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寫九月和十月愛用品文了…

主要這兩個月開罐實在太少,沒啥好寫地,就累積一起作總結吧!

九月份肌狀算ok,有換季的小問題,冒痘啦!暗沉啦…等等一些小問題,但過了幾天就ok。

但到了十月份就不是很好,尤期是月底那一陣子整個暗沉到不行,用什麼都不對更改變不了!

我覺得痘肌和暗沉超難拯救,懷疑是不是用錯保養品,整天疑心病很重,然後一直想開新瓶!

但到了十一月初又變正常了?!究竟是哪一個有問題,實在很難理解?!該用保養品才對?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潔膚霜

自從在機場買了這瓶後,放在神桌上就一直忍不住想開罐,雖然前面排了肌膚之鑰的

溫和卸妝霜一條,但最終還是決定開了這瓶,因為肌膚之鑰太貴了…捨不得天天用~

開了這瓶覺得它不負重望,盡忠職守安安份份的卸的乾乾淨淨外,又夠保溼!!比起之前

用過,也常被拿來比較的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個人比較推Bobbi Brown。 

當看到這麼大瓶著實有被嚇到!心想要用多久呀?!不過,在機場買真的比較划算!!

使用方法是乾手、乾臉,取大約櫻桃大小的潔面膏,先在掌心搓熱後,原本固體的油會

有融化的程度,就直接在臉上推開,開始按摩全臉,差不多後就直接沖水。

關於沖水雖然大家說用冷水洗臉比較佳可以縮毛孔,但洗這種油膏狀建議還是溫溫的水

沖洗乾淨。很快就發現臉上的潔面膏一沾到水,馬上就會乳化變成乳白色,可以很快清

潔乾淨臉部的髒污,洗完臉後呈現非常乾淨又潤澤的肌膚!!

除了乾淨和保濕值得激賞外,最讓人話題的是它的味道,不僅僅外觀非常橘子外,香味

也超級橘子,在手心揉開後橘子味更濃!對它的第一印象真的就是橘子味,雖然覺得它

有點橘過頭,但還好不討厭也沒很喜歡;有時雖然用洗面皂洗完臉,仍然聞得到淡淡的

橘子香。

 

看起來是不是美味可口樣?有次不小心卸唇時舔了一下,居然是甜甜的橘子味!!

它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按摩時會發熱,這真是太神奇了,剛開罐時還是熱熱的初秋,結果

使用時真心說…好熱呀!臉有種受不了的感覺!但後然天氣降溫了,倒就沒這麼討厭熱的

感覺了。所以,建議還是天冷時再用比較適合,天熱用真的會抓狂。

平常只上隔離或偶爾上點粉或粉底液,只用一顆櫻桃大小就可以卸的非常乾淨。但如果濃

妝的時候,則需要卸兩次才會乾淨。

這瓶我個人大推!非常好用,以後去免稅店一定會敗個一瓶回來用!! 

 

 

 

Darphin 沒藥芳香精露(有機)

去年沒有用完剩下不到半瓶,在十月特別冷的幾天,突然覺得臉快乾到不行,也暗沉到

快變包丞…馬上把這瓶撈出來用。再次開瓶依舊感受到它的美好和滋潤~

使用方法一樣是每天晚上化妝水後,倒個一元印幣大小,因為三滴已不敷使用,一定要份

量夠多,才會有效。先在手中搓熱後,上臉前先吸個三口,香味依舊美好呀!再來在臉上

用"按"的方式慢慢按在全臉,先用手掌按的熱度,讓精油吸收,可以很快發現它一點都不

油膩,肌膚會非常快吸收,再稍稍按摩一下。

但因為它屬於天然香精,不含防腐劑和化學添加物,是有機香精,所以放了半年後,

已經有一點點油耗味出現,後來越用越久,耗味就越重…要加把勁把它用完。

 

 

剩下的用量就醬,不到三分之一了,但每晚用完後馬上都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它的

滋潤度和保溼度,摸的出來肌膚變柔軟不乾燥,但改善暗沉則沒這麼快,大約用了

兩週後才有明顯的感受,慢慢明亮起來。最喜歡每天早上起來看到臉是明亮又飽和

的肌狀!

