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記錄是在2013年的農曆新年初一,我們拋棄了每年都前往的華川宴,已經有連續三年

的慣例了,今年我們居然一想到就皺眉,覺得膩了,然後再到巨城的7樓餐廳前晃來晃去,

每間全都客滿,雖然已經是超過用餐時間的下午二點多…依舊人滿為患,我想因為假日

一到新竹人都不知該去哪兒玩好?!所以大家都跑到巨城來閒晃。

其實我們除了預約瓦城現場排號外,對面的勝博殿也一起登記排號,想說哪邊快叫

到我們,我們就吃哪間,因為勝博殿也還沒吃過。結果瓦城勝出!!

大概排了約10分鐘就叫我們了。不過因為是過年的關係,很多菜不出,所以有點

小掃興。

2013年這一年改變最大的是,我突然喜歡辣椒?!

以前覺得什麼菜加了點辣就會變味,辣到舌頭麻痺,品嚐不出食物的美味,辣椒

有啥好吃的?!沒想到今年居然愛上辣椒,突然喜歡生辣椒的香氣和辣度,配菜真

是好滋味呀!可惜大年初一時,我還無法體會這瓦城辣椒的美味…生生錯過了它!

照片上它看起來很美味,但當時印像中淺嚐了一口被辣到後,就不想再沾了…

 

蝦醬空心菜

必點!也還好它沒從菜單中移除。空心菜很脆嫩、鮮口外,再加上濃郁的蝦醬,

非常融合了美味和香氣!我們家三個都是不沾蝦的人,這一盤馬上就掃光光!

果然是瓦城家的人氣必點菜色之一,幾乎每桌都點。

 

 

泰國米 算是我喜歡的白米飯之一,因為軟硬適中,不會太乾!又有Q度。

還有很特別的香氣。

 

因為沒有青木瓜沙律提供,就只能選海鮮什蔬沙律了,不過沒關係我愛吃魷魚!

魷魚川燙過再涼拌,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魚腥味。老實說我愛魷魚的腥味呀~

這盤酸酸辣辣吃起來非常對胃,就算天氣很冷再吃生冷的會倒彈,但這盤非常開胃

,加上魷魚很脆口又彈牙,一下子我們就掃掉半盤配掉一碗白飯了!

沒有青木瓜沙律,海鮮什蔬也非常好吃爽口!必點!

是阿減強力要點的,基本上本人對咖哩、椰奶這兩種配料都是敬而遠之,我不愛外,

也會怕椰奶的味道,除非吃過不要太濃郁話都還可以接受,不然我應該會吐。

只是阿減說吃這道主要是因為裡面的墩馬零薯,非常的軟爛又香,馬零薯好好吃

超級香甜又鬆口!一咬就散開!讚!至於咖哩汁我就跳過了。

本來還滿期待這道菜的,可是吃過後覺得普通,沒有想像中多特別。

倒是炸雞炸的滿入味,再搭配醬汁所以還可以。

月亮蝦餅

這道也是人氣必點之一,同樣也是每桌必出現,月亮蝦餅裡面的肉超Q彈,又軟,還吃得

到鮮蝦肉塊的美味。再加上外皮的酥脆!真的好好吃!

最後我最期待的甜點時間到了!可謂是為了

如果是冰的等冰融化了,淡掉不好吃了~為何我這麼討厭椰奶的人,居然這麼這麼

熱愛它?!甚至吃完一碗還有想再包一碗回家的衝動!!實在太香醇太美味了!

 

瓦城絕對是會再去的好店!等下次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