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團友等了好一陣子的檢查行李後,我們總算順利入關囉~

正式踏上日本 - 大阪的土地…從現在開始全部充斥著看不懂也聽不懂的日文!

好興奮呀~第一次來日本真的好開心!我要認真的體會這五天四夜呀~




到了入關大廳當然有重要的事要作,就是換坐車的券,由於代辦的旅行社有送

一人一張JR兌換券,所以我們到大廳的櫃台來兌換去坐JR線再轉地鐵 - 御堂筋線。

就是這兒啦~兌換券先換好~



入關大廳裡有很多旅遊簡介可以拿,甚至有作成雜誌型。

任君取兌,我在這邊也拿了不少小卡,小卡作工粉精美,還可以拿來當書籤用哦~

這些旅遊介紹也有些是中文,不過,建議大家最好拿地鐵或JR路線圖,

這之後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非常方便而且實用!



兌換完券後,當然兌換券必須去JR線再兌換JR票才可以對號坐車,

所以我們立即往前面的鐵道及JR線移動。

旅行一開始時我很擔心我們推著行李垂直移動會非常不便,但我後來發現

日本的車站或地鐵都會設有手服梯或空間很大的電梯,唯一一次必須要自已搬行李

的時候是回程我們在天王寺地鐵轉JR站,兩邊的手服梯都只有往上,但我們是要向下

去坐JR,又剛好是歸國回程,只能很認份扛著"滿載"行李搬下階梯…

也還好只有一層,那天我回到家還必須一個人把22公斤的行李扛上三樓,都鐵手了…



前進關西空港電車站囉,前面橘色是電車線,後面藍色是JR線,非常氣派的車站,

走在這兒整個人都時尚了起來!因為好亮晶晶的地板和高挑的空間,讓旅客深刻感受

日本的領先科技…



電車站搞的這麼氣派,賣票口雖然是在搭車入口處對面,但這段距離也要走好遠…

JR線沿路停靠:

關西機場、日根野、和泉府中、天王寺、西九條、新大阪、京都

南海電車則可以坐到終點站難波再轉御堂筋線轉到我們要去的東三國站。

我們因為不熟悉地鐵的關係,所以就選擇坐南海電車 - 機場特快車種,約坐四十五分到

終點難波站。

其實我們可以坐一樣時間的JR線到新大阪或天王寺再轉御堂筋線反而比較容易,

也比較不用在難波地鐵站轉來轉去找很難找到的御堂筋線。




這台就是JR線了,不過它和我們是反方向,JR線不論什麼車種在外車箱上都會標

JR線,但要看懂它上車地點,可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了…

我們也是學到第四天才知道要從節車箱外等車,在之前常常被搞的一頭霧水,

很怕坐錯車,然後一直問路人…



很貼心的機場特快車,還為旅客設置行李暫放區。

日本的電車有的還會設"弱冷車"就是冷氣不涼的那種,專為感冒、

手腳冰冷女性設計(屁啦~這句是我亂加的)反正只要是不想吹免錢冷氣的人

都可以去坐弱冷車。當然就是被台北捷運剽竊(感謝貞妮佛教我這麼深奧的字彙)

夜間女性專乘車箱,從16:00-23:00開始第六節車箱僅限女性乘坐。



超級乾淨的車箱,完全沒有任何異味,我超愛的!粉Q的車窗~

但今天的乘客粉少,這節車箱大概只有我們八個人和前面三、四隻小貓…



從機場大廳出來後,坐上機場快車我還感覺不太出原來我已經在日本,

一直到過了大橋,進入日本市區,這才想大叫!

"這個房子明明是電視冠軍 - 造屋達人的場景"

一棟棟超日本的樓頂和矮小的房子,還有反線道的行駛方向,這才覺得

對耶我是在日本了!好開心呀~



看了約四十五分鐘的窗外,我們抵達最終站 - 難波站。

開始要找御堂筋地鐵線,卻發現我們又被它的指標打敗了…

亂車八糟的線,亂比一通,我們只能跟著上上下下亂繞一大圈,

地鐵剛好建在百貨公司的下面,看到超多超多櫃我都好想尖叫搖頭衝進去血拼呀…

但粉可惜,我們在找路,所以就只能忍痛放棄要逛的慾念,安慰自已等下午就可

以殺去新齋橋筋血拼了…



我們一直依著這很明顯的標示前進,但永遠都繞不到…

見鬼了!日本人也愛跟我們一樣亂作標示嗎?

不過還好我們最後還是有找到,只是稍微久了一點…

御堂筋線可以說是我們這段旅程很重要的交通工具,每天都一定會搭到它!



到了御堂筋線開始最大的難題就是買票,我們完全不會使用購票機,

旁邊這位站長先生人超好的,立刻到我們身邊,親自用我們還可以聽得懂的日本英文,

教我們如何使用購票機,還非常貼心的幫我們切到英文畫面教學!

原來購票不會太難呀~學一次就上手了!密絕就是:先投錢就對了!




因為團長 - 文慧幫大家算好了,今天要使用到御堂筋線三次以上,

買三次單程票價就會超過一日券的850元,所以還是買一日券比較划!

一日券就是不論你乘多長的距離,想坐多少圈御堂筋線,都只要這張票!



哇~穿和服的女生耶~

我以為在日本很常見說,但這段於程嚴格的說我只看到兩次穿的像這位年輕美媚,

這麼正式的和服樣,其它的大多都是改造型比較多~

看得出來這一家的人是剛參加親友的婚禮結束來搭車~




由於我們是週六到日本,這時段車箱這麼空也只有在假日才會出現。

這一天的高潮就在這時候發生了…

坐到新大阪站再下一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 東三國站,八個人在嘻笑中突然間,

大家意識到這台電車的站長廣播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兇,就算我們聽不懂日文,

也聽得出來他正在狂吼咆哮,麥克風一直大聲狂吼著,我們這才環看四週發現全部

的車箱只剩下我們這群人,就在我們呆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站在月台上

的一位阿伯站進來向我們揮手要我們趕快出去,莫明奇妙的推著行李出去,為什麼

只差一站卻不給我們坐??

這時才看到這台電車的外箱上寫著 - 新大阪,沒錯!它終點站就是新大阪…我們坐錯車了…

我想站長咆哮翻譯過來大概內容:你們這群死光觀客!到站了還不給我滾出來,伶伯都要下班放飯了!

貞妮佛說她就看著車站長一個人在月台拿著麥克風,很激動的狂吼…我說:如果麥克風線夠長,

他應該都要來敲我們的頭了吧~這麼兇的吼叫…東三國的乘客應該都聽到了吧~



還好從那節車箱被"請"出來後,沒多久終點站到"中央千里"的電車就來了,

之後我們知道如果想直達到東三國就坐"中央千里"的車,不然就自行到新大阪站換車,

後來發現,連日本人自已都會坐錯車~噗~


總算到了東三國,出站後一號路口直走約二分鐘就可以到我們的飯店 - 新大阪TOKO城市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