 

我看這三分之一不到的用量,大概只夠撐到一個月量,很快這瓶就要KO掉了;

 

把這瓶當精華液用,其實只用晚上使用,用量算很省,加上效果很明顯,我絕對會

再敗回一瓶,而且還會找適合夏天使用的香味,一起敗回來用。

這瓶是我目前用過最讚的臉部精油!大大推。

 

 

肌膚之鑰 光采修護精華乳 調理型   

這兩條是櫃姐過年時看我臉上冒痘送我的,不過,我很清楚我不能在冬、春天用它,

所以忍到夏未才趕快開罐,清樣品庫存。我的小樣品盒都已經要爆炸了!再不清,都

要比正貨還多了。

果然,這兩條調理型連在夏未用都覺得太清爽…不適合我的肌膚,很明顯它吸收的很快,

但隔天還是覺得臉有點小乾,而且會局部會小脫皮。光是這兩點我應該不會敗回來,

作夏天的乳液用,應該還要找再滋潤一點的乳液才行。

 

 

活力循環乳 (滋潤型)+ AQ 活力循環露 (滋潤型)

今年週年慶靠櫃時詢問,確定活力循環乳液已停產,其實用到一半以後,突然覺得

AQ活力系列真的不錯用呀!本來作功課時才發現,對AQ系列有種相見恨晚,很多AQ

系列的產品好像都不錯,可惜它已經濱臨停產階段,很多產品都已經停產,但我又不

愛 AQMW,精質系列又太貴用不起,加上黛珂的櫃姐非常不專業,看來才剛喜歡黛珂

卻又要馬上轉別牌了…殘念。 

一開始開罐時不知怎麼的,我居然延續肌膚之鑰使用方法,用化妝棉使用,搭配先乳後水使用

程續,結果那兩週臉乾到不行,一直懷疑它效果?!怎麼這麼差…馬上就決定要放棄再敗這組

,就停用化妝棉使用,改直接徒手上乳+水,果然有小小的改善,但依舊是保溼和明亮度不持

久,直到後來仔細想想,每次乳液都馬馬虎虎的塗在臉上後,也不管它吸收沒,馬上就上化妝

水,實在很不應該…所以又再改變使用方法。

 

 

活力循環乳 (滋潤型) 

超喜歡剛上完肌膚那種飽和又RICH的彈潤感,因為使用方法錯誤,一開始誤以為它保溼

持久度超級差!整天臉都乾到不行,而且明亮度也很糟,沒肌膚之鑰的光采組好,AQ上

完隔天臉並不會明亮,對它真心失望!半放棄的只想把它用完。

後來認真的決定不能這麼馬虎的塗完乳液後,馬上不等吸收就拍上化妝水;於是開始認真

的上完精油後,以按壓一下的量,先塗開至全臉,然後利用手的熱度慢慢按摩開,因為循

環乳的吸收力很差,按摩到全臉吸收完畢,大約要二分鐘以上,所以手非常酸…常常一度

想放棄,不過改用這種按摩到完全吸收完畢後,隔天臉上可以說散發一種光芒呀!肌膚飽

和度大加分!尤其是之前完全沒有的細緻度都出來了!保溼度和持久度就更不用說的讚!

用了半瓶以才發現它的美好,再想到它已經停產了,就更想哭…好想再敗一組回來。

現在只能永懷它的美好了… 

 

 

活力循環露 (滋潤型) 

不管什麼方式使用,都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它非常非常滋潤、保溼。不過自從改了用

慢慢按摩等臉部吸收完循環乳後,再用按、拍的手法拍上全臉後,嚇然發現原本覺得

它持久度差了點,但馬上就改善了!原來它需要的是時間,慢慢用手按在臉上!!

覺得比較神奇的是它的成份,居然是樺樹汁液提煉成!想不到原來樺樹液最大的功效

,就是保溼和潤澤!神奇~但它用量之省的,比乳還要省,所以預計乳用完了,露應

該還有剩三分之一;決心要讓兩瓶都平均使用,所以偶爾會奢侈的拿它來先溼敷,不

知為何?濕敷效果還沒想像中的好?!

