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拖好久了!去年跨年年底有連假,就決定找一天來休息去台北玩一天!

當然,出去玩是晃子,實際上是美食之旅,於是行前馬上就找了幾間清單上的餐廳。



看了好多人的網誌都推這間 - 田園海鮮台菜,尤其是很多美食部落客都很推這間!!

我一提出這間台菜,同行的阿減立刻就答應,馬上就BOOKING~




剛好是12/31日寒流來席,台北只有9度C,又剛好下雨,第一次找餐廳還有點小迷路,

不過還好有預約,到店時雖然沒有遲到,但已經人聲鼎沸,每一桌都客滿,店很小一間

坐位排的非常擠,剛好我跟阿減是排在門口,所以一坐定就不能亂轉身了…

實在有點狹窄。




基本上菜色不多,但可以很放心的點!大部份大家吃過都推!!

行前有先看過大家推的菜色,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就選幾樣我們比較愛吃的。

跟風就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要特別注意,有一些菜色是需要事先預約才有!而且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



大腸拼盤 

這道菜是一點完菜後馬上送上來,原本以為是冷吱吱,沒想到豬腳吃起來居然是暖暖的!

而且不會死鹹,尤其是大腸和豬腳的膠質都有滷出來,味道好濃純好吃!

我們一吃就大推。好美味!




炒高麗菜

我不得不說!田園炒的比我阿母炒的還好吃!!我跟阿減瞬間掃光光。

應該是炒菜要放很多油、水,才會香,煮得透,但我家口味清淡,所以油、鹽、醬都會少放2/3,

吃起來就沒這麼鮮美。倒是田園的炒高麗菜,不油膩,非常清甜可口,我們兩個人還在搶漂在盤幾片葉。


五香排骨

這道菜在爬文時,每一篇都推這道菜,難得可以在外面打牙祭,可以點炸類我們就不會放過,

所以五香排骨阿減在行前就馬上列入必點清單,從外型來看覺得它好像很柴?!

可是看起來又讓人食指大動!!




外表很柴,沒想到裡面如此多汁,調味比較偏台灣家常菜,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們家拜拜都會準備這道,

好懷念哦!調味很五香再配上排骨的肉汁,好鮮美,好吃。

只是我對炸物只能吃一點點,五香排骨我吃到第三塊就膩了。而且冷掉有點沒那麼好吃了。


豬肉炒麵

因為怕阿減吃不飽,所以特別叫了這道炒麵,老實說我個人沒有很愛炒麵,因為我阿母很少

炒麵之外 ,她炒麵的口味我都不喜歡…所以炒麵常常吃幾口就覺得不好吃。

沒想到這豬肉炒麵深得我心,超級好吃的!

每一根麵都拌著油亮的醬汁,很好入口,融和在嘴裡真是無敵美味!!

阿減也超愛的。



蛤仔肚片湯

在點這湯之前我一直猶豫究竟要不要點?!因為實在兩個人吃不完,阿減說你想點就點吧!

所以硬著頭皮點下去,真是還好有點,因為它超級好喝!

在外面有湯我大部份都會點,因為我超愛喝湯,尤其是這還是肚片,我的最愛!!




那個蛤仔大到一上桌嚇到我們,非常大顆!!都可以當湯匙了!而且份量不少,滿滿一碗湯都是料,

蛤仔也很多,所以湯頭超鮮美配上絕對咬得爛的肚片,這道湯真是征服我們的心,我們兩人一喝到

這碗湯就默默的不出聲,靜靜的你肴完一碗,換我肴一碗,瞬間就半碗公沒了…阿減說這道湯是所有

菜色裡的第一名,我也覺得是!



麻油腰花

其實腰花是我的致愛!!很久很久都沒有吃腰花了,這次可以在菜單上看到它,

立馬就決定要點,可是阿減說她不敢吃,讓我猶豫了~她說你還是點啦!在家也吃不到這道菜。

腰花一上場後嚇到我,因為份量比我想像中還要多!加上只有我一個人吃這一盤,真的是嚇到我了!!

這腰花也和我之前吃到的不一樣,是五分熟的口感,一咬下去會爆漿和濃濃的腰花味…

我是真的愛是腰花,但我喜歡的口感是偏熟、硬的那種,這種我雖然敢吃,但要一個人吃完一大碗公,

吃到1/3我就有點受不了,覺得太噁了!!其實應該可以請廚師再煮過,這樣我才敢吃。

到最後我還是一個人發抖拼完這一碗…是說真的很好吃,粉嫩粉嫩、又香。以後,如果要點我應該

會請老板幫我煮熟一點。


吃完這一頓我覺得我跟阿減非常厲害,可以兩人拼完這一桌的菜!!但問她下次還要不要去吃,

阿減說不要了!換別間吃吃看…也好。

田園海鮮台菜真的大推!!




arrow
arrow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