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我一直計畫著要去台北鼎泰豐吃看看…現在願望實現啦!

新竹大遠百進了鼎泰豐,我這么呷鬼怎麼可以放過它,所以當然也失心瘋的

跟著去朝聖了~



想必剛開幕人很多,計算好下午一點出門用餐,剛好噗弟弟這天也有來我們家,

一起帶他去嚐嚐小籠包,讓他吃吃除了滷肉飯以外還有也好吃的美食,

卻想不到發生大事…



其實我們中間還跑去星巴克買一送一排了也好一陣子,不過還好我排完星巴克

再到鼎泰豐時,菜已經上桌了一會,剛好可以吃了!

吃鼎泰豐的小籠包配星巴克,會不會太奢侈呀?難怪後面就遇到不妙的事…




來鼎泰豐一定要試看看它們的小籠包,雖然網路上看過很多人評論,

可圈可點的評價不少,但至少我要吃看看~究竟是什麼滋味??





看得出來裡面有湯汁耶~可能我們太晚到,菜都上桌好一陣子了,

所以已經不燙了;再加上鼎泰豐上菜可謂是一團混亂,一直不停的上菜往桌上擺,

桌子又小擠著滿滿桌子的盤和碗,實在沒啥空間和時間好好評嚐,只想急忙清空桌面,

就胡亂拼命的吃~真的嚐不出什麼好味道。




老實說這小籠包味道是真的不錯,就算冷掉還是不錯吃,只是我覺得賣190元

,太貴了~我記得以前在大同路上有一間還不錯吃的小籠包,阿爸小時候都會

帶我們去買來當早餐吃,味道也不比這差~畢竟台灣小籠包真的很盛產,到處都

能吃到不錯吃的小籠包。所以鼎泰豐吃過就好~




紅燒牛肉麵 

這碗要200元!要價要比小籠包還貴。靠~這是誰點的!來吃小籠包給我點牛肉麵!

是阿印點的,從小到大他只愛吃牛肉麵,看到牛肉麵就給它點下去了!

當然,我不得不說,我不是愛吃牛肉麵的人,但這碗真的粉好吃呀~

私心的想給他第一名!湯汁完全沒有牛肉的騷味,不愛吃牛肉麵就是怕那個味…

但鼎泰豐處理的非常好,保留了牛肉鮮甜的肉汁味,卻又沒有騷味,牛肉也是嫩到不行,

味道也粉夠味~




菜肉餛飩麵

這一碗真的不該點呀!不怎麼好吃,我本來就不愛吃菜肉餛飩,吃過後發現

菜肉餛飩真的不好吃,可是湯麵好吃,尤其是湯頭很讚!

但吃過重口味的牛肉麵再吃這清淡的湯麵就不覺得這湯麵味道好。




菜肉餛飩包的超美的,但咬下去就普普通通~

不是我的口味~





排骨炒飯

這炒飯是絕對必吃呀,真心真意的大推給大家,炒飯可以炒到粒粒分明的,

真的很少!尤其是每顆飯味道都很夠!

不虧是視為滷肉飯為人間美食的噗弟弟,也超愛這炒飯,他一個人一口氣就喀掉兩碗,

問他好吃嗎?他說好吃!

吃過的人都會推呀!問過好多人鼎泰豐有啥必點,大家大多會推這道!





排骨味道也炸的不錯,只是一份要價180是真的平常吃不起呀!

這天還打包了一份排骨炒飯回去孝敬阿爸,問他好吃嗎?

他好像說還好;但泰明紅(我表弟)有吃到,他說不錯吃!不過聽到180有嚇到!

畢竟這一份就抵三份外面賣的炒飯!貴~





雞湯盅

這我要扮第一名給它,在我心中第一名絕對是它呀!超級超級好喝的,

連噗弟弟這只認定滷肉飯是人間美味的嘴,也覺得它好好喝,把著碗不放,

還要趁他不注意時偷偷喝兩口才行。





不過我覺得雞肉就沒有這麼好吃了,還是雞湯比較好喝,味道不會過淡,

濃郁間有清爽的香氣,讓人不覺得膩口,可以很順口的一口一口喝完,

喝完後人都覺得精神了,連噗弟弟哭聲都特別大聲。

但致命的缺點就是它貴翻天呀!

我大概只有吃燉品屋的命,這種高貴又貴死人的雞湯只能偶爾喝一次。



蝦仁煎餃

這很明顯是點給噗大爺吃的,但我還是有偷吃一個,個人覺得如果敢吃蝦,這煎餃絕對

是排名前三名,除了很濃的蝦味外,豬肉饀也很甜美好吃!





看看蝦仁躲在煎皮裡是不是很口可,但粉可惜噗弟弟的心已經被雞湯虜獲,

完全不再愛蝦子了,煎餃糟蹋的只吃了兩個就沒再動了。

我們只好幫他解決…但不吃蝦的我們真的是又驚又害怕…還好沒怎樣。




芝麻包、豆沙包、芋泥包一個要25元…貴!

跟小籠包一樣大。




我分配到的是芋泥包,我愛芋泥包呀!

味道不是死甜的好種,是一吃就有淡淡的清甜芋頭味,我喜歡這真材實料沒有過多甘甜味調,

但一個好小,不到三口就解決了,如果是餐後小點心份量剛好,

要正餐吃可能要吃上十個以上~


以上,我推鼎泰豐!以後有機會還是會再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