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說在一個月前才開始計畫去日本玩的事,然後就一直蹉跎著其它的事,然後默默的就

到了要旅行的前二天,我們才意識到這次旅行只有我們兩個人…而且語言是完全不通。

但想這麼多也沒用,只會給自已綁手綁腳,於是我們決定順其自然的出門了~

這次也是星期六出發,早上8點的班機,不過這次是坐長榮,一樣我們凌晨5:45就從新竹出發…

沒想到最近出國的人非常多,桃園機場人山人海!!




由於買的是團體票,Check in跟之前不太一樣,機票是由旅行社幫忙畫位,所以不能事先網路畫位,

而且出發前先到旅行社指定的團體窗口前集合,先給這位小姐護照,直接跟長榮畫團體機位,

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去團體櫃台掛行李,完全不用排隊。




等待畫位期間來一張照片吧~

其實,跟以往每次出國或旅行一樣,前一晚我都沒睡好,一直興奮到凌晨兩點…眼睛還硬是不肯閉上…

雖然沒遲到,但是在坐飛機起飛前都在睡,真的累幣了…飛行時又精神萬分好…搞不太懂為何會醬?!

這次畫位畫的很糟,我沒跟迷呀坐在一起,結果她坐在一對非常怪異的母女中間,那位媽媽居然在

還沒起飛前,跟空姐要台啤喝…是有多想要喝酒?!




行李掛好後,馬上就衝去租日本Wifi的分享器,在出國前我們兩個就作好功課,為了避免在日本迷路,

決定租個分享器,隨時可以上網查資料和路線。所以在五月底前我們就先上網預約,剛好有85折優惠,

算起來非常划算。

也還好我們早點到機場,因為這櫃位非常小,又只有兩位服務人員,加上一堆臨時出國才要租機器的人,

小小的櫃位一下子擠滿了人。我們排第二位,服務員確認預約人名後,很快速的拿出機器教我們

先用手機連線和設定,邊設定邊說使用規定,日本網路有規定"不可拿來下載和看PPS",其實也沒差~

最早回飯店的一天是晚上九點,還要整理行李和洗澡貼藥布,跟本沒時間上網,而且飯店Wifi很強!!

怕它吃電太多,它只能用5~6小時的電力,有點怕要用時沒電。所以每次查完資料後,會先看迷呀有沒有在

用手機,如果沒有就馬上關掉電源,結果根本沒用到多少。而且背著它還滿累的,每次要打開還要在包裡撈好久…

再來最讓我吃驚的是,用這台分享器網速比我想像中的慢好多,跟台灣差不多,並沒有聽說一下子啪~就上網了!

機器連線慢之外,上網查個資料也要等個一分鐘才出來…但出國還是不能少了它!!




租好機器後,立刻出關,也是一堆人擠在X光機前等著過機器,排了好一會才總算到海關前,

這次我們要辦自動通關證,也是之前作好功課,為避免出、入境人擠人,於是這次就先排長長的人龍來

申請自動通關證。只要準備護照、身份證或駕照或健保卡,在過海關時會有申請的關口,把證件交給海關後,

他會幫你掃瞄眼球和指紋,作備存資料。然後就可以到自動通關區,全程不用一分鐘就可過關,下次出國都

免再排隊直接自動通關,超方便的!遠遠的可以向排隊的人龍Say goodbye~

出關後,不免我們又小小買一下,本來打算到樓上來杯星巴克,沒想到買到太忘我,等要去星巴克時,

已經到了要登機的時間,我們只好往登機門前進。





因為買的是旅行社的團體票的自由行程,跟團的很早就由領隊畫好位了,我們只剩那種很爛的位置,

不過還好我隔壁的願意跟我換位置,讓我可以坐在走道旁,後來才知道他們也是跟我們一樣買自由行。

坐定後就開始無止境的漫長等待,好像是有人沒上機,等了大概快三十分鐘,我都已經睡著了,終於要出發了!

但這次不坐窗邊,所以不用拍照,直接就睡~




等了很久總算可以飛了,空姐也不知忙些啥?!供餐等了有夠超級久的,我們打算第一天的早餐和午餐都靠這一頓

機餐,因為第一天的行程,都在坐車,沒有地方可以買吃的。所以出發前我們講好,無論如何都必須要吃完,

不然就只能等到晚上回到飯店後,才有機會吃東西。

老實說真的不怎麼好吃,為了填飽肚子只能默默吃了,最後那個洋菇太奶了,我真的吃不下!!



整體來說這機餐真的難吃!!我連麵包都沒有喀,其實應該把麵包吃完。我們這天果然

一直等到晚上九點才開始進食,也只吃了幾顆章魚燒後,又是開始慢無止盡的等餐了。

吃飽後,空姐們剛收完餐盤馬上準備要下降,時間抓的非常緊,驚人的是,這次我居然覺得會暈機?

不止我,連迷呀也覺得頭很暈,這機師開的真的很差,有種一直在快速往下掉的重力,讓人頭變非常重,

很想往前傾,更容易頭暈…大概暈了20分鐘之久,總算安全著陸了…頭不暈了~

開心的旅程要開始了!走出飛機後就是完完全全的陌生國家和語言了。真是興奮又期待呀~




關西空港我又來了~

因為我和迷呀兩個人在出飛機就說一定要衝第一,決心要趕在團體出關前先出關,免得又大排長龍,

我們兩像瘋了一樣快速的跑去,還真的排到非常前面,最好笑的是海關先生居然會說台語,

嚇到我了!!