不過個人覺得循環露的瓶蓋非常非常糟,常常打開時裡面已經溢得瓶口四週都是!

再來就是倒出來往往會不小心就噴出來,非常浪費呀!!

 

評論完乳+露後,這一整組的心得是完全不習慣先乳後水的保養程序,到現在已經用了

半瓶以上,仍然不習慣也不喜歡先擦乳液再上化妝水。主要是洗完臉後臉有時很乾,先

上乳並不覺得有什麼立即潤澤效果,有時還覺得有種硬擦乳液的感覺,再上水的時候又

反而覺得臉上太過多水,很難吸收呀!都要拍非常久!

再來就是先上乳再上水,反而搞不清楚何時可以上精華液?!

一開始是擦驅黑淨白露,這瓶質地比較厚實所以可以當乳液擦,程序就是上乳+露+驅黑

淨白露;可是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驅黑淨白露吸收的效果沒有之前好,感覺它被隔開

,沒有什麼美白效果。但如果先上驅黑淨白露,又不夠滋潤了…實在很難拿捏!

換成沒藥精露使用時,臉一開始如果很乾,我會先上個普通的化妝水,再擦精露+乳+露

,這樣的保養程序比較正常,發揮的效果也非常好,只是最後一道循環露上臉時會覺得

有點多餘了?

反正這組已經敗不到了,純記錄它的美好了,也許哪天有錢了,再敗個更高級的精質回來。

 

 

肌膚之鑰 無齡透白防曬乳SPF50 PA+++

隔離霜每天都會用消耗量相對就非常大,所以常常要一直補貨,自從在日本旅行時使用了

小管試用品,手、臉、腳出門前全擦後就再也沒補過,初夏的豔陽下,連續出門在外三天

都是曝曬一整天,回來時居然沒曬黑?!增加我對它的信任,所以二話不說在免稅店看到

馬上包一條,最近正好前條用完馬上就開新的無齡透白防曬乳SPF50 PA+++。

 

 

擠出來是粉紅色膏狀,跟安耐曬的水液狀完全不同,但非常好推開也很快吸收,不會有油

膩感出現,只是夏末剛擦完的時候會整臉油光感,是那種潤澤的油光感,但過半個小時油

光感會消失。這條價格太貴了,我捨不得拿來擦身體,所以都是當隔離霜使用。

用量只要全臉點主要部位五粒米大小即可,算是用量省了。而且之後會很好上妝,臉也不

會乾燥不舒服,非常滋潤柔軟好摸。

但網路上很多人說這條很悶,可能我是大乾肌,不會有悶感。最讚的是擦了後發現比其它

品牌的 SPF50 PA+++隔離霜、防曬霜,都還要防曬,防曬真的是第一名!!

目前手邊還有一條未開封,對這條也還未有厭膩感,應該都很推這條,也會再敗入。

 

 

Avene 全護滋潤唇膏

放在神桌上至少有三年了吧?!終於可以開到這條了,每次清理神桌看到它,都有股衝

動,想狠下心來打罐用,但無奈手邊還有好幾條都是用到一半,不能醬虎頭蛇尾,只好

又默默的放回去,繼續庫存。總算,小護士極潤護唇膏用曬了,二話不說就馬上開了。

 

 

老實說我是被它的外觀吸引才會買,因為白色的底再搭配粉橘粉橘的印刷字,加上Avene

品牌讓人安心的使用,馬上就直接丟了一條到籃子裡,完全不顧它有多貴。是地!在日本

藥妝店買貴了…

但看到這外殼我又心軟了,安慰自已無論何時看到它,都會給我安心和心靈療傷效果…

自我安慰它有強大的修護唇傷和唇裂的功能! 

 

 

打開來跟預期一樣是走淨白路線,視覺上療癒效果比較強。

使用後發現其實它還滿滋潤的,而且正好開罐那幾天,被秋風吹的皮乾破綻唇皮猛翹,

實在非常痛苦,擦完後半天都還有滋潤感,雖然翹皮沒有立即的修護效果,但慢慢的

幾天後有減緩的趨向,唇又變回柔嫩沒有死皮…

持久度應該算不錯,至少有半天以上,修護力則比想像中好,而且不黏嘴。

我最怕那種風一吹過來頭髮死黏在唇上的唇產品。再加上它完全無香料味,更深得我

心,沒有擦完後一直覺得唇上有東西在那邊,吃東西喝東西都有阻礙!真心喜歡。

 

 

可是種種的美好卻敵不過這個量非常兇的缺點,才擦兩次就發現它已經不見十分之一了!

