入後,

它就被打入冷宮了,再次翻出來還是覺得它好可愛哦!而珊瑚色是後來出的,覺得它金屬光澤感也好美,

後來NARS的高潮出來,它也被打入冷宮…看來我要三不五時補一下妝才行,不然完全都不會凹。

肌膚之鑰腮紅盤們雖然都是最近幾個月才新買的,但我覺得它們也凹的有點誇張,尤其是搭配的淺色系那格,

logo的紋路才擦沒幾次就快要不見了…淚!!尤其是橘色更明顯,都凹了好大一塊呀!!其實主要的原因

是因為肌膚之鑰家的腮紅顯色度屬於比較低的,無論怎麼狂擦上色在臉上,它都可以很穩定的散發淡淡的知性

美,所以每次我都會忘記的一直狂刷。當然如果發狠一直狂擦二十幾次肯定是會夠紅,但也會夠凹。

不過,它們家的腮紅有點飛粉情況出現,讓我有點倒彈的吃驚…看來我又要找新的替代品了…




口紅們

看得出來我最愛的是LANCOME 283,這隻其實是阿印用一半給我用的,它的顏色真的好讚!

擦上去都會有很OL的氣質…感覺很乾淨又美麗的氣質,但這隻是贈品,也放了很久,最近為了拍照翻出來,

老實說我應該不太敢再用了…

倩碧 79是我第一隻專櫃口紅,這顏色當年居然挑的老氣也不知道,當年為了上班必須要用到口紅就跑去買,

買了當時倩碧主打色,現在看這隻好過時,所以用的機會更少,加上這隻一直長霉,看來最近要處理掉了!!

神桌上還有好多隻口紅都發霉,還好顏色我都不是很愛的。

MJ我最愛的還是那隻裸色11號,顏色真的好裸,所以我每次擦都死命的一直狂塗,凹很大呀~就算怎麼塗

都還是不會太OVER~很好!!

RS567 是文瑜送我的,這顏色屬於比較上色,只要一點點就很顯色,所以才會凹的少,但這隻以前很常用。

BE320 也是咖啡裸色,同11號一樣無論上多少…都不覺得顏色OVER~



凹凹彩妝總算寫完了…亂七八糟寫一堆,都是愛買用不完的心情呀!!期待第一凹的鐵片君快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