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海拉麵應該在新竹沒有人不知道的吧!這間很有名的,常常要排隊等吃。

其實老實說,大海拉麵之前在民權路的小巷要開幕,我一點都不怎麼想吃,

阿印和阿減都想約我一起去,但個人很排斥拉麵,因為我覺得實在是太貴了!!

一碗就要一百多元,吃不到啥重點??沒有什麼大魚大肉,這價格我都會拿路邊攤比較,

小菜都可以叫三盤以上,還可以吃大肉;雖說,拉麵強調是精燉豬骨湯頭,

但個人認為路邊的切仔麵也是精燉大骨湯呀~(整個好台)

所以這麼多年一直不把拉麵排到我的list裡…





一直到去吃過金龍拉麵,有點被他的麵驚豔到,覺得那麵條是我小時候,

記憶中北門國小旁邊的十元意麵口味,所以回來我決定去尋找相同的口味,

本來要吃民權路那間,結果我們到門口發現有一票人在排隊,馬上就轉到北門街

這邊來吃,剛好我們有要去阿嬤家。





這間的湯頭屬於關西口味,就是跟大阪吃到的是一樣的豬骨精熬,成濃郁的湯頭味,

比起豬骨精熬的湯頭,我個人更愛醬油口味啦!連米果也是愛吃它的醬油~

拉麵一碗都要一百七以上,這天我決定就來個叉燒拉麵!!

湯頭的濃度和麵的硬度都可以自由選擇,我選湯是超濃和麵是超硬!

點餐時小姐有說濃烈的湯頭會比較鹹哦~



泡菜一小盤,好像是三十元 ~

味道屬於韓式泡菜味,但普通又偏甜,我們都不愛這口味。





阿印點蒜頭拉麵,所以會有這些給絲上場。

我說:蛤~吃麵還要自已動手搗蒜泥,好累哦~





來囉~

叉燒真的很多,麵超大碗的啦~






調成藍光,比較偏實物色~

看到湯上漂著一圈圈的油花,內心就不安的覺得:不會吧~這不會吃起來粉油??

果然,湯頭粉油膩,加上精燉的湯頭,剛開始喝有驚豔到,覺得好好喝呀,跟金龍拉麵的湯頭

差不多美味,但喝到一半我就膩口了,而且是真的超鹹的!害我一直想喝水。






麵真的是硬的,麵心裡還帶著麵粉的味道,偶爾吃到幾條好像還沒熟的麵條,有粉味,

雖然硬度我喜歡,但我不愛那個粉味呀…跟金龍比起來,金龍拉麵偏軟一些,但仍然像

記憶中意麵的口感,我愛金龍拉麵。




叉燒不錯吃,味道也粉夠,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柴,我喜歡~


大海拉麵很好吃,這邊推給大家啦!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去吃過了才對。

現在我要找那個傳說中的醬油荀子拉麵!!

如果大家有在新竹吃過,可以告訴我一下嘛~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