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返台前的假期,我們去金雞湖回來後,我想我應該

記錄一下我們最常走的一條路,也就是回宿舍的路。



公車到站離宿舍最近的站叫百廬天下,從這邊開始都叫"楓景苑"。

對面這棟大樓叫百廬天下,這條馬路叫百廬南路,

百廬天下對面那一楝楝小區叫楓景苑,楓景苑可是超級大一塊地的哦!



這個綠燈只閃25秒,靠!我都才走到一半就閃紅燈了,不過紅綠燈

對他們而言,只是裝飾用,只要沒有車,路人就自已會過馬路,

我本來都還乖乖的站在路邊等紅綠燈,久看他們這樣過馬路常常覺

得應該會有意外發生!但也都還好,果然有練過。

所以老娘也學他們不看紅綠燈過馬路,因為我常常被嚇到,因為他們就

算是已經紅燈,車子也不見得有踩剎車的跡象,就感覺要把你撞飛,

他們才會停。



我們的宿舍是在楓景苑C區再過去五分鐘路程,每次打T回來要跟

計程車司機講說到楓景苑C區,可是都在要上車前先問司機要不要載,

如果只有我和喬安兩個人攔車,十台大概有七台會拒載,我覺得我們很賽,

常常出去都攔不到車回來,兩個人急的在晚上九點的馬路上亂揮手。



這是他們的手機行,手機作的功能非常多,大約一台四千多台幣的手機,

就可以用的嗄嗄叫,因為他們很會考貝人家的東西。

來大陸買電器產品要小心,很多黑心貨,有聽說有人來買硬碟,

在店裡測試是100雞,結果回家怎麼開都只有1雞。



話說我覺得我們很帶賽,每次司機都不載我們的原因有很多~

.司機聽到楓景苑就拒載,因為楓景苑治安不好。(你怕我們,我們還怕你勒!)

.司機不要迴轉,叫我們自已到對向道再攔車。(讓你多賺一點也不要)

.司機要交接班、吃飯或回家下班了,不載!(那你掛空車是掛爽的嗎?)

.司機比較喜歡開對向道,我們站的這邊一直都沒有來過一台空車。

(這是真的!常常我們眼睜睜的看五、六台空車從對車道開過去,後來我們

學聰明了,到對車到叫車,但也會碰到那種拒載的,叫你回對車道。

靠!這兒的司機真的大牌!)



楓景苑裡住的大多是外地來的人,來昆山打工,我們公司有很多

人也住在楓景苑裡,所以常常到了上班時間這兒都會爆多人,

尤其是下班,加上路邊會有很多攤販,車應該都過不去吧~



兩間服飾店,這兒的衣服我不敢恭維~

聽說這兒的染劑很可怕,新買的衣服都要先洗過,不然穿在身上會得皮膚炎。

路邊的衣服我不敢買,我只敢買有牌子有品質的。



噗~美妝行耶!

但只有賣洗髮精和沐浴乳,這邊有一間美容院,當然不是如花美容院,

這裡洗頭只要8元人民幣,超便宜的!

但那些設計師年紀都很小,應該是學徙,把自已搞的很"俗",嚇到我

不敢去。



計程車司機不敢載客人到楓景院是有原因的,這兒的治安真的不好,

每次有大陸人問我住哪,我說楓景院,他們都會皺眉頭說:住那兒呀!

我說對呀怎麼了?他們都會再問是住宿舍嗎?我說是呀!他們就會鬆口氣,

豁然開朗~有必要這樣嗎?



後來他們都說昆山有三區治安很差,在地人有時也不太敢去,楓景院是排第

一名;不過,我有聽同為出差的人說,有一天他晚上很晚打t要回宿舍,

就是開在這條街上,遠遠的就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人打,那個被打的男生,

都倒在地上起不來了,可是那群人還是照打他。聽了我覺得好害怕,

司機還跟她說要小心點,上個月住在前面有個公司宿舍的女員工,被男朋友殺死,

司機說的公司就是我們公司。聽了我覺得好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