大驚!跟本就是用削的吧!!沒這麼有錢可以一買用這條,而且比它好的唇膏應該也不少

,至少我還是比較喜歡肌膚之鑰!

再來就是購買困難,只能上網拍買,網拍上賣家比較少,因為這條是冷門護唇膏,很少

有人知道avene有出護唇膏,至少我去屈辰士或康士美沒看到avene上貨架上有它。

所以價格就比一般開架護唇膏要貴的多。可能以後有上網賣東西,剛好賣家有賣才會

順便包一條回來吧!

 

肌膚之鑰  瑩亮身體潔膚霜  

翻贈品囤貨時發現,這快過期了,因為平常跟本身體沒在去角質,所以完全不會想

拿出來用,既然翻到了就在重要的日子來用一下吧!!

果然是高級品呀!不負重望的表現非常非常出色!本來以為它就去簡單的去角質而

以,沒想到最讓人驚豔的是,用完後完全不乾不澀,還非常非常滋潤!去過角質的

肌膚摸起來都變又軟又嫩又滑,比平常上乳液還要滋潤,有效!非常讚呀!

最讓人激賞的是用過後肌膚都是亮晶晶的光澤感!更是適合冬天用的去角質保養!

 

 

基本上,去角質通常是是洗澡前使用,可是我覺得這條非常適合洗完澡用,因為

邊去角質邊按摩後,會發現居然有有精油流出,讓去完角質後的肌膚非常滋潤,

 

滋潤就算了,這滋潤度居然可以維持快一週!神奇呀! 

本身是含顆料狀,但使用上卻不會覺得太粗,可能是因為有精油的滋潤,所以肌膚一直

處在油油綿綿的狀態,去過角質馬上就用精油修補,而精油則是需要用水稍微沖洗,

才能覺得有洗乾淨的感覺,洗完馬上變白泡泡幼迷迷…變成好喜歡摸肌膚的手感。

但缺點還是有地,第一個當然是它的價位,專櫃貨又是貴婦品牌,所以價格當然也是

貴婦級數,就是怎樣敗都輪不到它,只能用用贈品。

再來就是它的香味雖然很高雅,但個人覺得它跟廁所的芳香清潔劑很像,所以每每在搓角

質聞到這味,就有點倒彈…

原則上應該是不會敗正貨回來用,除非有特價。再來個人很懶,臉都懶了…身體就更懶。 

 

 

The Body Shop 新白麝香絲柔沐浴乳 + 新白麝香絲柔身體潤膚乳

今年週年慶,又去補貨了…實在是這組非常好用!!

尤其是沐浴乳,主要是跟其它用過專櫃的沐浴乳有明顯有差異,也不乾不澀外,

香味也超喜歡,加上它洗完真的有同名稱上,那種摸起來絲柔手感,非常好摸!

不過沐浴乳個人覺得有個缺點就是用量非常兇,雖然只有假日五、六兩天使用,

但一罐很快二個半月就可以KO掉…如果每天用一個就不到就KO掉一瓶…

主要是這款沐浴乳超泡力很弱,我又喜歡泡沬多一點的感覺,所以常常不小心

就一直狠倒…洗不過一個月一下子就不見半瓶了…

 

身體乳則個人覺得它太香了,雖然這種天氣用起來剛剛好,滋潤度也夠;可是如

果單上用身體乳不混其它的乳液一起用,才走出浴室整個房間都可以聞到這味道

,而且持續到隔天…有點可怕。所以我都會拿凡士林白色特潤和白麝香潤膚乳各

混一半,調和使用,除了減少香味外,可以更增加它的保濕持久度,到隔天洗澡

前都還能強烈感受到身體柔嫩感。

這組已經變成每年週年慶必敗清單其中一項了!!下次要再來試試白麝香絲柔身

體潤膚霜,是不是更加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