這次一樣過行李時,又被海關攬住要檢查行李,不過這次海關是位先生,問的問題都差不多,

幾個人來呀~要去哪邊??行李就醬嗎?這包包裡裝什麼?還好他動作非常迅速的檢查完,關好行李箱後,

火速鎖上衝出門…呼吸著日本的清新口氣!!




不免俗來一張獅頭照,上次我還記得也有照一張。

關西空港的大廳好冷清,剛剛排隊的那些人,也好似瞬間消失了一樣~



到了關西空港要辦的第一件事就是買Kansai Thru Pass 二日券,直接在入關後的大廳左手邊旅遊中心,

憑護照即可購買外國人專用,當然也要填表格,本以為前面這位阿伯很快,結果卻讓我們等了二十分鐘,

才輪到我們,害我們這麼快入境為了就是去趕13:30往和歌山的JR…結果完全來不及!!

Kansai Thru Pass的功能就不再介紹了,主要可以無限次的任搭京都、大阪、神戶、奈良…等。私鐵、地鐵、公車。

這對行程剛好有兩天在京都走跳的我們來說非常划算,本來打算買三日券,但因為神戶好像不怎麼好玩,

所以我們取消去神戶一日,改為留在大阪。

至於自助旅行要不要買Kansai Thru Pass ?建議是先規畫好行程,路線,然後可以利用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查路線坐什麼車,及一整天路線花費是多少錢?

再和算買Kansai Thru Pass有沒有划算。但注意哦!Kansai Thru Pass不可以搭JR!!

行程前我就在考慮究竟要買Kansai Thru Pass   or   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

後來規畫的線路發現JR的點非常少,而且不能坐公車,點到另一個點玩還要自行花錢買公車票,

實在很不划算,但有了Kansai Thru Pass可以任何時刻都可以去搭車,走累了,就算只有一站

都可以憑PASS坐公車,非常划!!

至於有人說地鐵很慢,每一站都停耶!這不成問題,只要選"特急""急行""速急"車都可以固定只停幾個站,

當然要看那些停的站是不是你要下車的,所以一般長途我們都不屑搭沒有"急"字的車,就不搭"普通"車。

可是如果要到小站時,就會在大站轉普通車。




在買Kansai Thru Pass時搞笑了一下,我寫買二日券,迷呀寫買三日券,發現金額加起來很怪?!

才發現寫錯了,趕快請小姐幫我們換掉。終於等了超久的Kansai Thru Pass終於買到了,立刻坐電梯到二樓,

一出這道門,日本清新又微涼爽的口氣撲鼻而來,馬上就覺得神清氣爽,不過這時日本已經飄著毛毛雨了…


前往JR & 南海電車處買第二日要去嵐山的小火車票,因為嵐山的嵯峨野觀光列車是JR的特別車種,只有在

大站像京都JR和關西空港JR才有賣。建議提前買才會有坐位,除非是想坐第五節露天車箱,必須現場買票,

不然還是先買好比較保險,因為現場買票好像也很快就賣完了?!




買票口就在JR售票口旁邊的綠色招牌門,人多到都排出門外,我的天!!

因為大部份都是要買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的旅客,那也只好跟著排了,不過排的速度還

滿快的,要比先前買 Kansai Thru Pass等那位阿伯快一點了。



不過我們行程本來是打算買6/3 第一班9:35從龜岡往嵐山票,結果居然賣完了,就和迷呀討論一下,

6/3的行程再對調一下,原本是下午去金閣寺,就改為早上先去金閣寺,再趕去龜岡坐12;35觀光列車,

買好票後,因為服務先生非常NICE,順便跟他一起買我們第一天第一個行程往和歌山的JR。

其實,是懶得走出去按買票機器,而且機器也沒時刻表,服務先生特別列出時刻表給我們看,

建議我們搭14:30往和歌山JR。



由於第一個行程是要去和歌山的 JR站,本來是打算買三日券的Kansai Thru Pass,從第一天開始用,

想說坐南海電鐵到"和歌山市"站,再搭和歌山市公車到"和歌山"JR站,但算一算跟本是花錢在兜圈,

浪費時間,所以直接買往和歌山JR站就好。售票員還很好心交待我們到"日根野"要記得轉車。

到日根野就是要轉坐JR 紀州路快速線,其實坐JR和地鐵我覺得速度是差不多。




搭車前一樣要來瓶飲料!老實說這次日本行的飲料,突然覺得沒有之前讓人驚喜了,

可能大部份都是之前喝過,也有很多在台灣可以買得到,讓人沒有覺得特別想喝。

在等車時發生了怪異事件,我們從手扶梯坐下來時,明明看到月台上的車行看板箭頭是指著右邊,

結果,右邊車開走了之後,我們要坐的那一班車突然在看版上消失了?!

我跟迷呀兩人在月台急著都不知道要問誰?!正打算問月台賣零食的歐巴桑,左邊又來一台列車,

正好列車長有在,就直接問列車長,他筆著正好是左邊剛進站的列車,還一直交待我們到日根山要

記得換車。我們滿頭霧水的坐上列車,前往和歌山…終於,排了這麼長的隊,總算14:35開始第一個行程,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