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歲魚是在人民路上的一間不起眼的電梯大廈裡的三樓,而諸葛烤魚則是

在二樓,都在同一棟大廈裡,這一棟都是賣吃的,還有什麼傣妹火鍋,和

焗烤店。



百歲魚我來吃過兩次了,第一次吃時有驚豔到,百歲魚可以算是我

個人大陸美食排行榜第二名哦!第一名當然是寶記粥啦!

雖然第一次來吃有被它的油泡魚給嚇到,但吃過之後就覺得嗯~

不錯吃哦!

但非常可惜我兩次都沒帶到相機,第二次去吃我還是忘了相機這件事!

只好拿出沒有近拍功能的手機來拍一下,大家就將就一點囉~





其實百歲魚我一直推給喬安吃,可是喬對它似乎沒有什麼興趣,不過這天

我們還是再去吃了,一進去發現若大的場地已經客滿了,超多人的,但冷

氣不夠冷,好熱又悶的空氣,已經沒有位置了,服務員要我們暫待一會,

差不多等了二分鐘有人出來買單,小姐要我們先去前面選魚,這天只剩下

黑魚,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還有草魚、野生黑魚。黑魚一斤28元人民幣,

因為我們人少才兩個人,請服務員幫我們抓小條的,然後再回到餐桌上再

點火鍋料的菜,我們點了萵苣、豆苗、豆腐、金針菇,四樣。



很快的一鍋上來了,因為相機的關係大家看不到下面全部都是油,上面雖然有辣椒,

可是吃起來完全不會辣,在點餐時小姐有問要什麼辣?我們都一律不辣,免得

吃到地雷,這鍋好像跟我上次五個人來吃是一樣大鍋耶?!

不是有比較小條魚了嗎?



一上鍋之後,服務員馬上幫我們,先把辣椒夾走,然後再翻一下子,

把魚肉撥到旁邊去,然後把湯底裡的湯汁摇出來分在每個人的小碗裡,

然後大家就用這個湯汁作醬,把它原本就有附上的沾醬粉包打開,自

行酌量加到剛剛服務員加好的湯汁裡,充分的攪拌後,就可以夾魚片,

沾著這醬吃,我個人覺得那個粉好想科學麵的味道,但比較辛辣和重

口味,好像有加很多香料的感覺,但整個吃下去有驚豔的好吃呀!



沾的醬

沒有近拍整個好討厭呀!

我發現如果要多要醬粉一包要一元人民幣,難怪上次沒有用的,小姐就會收走

拿回去,再帳板上記帳。



魚片它處理成一片一片的超薄片,然後過油炸,所以吃起來還不錯吃!

但要非常小心,它的刺並沒有完全的處理乾淨,可能還是會吃到刺,

要非常非常小心;裡面還有魚的骨頭一起去拌炒,整個魚的味道非常

好,很新鮮的味道,我喜歡!



除了魚刺要小心外,當然還有地雷一號,就是花椒!

它們真的很愛花椒耶!什麼料理都喜歡加花椒,而且加的不是那種一、二顆,

是一大把豪氣的狂灑,甚至一整株的花椒樹都在裡面吧?!

難免我還是有吃到一、二顆花椒粒,氣的勒!因為我已經很小心的要避開魚刺

了,還是不小心給我吃到花椒,整個嘴都麻到不行,頓時吃的無味呀!

裡面除了魚之外,還有加它們最喜歡的涼粉,就一條條像板條的東西,吃起來

軟軟的無味,我覺得還是板條QQ 的口感和米香好吃勒!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就是魚片都吃完了,可以請服務員加高湯,再開火爐

來煮個火鍋,把剛剛點的材料加到湯裡煮;這裡有一件怪事,我明明點的

是萵苣,可是上菜來時我都傻眼了,上了一盤菜心?我想可能它們叫萵苣

是菜心吧?!雖然點錯了,可是菜心還真的超好吃的呀!煮完後軟軟的

而且菜根香的味道在咬下去就在嘴裡散開,固的!

還有這豆腐我不得不說,它也很妙!!我和喬安看到豆腐上桌時也都

傻眼了,這豆腐除了超大塊的外,它長的一附很難吃的樣子,乾扁就算了

還很髒的顏色,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它應該很難吃,沒想到下了鍋煮熟後,

超級滑軟嫩,豆香味很夠,我們完全跌破眼鏡了,這豆腐真的好吃呀!



哈哈哈~我真的愛王老吉呀!只要有機會一定要喝它!



雖然我吃的嚇嚇叫,但喬安說她不太喜歡,因為它一開始太油了,我也覺

得過油,但我問過大陸人,只要我說有啥好吃的?他們都會說:這兒沒啥

好吃的!我說不會呀!百歲魚不錯吃!他們就突然猛點頭說:對對對!

百歲魚好吃!大陸人也喜歡。


這次我們又在浪費食材了!兩個人才吃了大概三分之二就不行了,

剩下的也不帶回去,因為打包的塑膠袋我不安心,而且就算帶回去我大概

也沒有那個精力去煮它,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還是要人多出來吃才划算呀!

吃飽飯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