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四条通上,遊客也是非常多!!不一會馬上就發現京都名產 - 井筒 生八橋,夕子代言的那一間。

但這間好大呀~一整棟!!迷呀說~要不要近拍?我說:免~太遠了…




行程前跟迷呀討論我們中間會再去祇園 - 八坂神社,和逛逛白川,迷呀很興奮的說:我們再來去湯婆婆她家吧~

對~我們第一眼看到這棟 - 南座花萬 歌舞伎劇場,就覺得它長的好像湯婆婆家!!那個湯旅館!!

上次沒有很仔細的拍照,這次就給它留時間好好拍個幾張!!




一到湯婆婆家前,迷呀馬上衝上去說:阿毛!快幫我跟它拍兩張!!

迷呀臉上盡是興奮呀…是舊地重遊的開心嗎?

雖然是站在馬路對面拍照,一直拍到馬路上的車,但近拍又拍不出它的盛大,就把車子看成背景吧~




回頭望"八坂神社",已經變成紅紅的一小點了。




再走下去就是鴨川橋~

今天的鴨川跟上次一樣人非常非常多~




岸邊和橋上都是人人人人~

我記得鴨去京都裡,女主角和京都老店第二代們,一起在鴨川旁的某間老店開會,其中一幕就是這照片~

當時還在想說:奇怪,上次鴨川旁的店家有這麼多間都搭高架棚嗎?印象中沒這麼多耶~

這次看到…果然是越來越多間搭棚架了!!




鴨川依舊很美麗~水依舊很乾淨~真的沒有變過~

從鴨川橋我們轉回頭要到湯婆婆家前面逛逛~




湯婆婆家的後門。

今天似乎有活動?!工作人員們很忙碌外,南座花萬 歌舞伎劇場前排滿了盛裝打扮的正妹們…




祇園饅頭店

路過看到這可愛的日式甜點,看得出來這間店很老~

忍不住跟迷呀說:我想要嚐看看~迷呀說好呀!我也來一顆!!



望著櫃裡這麼多的日式甜點,真的不知道該選什麼好?每個都只想吃一口嚐嚐。

每個都是日幣150(約台幣47元),其實好像有點貴耶~

阿姨很有耐心的等我們邊評論邊選,甚至她拿出我們要的點心後,看到我馬上拿相機一直拍,

她突然笑了~害我有點不好意思,趕快拍兩張就來饗用~


かしわ餅

好像是現在主打的招牌餅之一,排面非常多…我也想選這個耶!!

下面那一盒蕨餅好想打包一盒回去飯店吃,不過立馬心算了一下,一盒要約台幣120元…貴!!

而且回飯店要休息再吃個點心,好像都已經是凌晨打算要睡了,根本沒時間吃,放到隔天也不知會不會壞?

算了…就淺嚐一個即止~


最後我還是選了道明寺,因為它的名字最順眼!

結果,阿姨就一個放在盤子裡,迷呀回頭望了一下我說:她是要我們在這邊吃耶…我說:算了…只有一個。那

我們就快速解決吧!迷呀說:好吧~但站在路邊吃好像怪怪地?!我說:沒關係,是日本人叫我們醬作的…哈哈哈~

道明寺是外面全都是煮透的米包裏紅頭內饀,咬下第一口前我還期望這裡面會有像麻吉一樣Q彈的口感?!

結果,只有黏黏黏的米粒感,和全部甜甜甜到不行的味覺。雖然米和紅豆都各自非常香氣迷人,搭配的很微妙。

但我們還是不習慣這甜到不行的口感!又不能配茶慢慢吃,必須站在路邊一口氣吃完…瞬間鎖喉!!

救命…我要水水水水…於是,吃完趕快衝到最近的全家買茶…


南座花萬 歌舞伎劇場

正妹們全都打扮的…非常正式~在台灣人眼中看起來,她們是很正式,可能日本覺得是正常…

不過,這群正妹人數已經多到連日本人都邊走邊說:她們在排什麼?這兒怎麼這麼多人?

也是我們這外國光觀客的心聲,趕快走到前面快閃兩張,再順便看一下今天是什麼歌舞劇?!

完全看不到…算了!!不過她們看起來氣勢好強,不像是來看表演…比較像來看泰拳。




沿路上迷呀一直跟我說她要買七味粉,於是,想到在作功課時有看到旅遊畫上推荐,衹園的舞妓七味粉!!

既然走到祇園了,我就說:我們來特別找一下吧?!迷呀說:你有記地址嗎? 我:沒有耶…不過應該是

在這附近…

果然一轉進小巷,馬上就看到"祇園味幸"~



咦?不是叫舞妓七味粉嗎?

它的店看起來廣告比招牌還要多,再看看店裡面完全沒有客人,忍不住會懷疑它真的好吃嗎?

於是我們兩決定先在門口晃來晃去,看一下門口的商品好了…



後來,我們還是晃進去了,小姐人非常好,拿試吃給我們吃。

聽說裡面有賣全日本最辣的七味粉?小姐說:是真的辣!試吃後覺得…嗯!真的辣,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可是我們家好像不太愛七味粉…所以我不敢亂買,就先嚐嚐看再決定~



本來打算買這很可愛的竹筒七味粉,後來才發現原來它的價格只是賣這空瓶,裡面並沒有附七味粉,

要自行再選購,一個瓶子可以抵一包七味粉,所以還是買粉比較實在吧!




各式各樣的"祇園味幸"電視推廣廣告紙,讓人一度覺得是不是不好吃所以才要貼這麼多紙宣?!

旁邊是它們家的七味粉米果~



招牌黃金一味七味粉~

後來我們買了左邊這個灑飯上的粉,我也不知道叫啥?!但小姐一出來給我們吃後,我們兩人就決定

掏腰包來個兩包。口味就選了經典七味粉和柚子口味。

結果,回家只要我阿母煮的菜色我不喜翻,我就會默默的從櫃子裡拿出來灑兩下。

經典七味粉雖然會辣,只有隱約一迷迷辣,甚至根本沒感覺到它的辣。經典七味粉真的好好吃哦!除了調味

上有帶出辣椒的香氣外,還有搭上大量的糖和少量的塩中和,除了試吃第一口就愛上它外,回來再灑在飯上還是一樣好吃!

讚!!

可是那個柚子口味,在試吃第一口時還沒這麼愛,後來口腔裡回甘的柚子香氣,讓我忍不住也帶了一包。

回來吃後發現跟當初對它的猶疑是正確的,我們家先入為主的認為柚子應該是甜的,就算它作成多美味料理,

我們接受度還是很低…

除非它是甜點。但柚子七味粉又鹹又甜我們無法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