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 這天是思閔的文訂,她在前二個月就打電話給我,

要我那天幫她作小幫手和拍照。我很快就答應了,可惜

另一個朋友遠在國外,沒法趕回來。

在前一晚我就準備好要搭新竹客運去台北,可是萬萬沒

想到七點出門的我,遇到人潮,往台北的車一輛輛都客滿

,想說那就改坐火車好了,反正到台北都還要轉搭電聯車

,不如就從新竹直接坐過去,沒想到火車站人也超級多的!

只想說買區間車,就在等車的時候,我嚇然想到每天必定要

點的眼藥忘了帶,整個人被火車慢分搞到有點想說算了!

我明天早上再過去好了,但隔天又必須很早起?!

一個人在那邊心情忽東忽西的,最後還是坐上火車。

隔天一大早跟思閔去婚紗店給新秘畫妝。



隔天我們一大早八點就到婚紗店,思閔準備好在化妝了,

我則是一個人坐在旁邊默默的化,還好平時有訓練,手腳

有比較快,一下就畫完了就在旁邊拍照閒聊。

等思閔全部整妝完成才九點多了,儀式是早上十點才開始,

場地可是非常高級的"晶華酒店"哦~

一到場本來還有一點時間,思閔問我要不要去逛逛樓上的

免稅精品店,我本來想說好呀!可是這麼早有開嗎?想說

晚一點再去逛好了;後來忙著忙著,

居然就忘了這件重要的事!鳴~



思閔文訂的第一套禮服,這套禮服是思閔婆婆特別

帶她去訂作的,原本晾在衣架上看,好像不怎樣,

可是等思閔穿上去後,覺得真的很好看,還是正紅

色比較美耶!



聽說要有好命夫人幫忙帶頭花??

我是不太懂這儀式啦~新秘幫思閔梳的髮型真的還滿好看的

,穩重又大方感覺很利落又不老氣。



中間就跳過訂婚、下聘、帶戒指儀式,因為身為攝影師的我,

實在是有點慌忙啦!等到我們拍這張時,已經準備要開席了,

看到我整個人都彎腰坐在椅子上沒,因為整個人好累呀!想必思閔應該

也累到不行,因為大家一直找她們拍照。




十二點開席囉~拍一下值得記念的一刻~

晶華酒店真的讚,有專人為你服務分菜,看多少人就分多少份。

有人幫你服務分菜故然是不錯,可是我覺得他動作太慢了,等這一份前菜,

我就等好久呀!肚子都快餓扁了!第一盤才剛上桌我就瞬間喀光!

而且我發現不只我動作快,同桌的人也瞬間喀光!




前面這杯紅酒真的很好喝,思閔在前一晚就告訴我這紅酒非常好喝,

剛好有人幫我們倒好,就來喝一下,這一喝果然順口不乾澀,而且

真的有紅酒的芳香味,一場酒宴下來就被我喝掉六分滿的酒杯,

如果不是因為有任務在身和必須要坐車,我應該會乾掉很多杯吧!



吉祥如意盤

裡面有龍蝦、鮑魚和烏魚子,龍蝦和鮑魚算不錯,有高級酒店的等級,

很Q呀!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烏魚子,咬下一口蘿蔔配烏魚子,蘿蔔一開始的辛辣加上

烏魚子的後香氣,整個融合在嘴裡,回味無窮。



花好月團圓

我喜歡這道菜,我還以為是炸湯圓,炸湯圓我也超愛吃的,

結果上場的居然是讓人興奮的桂花釀湯圓,桂花的味道真的很香耶!

配上QQ湯圓及脆脆的桂圓,整個味道很好吃,可惜,只有一人一小碗。



蒜香蒸九孔

九子蒸的佮到好處,不會太韌咬不動,食才非常新鮮夠甜,

加上我本身很喜歡蒜調味,所以我喜歡這道菜,也很可惜一人只有

二顆,吃完就沒了;主菜除了九孔外,沒有別的配菜會覺得整個

味道就單調些,如果有配菜就更豐富。



醬爆玉帶蝦

這道菜我只有比較喜歡那個荷蘭豆,干貝味道沒有很濃,只有

一點點甜甜的海鮮味,蝦子味道有比較重一些些,所以就普普。



燕液扒排翅

我現在看菜單才知道它有燕窩?我怎麼沒感覺,倒是有吃到排翅,

不過我覺得口味屬於清淡的,因為這道菜上菜前我不在,回來吃的

時候已經冷掉了,味道還是在,看起來好像白菜滷,但味道卻不是。

比較像白菜封,白菜味道比較重。


醬燒羊小排

原諒我看到羊小排就先咬,吃完才想到要拍照。

其實我不喜歡羊、牛肉,我怕那個腥味;但晶華酒店可不來亂的,

羊小排嫩的跟什麼一樣,腥味是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調醬也是調

的恰到好處,肉裡咬下去還帶汁,唯一就只有骨頭帶筋的地方咬不

動外,我給這羊小排很高的分數哦!




蟹粉扒津白

也是白菜味道很重的一道菜,印象覺得它比較像燙白菜吧。

味道不重,沒有很特別味道的一道。



參杞鳳凰盅

這道湯好呀!在還沒上桌前就遠遠的聞到它的中藥香氣,

上桌後喝第一口果然不錯呀!有當歸的香味加上雞湯的甜,卻不

覺得油膩,雞肉也非常嫩!可惜…也只有一小碗。


清蒸七星斑

一般來說如果酒席裡有一整條的魚,我通常只會想吃一、二口,

不是那麼愛吃魚,但這七星斑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除了蔥蒜味道

夠,加上魚本身很鮮美,帶出來的甜味會讓人覺得回甘呀!

而且魚肉是QQ的哦,不是那種一夾就散的!非常固的!


瑤柱臘味飯

酒席裡我也最不常吃這種糯米飯,因為我不是特愛糯米飯,

但這次的油飯裡面還有加上瑤貝,而且基底的油飯跟外面的

不太一樣,紅蔥頭不會太多,似乎是靠干貝去提味,所以

飯裡還多了一股海味香氣。




吃到差不多快三點,也到宴席送客之時,剛好有空我隨意拍一下,

晶華的空間設計不錯,只要放一張桌子,和鮮花整個氣氛都不一樣。

簡單又不會太失調。



思閔的婚紗照不錯看,拍的很好!

她說就是郭台銘拍的那間,因為她也沒時間去選婚紗店,就直接

看中了就去拍,真猛。

我們差不多忙到三點多離開,我直接坐捷運去SOGO。



又到了感性的時刻啦~

這裡祝思閔和阿愷:

緣訂三生 . 誓約同心 . 締結良緣 .白首成約 . 許訂終身 . 成家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